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第562期]【傳達給孩子們知道的事情】


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跟我學日語—中級報】以插圖搭配句型文法說明,讓你不僅瞭解文法,更可輕鬆、愉悅地學會實用的生活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大田閱讀新識力第562期 2015.8.20 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傳達給孩子們知道的事情
鮮活閱讀 因為好客,將客廳打造成歡迎客人來訪的咖啡廳 ?
用對話培養出自信的孩子
搶眼新書 蘇志燮的每一天 2008-2015 So Ji Sub's History Book
 
從今而後的美好生活:跟5位優雅女性學心曠神怡的衣·食·住·綠·美
 
難忘歐洲家庭料理:日本人最想保存的美食料理散文第1名
 
喜歡小房子:我家不是豪宅,但很舒服
 
美味時光:Coloring and the Food
大田報馬仔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全都在這!
 
 

傳達給孩子們知道的事情


越是養兒育女告一段落的世代,就越要面對今後的自己,珍惜自己。我覺得這樣的態度也會傳達給下一代,甚至下下一代。

  我從韓國的濟州島來到日本,一邊照顧孩子一邊指導別人,老實說,最初我教授的不是料理,而是手工藝。我是刺繡學校畢業的,非常喜歡編織和縫紉。我會去買擺放在布行前面的花車上,廉價出售的布頭,自己動手給兒子和女兒做衣服,所以有一段時期,學校的家長們或附近的鄰居要求我教大家縫製衣服。

  現在,排行老三的兒子gentetsu 和長女靜子都成了料理專家,長子則是個設計師。我本來只是快快樂樂地想讓孩子吃這個東西、穿那種衣服,結果卻給了孩子們某種契機,一思及此,我就覺得好幸福。

  不論我想做什麼,我的母親總是尊重我的想法,甚至在背後推我一把,所以,我也從來不對孩子們大聲叱喝「你要做這個、你不能做那個」。凡事親身體驗是很重要的事情。因為萬一失敗了,只要從失敗的地方再開始就可以了。

  gentetsu 有了孩子,我也升格當阿嬤了。他們一家就住在附近,所以經常一起吃飯。孫子們來家裡時,我們一定會一起做的事情就是到陽台給植物澆水。另外還會一起摘蔬菜、抓蟲子玩。雖然在都會地區長大,接觸大自然一樣可以訓練五感。刺激孩子們的豐富感性比買東西給他們更重要。

  喝茶時,我不會因為是孩子,就給他們塑膠製品,我會把孩子叫到餐具架前面,要他們自行選擇用具。於是,3歲的孫子也學會選用附蓋子的茶器,幫他倒茶進去時,他也懂得小心翼翼地飲用。萬一不小心打破了,下一次他就會懂得更加小心,所以這個失敗的經驗也不會白費。

  我真實地感受到,看到孩子這個樣子,大人在喝茶時,或者吃飯時也就不會嫌麻煩而草草了事,在可能的範圍內,小心翼翼地,同時愉快地做事,將會製造出一種豐富的心境和時間。不管幾歲,永遠都有事情可以傳給孩子們知道的。

>>>本文摘自《從今而後的美好生活:跟5位優雅女性學心曠神怡的衣•食•住•綠•美 》。
 
 

因為好客,將客廳打造成歡迎客人來訪的咖啡廳

一開始打開這家的門時,我心想:「咦?我走錯了嗎?」打開淡黃色木製玄關門,映入眼簾的竟是這樣的空間,也難怪別人會誤會了。沒有沙發,也沒有類似客廳的空間,只有一張大餐桌跟明亮的廚房迎接登門的客人。 比起空間來說,這家人的笑容更令人感到溫暖。這個家庭的序幕就從此處開始。


>>>本文摘自《喜歡小房子:我家不是豪宅,但很舒服》。看更多改造小房子的故事……

 
 

用對話培養出自信的孩子

每天找出一項孩子表現優異的事情,並多加稱讚。
爸爸一句鼓勵的話可以讓孩子感到被肯定,變得更有自信。

  「你到底會做什麼?」、「我就知道會這樣!」、「我真是拿你這孩子沒轍!」仗著父親的身份,不自覺的經常對孩子說出這種話,光是想像會對孩子造成什麼影響就令人寒毛豎起。
  孩子並不是爸爸隨心所欲操控的人偶。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必定存在許許多多的變數,因此有可能變成一個與你最初所想完全不同的人。

