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女人味有好幾種!少女時代、超模示範不敗「蕾絲洋裝」


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跟我學日語—中級報】以插圖搭配句型文法說明,讓你不僅瞭解文法,更可輕鬆、愉悅地學會實用的生活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8/20 第62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香腸甘藍白豆湯 Sausage, Kale and White Bean Soup
時尚美妝 保養也走自然風!Aesop推藍甘菊保濕面膜
流行追蹤 女人味有好幾種!少女時代、超模示範不敗「蕾絲洋裝」
最新情報 驚!攝取大量蔬菜 竟然也會造成便祕
 

香腸甘藍白豆湯 Sausage, Kale and White Bean Soup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內文摘自《簡單•豐盛•美好:祖宜的中西家常菜》
作者:莊祖宜
這道湯源自於義大利托斯卡尼,有點類似國人熟悉的羅宋湯,有肉有菜有紅豔豔的番茄色澤,但肉類用的是香腸而非牛肉塊,總共只需要燉20分鐘。湯裡的明星食材是近年來紅透半邊天的卷葉甘藍葉(kale),維生素礦物質「破表」,而且肥厚卷曲的葉片吃起來特別有存在感,可以煮湯、清炒、榨汁、或是烘乾成零食脆片。另外,白豆(cannellini beans)在這裡一舉提供澱粉、蛋白質和纖維,讓湯汁顯得濃郁,營養價值更勝羅宋湯裡的馬鈴薯。煮好的湯搭配一片歐式麵包,吃完八分飽正適合夏日中午,如果再用果汁機打碎一點就是理想的嬰兒副食品,讓忙昏頭的媽媽能暫時假想自己悠閒的徜徉於托斯卡尼艷陽下。

材料
鹽:適量
橄欖油:2大匙
中型洋蔥:1顆,切丁
大蒜:2瓣,切末
大紅番茄:2顆,切塊
西式香腸:2條,切丁
黑胡椒:適量
義大利白豆罐頭:1罐
高湯:約400ml
卷葉甘藍:1把, 拔除粗莖,大葉片撕成小塊
乾燥羅勒: 少許
乾燥奧勒岡葉:少許

作法

1.中火熱湯鍋或中式炒鍋,加入橄欖油,洋蔥炒3∼5分鐘至軟而不焦,然後加入蒜末炒香。
2.加入胡蘿蔔和香腸丁下鍋拌炒。
3.加入番茄塊,轉大火,加少許鹽、黑胡椒、乾燥香草葉調味,拌炒至番茄軟化出水。
4.倒入白豆罐頭(含湯汁),拌炒均勻後加高湯蓋過湯料,煮開後轉小火,加蓋燉煮約20分鐘至胡蘿蔔煮軟。
5.轉大火,加入卷葉甘藍煮滾即可。

補充
1.高湯如果用現成市售的,要注意鹹度,酌量對水以免過鹹。
2.白豆罐頭在大部分超市都找得到,如果沒有義式cannellini,用美式great northern beans或法式haricots blancs等等大小不一的白豆都可以,或是用乾的白芸豆,隔夜浸泡再煮軟也很好。
3.我住在上海的時候發現當地一些小農已開始種植甘藍,一大把差不多人民幣5元,非常實惠。如果台灣目前買不到,用芥蘭葉或菠菜代替也無妨。反之住在西方國家的朋友,如果買不到中式綠葉蔬菜,用甘藍葉跟蒜蓉大火快炒也很適合搭配中菜。

文章來源╱《簡單•豐盛•美好:祖宜的中西家常菜》 新經典文化出版

 
保養也走自然風!Aesop推藍甘菊保濕面膜
UDN╱記者翁以愛

不只是食物走「自然風」,保養也是!

年輕的少女時期,皮膚細致健康,最喜歡一些花俏可愛的彩妝保養品,人工香料味也沒再怕。隨著年紀漸長,開始注重天然單純的護膚成分,我們不再愛濃妝豔抹、假睫毛一飛沖天的款式,是時候改走優雅俐落的清爽路線了!

蘊含舒緩草本成分—Aesop藍甘菊保濕面膜

Aesop新推出藍甘菊保濕面膜,蘊含的草本成分具有舒緩功效,產品成分包括藍甘菊(調節肌膚平衡,淨化肌膚)、甜沒藥和生姜根(相互配合,共同發揮鎮靜、舒緩的功效),以及迷迭香葉和薰衣草精油。角叉菜酸鈉可以提升保濕效果,幫助肌膚保持水分,而泛醇(維生素原B5)等精心挑選的潤膚成分則可進一步發揮保濕功效。強效保濕護理配方令肌膚感覺柔軟清新、為肌膚補足水分。潤膚凝膠狀質感輕盈,適度的保濕效果適合中性到乾性肌膚使用。

使用方式:

(1)潔膚之後,在面部和頸部均勻塗抹一層面膜。

(2)靜置30分鐘。

(3)用溫暖的濕布或棉巾輕拭去多餘面膜,在肌膚表面留下一層輕盈滋養的保護層。

※ Aesop建議每周使用一到兩次本產品,敷面前請使用深度清潔去角質霜,以求最大限度地發揮護膚效果。

※ 上市時間:2015年10月

蘊含舒緩草本成分—Aesop藍甘菊保濕面膜。圖/Aesop提供

清新迷人的芳香—Aesop「悟」香水

Aesop最新推出的香水「悟」由Aesop與香水設計師塞利娜·巴雷爾(Celine Barel)共同打造。她將自己與Aesop合作推出的悟香水稱為「兩個自由靈魂的交匯」,她說自己與Aesop在2006年的初次見面啟發了她的靈感,這款香水有兩個關鍵的靈感來源:一是傳統古龍香水的清新香氣,二是地中海沿岸的文化、地貌以及當地嬌嫩的芳香植物。

