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辛鬱/病友

聯副電子報

【美麗佳人時尚電子報】不僅告訴你最新流行服飾與美容訊息,更要讓女人看見自己,發現世界!!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4/07 第496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人文薈萃 辛鬱/病友
潟湖
南非作家 安德烈.布林克逝世
時光旅行/示範作兩則

  人文薈萃

辛鬱/病友
辛鬱/聯合報
兩個不同病情的病人,被移住一病房,在任何醫院恐不多見。
兩個不同病情的病人,被移住一病房,在任何醫院恐不多見。 我卻過上了。林先生患的是大腸癌,我患的是肺炎引發心臟衰弱。雙人病房裡,因此而顯得熱鬧些;因為有不同的醫療人員進出。 林先生從竹東來,小我三歲,很體面的一個人。在商場打轉近五十年,景況不差,所以他帶來的印尼籍看護已在他家服務七年多。 我請用的看 ......

潟湖
張光仁/聯合報
黎明像暴雨就要來了 房間是寧靜的海灣 想像你貓一般翻身 盥洗、著衣, 輕扣門鎖留下我 像一個不能出去玩的孩子 想念你離去後床邊的凹陷 夜裡巨大的重力場 我是一座寧被吞噬的星系 生活的外灘地有夢淤積 巨大的海洋如今收攏,匯聚 躺在身邊靜靜地陪你 濱外沙洲是我伸長了雙臂 攔截日子困頓的流砂 來到我的港口,是我的湖 最肥的蚵和最美的日落 等待著你永遠是 一艘小船躲避著將至的暴雨 ......

南非作家 安德烈.布林克逝世
中華民國筆會專稿/余幼珊執筆/聯合報
南非作家安德烈.布林克(André Brink)於2月初赴比利時接受天主教魯汶大學頒贈的榮譽博士學位,6日由比利時飛返南非途中逝世,享年79歲。 布林克是南非重要作家,1935年生於南非自由省,在開普敦大學英文系擔任榮譽教授。1960年代,南非仍施行種族隔離,他與一群作家共同創立文學團體「60年代運動」(The Sestigers),鼓吹社會、宗教、種族和性的開放自由,並用新的視角和寫作技巧 ......

時光旅行/示範作兩則
本報訊/聯合報
五十元的燦爛

◎黃信恩

物價攀漲,薪資凝滯,我想折返的大概是「五十元很好用」的年代。

五十元曾是張紙,紫色、國父、中山樓。對我而言,它代表的意義是可以飽食一頓。

1997年,我進入雄中就讀(不小心透露年紀)。每天值日生統計便當訂購人數,印象最深的是正園羊肉燴飯,配菜滷蛋炸雞柳,一盒四十五元;不然,走輕食風的,小羚羊便當,飯量略少,有菜有肉,一盒三十元。民生問題,五十元有找。

大學時盛景依然。走在高雄街頭,排骨、燒肉、三寶飯,五十元的比比皆是,偶來個三十九元大特價。五十元是衡量便當廉貴的界線。

只是幾年又過去了,我竟無聲無息地習慣一盒八、九十元的便當,並掛慮著油的品質與肉的來源。想念哪!五十元,那曾經給我知足無慮的果腹時光。

紙條祕密

◎楊隸亞

進行時光旅行的方法有許多種,例如哆啦A夢的時光機器,或者電影《蝴蝶效應》的日記,透過穿越時空改寫過去歷史。對我來說,進行時光旅行的方式並不是透過科技感的機器或神奇的日記本,運送我的載體是名字,青少年時期被呼叫的暱稱。

17歲的時候我曾被冠上某個暱稱,並且收到了一張摸起來軟爛黏濕的紙條,打開來是暈開的水性紅筆顏料,上面扭曲的字寫著:「女孩短頭髮就是不正常,你跟孫燕姿Ella一樣都很奇怪!」

我沒有回覆,把衛生紙揉成團狀丟往教室角落的垃圾回收桶,事隔多年,才理解那團已不知去向的留言,叫作霸凌。十多年過去,孫燕姿跟Ella都把頭髮留長,卻不失中性帥氣。我想將她們現在的唱片宣傳照寄回17歲的舊時光,作為回覆紙條的答案。


  訊息公告
勇氣即興劇場 沒有劇本的舞台
即興劇和人生一樣,變幻莫測無可預料,唯一能掌握的,只有當下。那麼,不妨走進勇氣即興劇場,看一場只為你演一次的專屬即興劇吧。

排毒素、去脂肪的美容排毒蔬果昔
打「美容排毒蔬果昔」的時候,你也可以加點新鮮水果,它們能大幅平衡綠色蔬菜的口味,並增添強效的抗氧化物與維生素。把美容排毒蔬果昔當成冷飲端上桌,保證好喝到不行。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