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找回光的男孩─(3)


【美麗佳人時尚電子報】不僅告訴你最新流行服飾與美容訊息,更要讓女人看見自己,發現世界!!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4/06 第73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故事甜甜圈
歡樂蘋果派
 
 
《找回光的男孩》
作者:喬依•考莉(Joy Cowley) 聯經出版

「該死!」溫斯頓帶著他的iPad 起身,「難道這屋裡的人連半點體貼的心都沒有嗎?假如你們其中一個,能稍微對我們優渥的家境表示感激,就謝天謝地了。」他的臉脹得通紅,「今天我們家能這樣,是我拚死拚活掙來的,為了這個不知感恩的家庭!」他怒視著海倫,然後朝他辦公室走去。

 
找回光的男孩─(3)
 

他們和安潔雅吵的這場架一定相當嚴重。對於她離家,兩人都不感到驚訝。溫斯頓手拿iPad,坐在沙發上,說:「她一個星期內就會回來了,記住我的話。」然後又開始看他的電子郵件。

海倫說:「她應該是搬到她男友那裡。」

「她男友不是年經男孩。」傑夫轉身不看他媽媽,這麼說道。「是個男人。他名字叫馬克。」

「馬克,姓啥?住哪?」

「我不知道。」

「你肯定知道一些事。他做什麼的?」

「我說了,我不知道!」傑夫大叫。

「該死!」溫斯頓帶著他的iPad 起身,「難道這屋裡的人連半點體貼的心都沒有嗎?假如你們其中一個,能稍微對我們優渥的家境表示感激,就謝天謝地了。」他的臉脹得通紅,「今天我們家能這樣,是我拚死拚活掙來的,為了這個不知感恩的家庭!」他怒視著海倫,然後朝他辦公室走去。

海倫在他背後喊道:「我告訴你,我只希望她別大肚子,這是我們唯一在意的!」

傑夫很快的說:「我得去寫作業了。」

不過事情沒那麼容易。海倫跟在他後面,一路走到他房間。她擋在房門口,「我原本以為你是這個家唯一可以信賴的人。」

他不答腔,打開電腦,啟動的嗡嗡聲響起。

「今天我還知道一件事:暴風雨那晚跑到我們家的女遊民,你和她見過面了。」

「她不是遊民。」他低聲說,「她住在類似老人公寓那種地方。」

「在哪?」

「我不知道。」

「就一個聰明的男孩來說,你不知道的事還真多,不是嗎?傑弗瑞?你為什麼不告訴我,她跟蹤過你?」

他試著表現出憤怒的模樣,「她從沒跟蹤過我!我是在圖書館碰到她的。」

海倫不為所動,「其他幾次呢?有這回事對不對?她對你說了些什麼?」

事到如今,迴避問題也沒用,安潔雅已經跟媽說了。「她想要向我道謝,謝謝我給她墊子和毛毯。妳知道,就是她壓在樹枝底下那天。」

「還有呢?」

「我只聽得懂這些,」某種程度上來說,這也是實情,「然後她開始瞎扯。她又老又失智,跟羅絲姑婆一樣。」

「如果你再看見她,你就告訴我。」海倫朝他搖晃手指頭,「懂嗎?」

「一定。」他說。

「還有,如果你有安潔雅現在的地址,也要跟我說。」她轉身離去,臨走前又回頭加了一句:「我不知道該怎麼對你說;發現我的三個孩子都欺騙過我,這種感覺很不好受。」

好長一段時間,傑夫瞪著電腦出神,螢幕上仍是德米特里.門得列夫的照片。他腦裡都是那位老婦人的話:溫斯頓,流沙!海倫在懸崖上!安潔雅離開學校!當你準備好了,你就會知道這些事。梅西這樣說過。或是類似的話。

德米特里.門得列夫,這位死了一百多年的科學家,從電腦裡瞪著傑夫,一副不習慣面對鏡頭的表情。傑夫對他說:「宇宙不是只有數字而已。」說完他也嚇了一跳,不曉得為何說出這樣的話。然而這是事實,傑夫原本不明白,直到聽見自己的聲音才恍然大悟。

❄ ❄ ❄

 
★ 螢火蟲出沒! 東勢林場螢光海今年有看頭

場區4月開始每晚有生態導覽,帶遊客到螢火蟲最多的棲地,可置身大量黃綠螢光海當中,浪漫又有趣。張銘鐘還透露,今年計畫開放場內從未曝光的賞螢秘境,愛好攝影民眾可向林場人員詢問。 …more

★ 學甲私房景點 蜀葵花海+黃金麥田+小葉欖仁隧道

北門水晶教堂暴紅,遊客也不要錯過周遭仍有許多美景,不妨多停留半天,就近到隔鄰學甲,遊賞大片盛開蜀葵花海、迎風搖曳黃金麥田與翠綠小葉欖仁隧道,品嘗在地美食。 …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