悟香水采用創新的制作方法,融合來自世界各地的精制成分,其中之一便是岩蘭草之心。柚子散發的柑橘香味能夠立刻帶給人親切熟悉的感覺;同時,大量的羅勒成分又令這款香水獨具現代特色—羅勒的香氣再加上精致的丁香底香,為香水增添了幾絲淡雅的溫暖。

清新迷人的芳香—Aesop「悟」香水。圖/Aesop提供 

 
女人味有好幾種!少女時代、超模示範不敗「蕾絲洋裝」
UDN╱記者陳于婷

浪漫的蕾絲洋裝向來是女星愛穿的單品之一,多種不同蕾絲圖騰,加上細膩的做工與柔美色彩,讓少女時代、韓孝珠、湯唯與超模女星卡拉迪樂芬妮等人都紛紛穿上蕾絲洋裝出席活動,洋溢各種耀眼女人味!

潤娥 清新小公主

染了一頭粉蠟筆金髮的潤娥,身穿淡粉色蕾絲洋裝登場,簡約的領口與高腰線條散發一股古典氣息,搭配桃紅色高跟鞋,優雅又俏皮,宛如女神般閃閃發亮。

潤娥穿淡粉色蕾絲洋裝,簡約領口與高腰線條散發一股古典氣息,搭配桃紅色高跟鞋,優雅又俏皮。圖/Burberry提供

孝淵、韓孝珠 前衛型女

簡約典雅的連身裙有了鉚釘裝飾後,多了一股摩登氣息,搭配黑色造型繫帶鞋帶來異色、神秘感。而孝淵的髮色也為這身造型注入前衛俏麗的氛圍。韓國氣質女星韓孝珠穿同款洋裝,搭配黑色露趾踝靴,流露性感女人味。

孝淵一身簡約典雅的連身裙有了鉚釘裝飾後,多了一股摩登氣息,搭配黑色造型繫帶鞋帶來一股異色神秘感。圖/Burberry提供 

韓孝珠的灰色鉚釘洋裝搭配黑色露趾踝靴,流露性感女人味。圖/Burberry提供 

湯唯 率性女伶

女神湯唯以淺褐色蕾絲洋裝,搭配短版風衣夾克與裸色高跟鞋,優雅中展現都會率性風情,喜愛俐落穿搭又不想失去柔美味的人不妨嘗試看看!

湯唯以淺褐色蕾絲洋裝,搭配短版風衣夾克與裸色高跟鞋,優雅中展現都會率性風情。圖/Burberry提供 

卡拉迪樂芬妮 狂野辣模

最近重心放在電影圈的卡拉迪樂芬妮,穿了一件深 V 緊身裙,鮮豔的配色與印花,反而將蕾絲穿出性感味。一雙鏤空踝靴與復古圓墨鏡,更添狂野摩登風情。

卡拉迪樂芬妮的深 V 緊身裙,鮮豔印花反而將蕾絲穿出性感味,加上一雙鏤空踝靴與復古圓墨鏡,更添狂野摩登風情。圖/Burberry提供

 

驚!攝取大量蔬菜 竟然也會造成便祕

聯合新聞網

高雄醫學大學婦產科教授鄭丞傑在臉書分享便祕用藥經驗,並指因為吃了太多蔬菜而便祕。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郭立人指出,蔬果的纖維質像毛線,在缺乏油脂或水分潤滑,容易造成腸道阻塞,引發便祕。

「吃大量綠葉蔬菜,造成便祕!你相信嗎?」鄭丞傑公布造成他便祕的菜單是,有機綠葉燙青菜,加上堅果,喝了約一千西西的水,又吃了一顆蘋果。沒想到讓原本每天固定解便二次的他開始腹脹,三天後去腸胃科照X光片,發現一肚子大便。

醫師告訴鄭丞傑,他大量攝取蔬菜,當天水喝不夠,蔬菜又沒有加油脂,卡在腸道下不去,大號才出不來。鄭丞傑發現,原來健康的食物,攝取也有學問,「君子愛菜,取之有道。」

郭立人表示,纖維質在腸道若缺乏油脂或水分潤滑,容易阻塞。曾有開完刀的病人遵照指示「不要吃太油」,所有飲食都用水洗過,反而腸阻塞。他建議,油脂攝取不必過度節制。

新光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朱光恩說,便祕主因有三,一是缺乏運動,腸胃蠕動慢;二是蔬菜水果攝取不足,蔬果所含纖維質是大便主要成分之一;三是水喝不夠,糞便水分被腸道吸收,不僅大便量少,還呈現一顆顆乾硬狀。

郭立人說,改善便祕最好還是多攝取蔬果、每天喝水兩千西西,勤運動,切勿依賴浣腸劑、瀉藥等。朱光恩說,食物料理方式也很重要,油炸食物難消化,也可能破壞蔬菜纖維質,麻辣食物在體內需要較久的時間消化,易脹氣。

台北馬偕醫院營養課長蔡一賢表示,建議每天至少吃三份蔬菜、兩份水果。蔬菜一份約半碗到八分滿,水果一份約拳頭大小,種類、顏色愈多愈好。喝水建議兩千西西,久坐上班族每天運動卅分鐘。若平日排便正常卻突然便祕,必須特別留意,最好就醫做糞便潛血檢查。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