就算是微不足道的事,也別捨不得稱讚

  當孩子想挑戰新事物時,記得在一旁看著他、鼓勵他,而不要用大人的標準反對他。你可以用「你做得到」、「進步了」、「沒關係,失敗了再試一次」、「每個人都會失敗,不要怕」、「再加油一點就會更好」、「沒有失敗就沒有成功」等話語來鼓勵孩子。
  每天針對一件以上孩子表現優異的事情多加稱讚。不要只用說的,可以摸摸他的頭,或拍拍屁股或背。輕輕給他個擁抱或做出誇張的表情,動用全身去稱讚孩子。

150806-4
>>>為了和孩子好有話聊,當個懂孩子的爸爸,一定要看更多關於《跟自己的孩子聊得來》


 
 


【紅色溫度 收藏版】

【藍色溫度 限量版】
51K◎企劃撰寫
王品涵◎譯

蘇志燮的每一天
2008-2015 So Ji Sub's History Book

韓國51K 首度授權台灣版優先製作
大田出版2015年8月13日獨占發行
全台熱烈預購中!


藍色溫度 限量版 & 紅色溫度 收藏版 同步上市!

每一個瞬間,都是一個回憶……

在飛行的航線中,踏上每個城市,
東京,橫濱,神戶,台北,
香港,上海,紐約……

在移動的車程裡,沉思,靜默,微笑,思考下一步;
在拍攝現場,專注投入,表演是天職,也是追求;
在作品發表會上,閃亮精神;

在鎂光燈後,寫作,拍照,散步,喝咖啡;
昨日今日明日的蘇志燮,每一天都有不同的溫度……

 

博客來【紅色溫度 收藏版】【藍色溫度 限量版
金石堂【紅色溫度 收藏版】【藍色溫度 限量版
誠品【紅色溫度 收藏版】【藍色溫度 限量版
晨星【紅色溫度 收藏版】【藍色溫度 限量版



從今而後的美好生活:
跟5位優雅女性學心曠神怡的衣·食·住·綠·美

不要忘了自己曾擁有什麼;
也不管活到幾歲,時尚都是一件快樂的事;
重視自己,就是重視周圍的人;
從今而後我們的第二個人生,比年輕時代更快樂。

◎ 【限量好禮】購書即可獲贈「尼爾氏香芬庭園 白茶密集保濕滋養面膜15g」(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獨家抽獎活動2015/8/1~2015/8/31凡購買《從今而後的美好生活:跟5位優雅女性學心曠神怡的 衣•食•住•綠•美》一書,即可參加「尼爾氏香芬庭園玫瑰保濕旅行組Normal Skincare Kit」抽獎活動,共計15個名額!



難忘歐洲家庭料理:
日本人最想保存的美食料理散文第1名

最強夢幻料理書!!

好懂易讀又不賣弄知識
一部無敵之作40年後復刻再版

三島由紀夫—石井好子的書有一讀再讀的魅力。
新井一二三—本書呈現二十世紀後期歐洲家庭料理百科全書的模樣。
散文作家 平松洋子—這是我願意長期放在手邊的一本書。
料理研究家 崛井和子—這本書是我的做菜教科書!

一個家庭就有一種味道;一道料理就有一場人生風情;
30個歐洲家庭餐桌上的故事,一起坐下來,慢慢吃,慢慢聽……

 

>>了解更多



喜歡小房子:我家不是豪宅,但很舒服

「如果你正計畫改造或設計自己的家,
可以參考本書屋主對家的想像及改造的態度,
重新思考自己對理想家的樣貌!」
──《想住一輩子的家》作者 林黛羚 專序推薦


那巷口,那堵牆……記憶中那有溫度的房子,
真正的「家」,是讓人在放鬆身體之前,
心靈能先獲得歇息的地方,
13個舊家變新家的故事,讓你拼出最適合自己的夢想家。

 

>>了解更多



美味時光:Coloring and the Food
【隨書贈送貼紙、卡片、杯墊】

第一本以美食為主題的舒壓著色書
一面著色,一面幻想,一面流口水,發現煩惱全都不見了!


與紅鯨魚一起,沉溺在比飲食節目還要更享受的美食塗鴉樂!
透過專屬於我的療癒美食,驅逐壓力!
充滿壓力的一天,腦海裡絕對會浮現專屬於我的療癒美食。

今天不吃,改用一顆自在的心著色塗鴉如何?
塗色時,先從開胃菜般的嘎嚓嘎嚓爽脆聲響開始,
接著由調和了食材天然顏色和各式醬汁的主菜,刺激唾腺,
而後是形態細膩得讓人不忍碰觸的甜點、溫暖人心的茶與酒,
充滿了以每個人獨有的顏色和味道製成的食物。

來吧!不如現在就先找出最能誘發胃口的菜單吧!

 

>>了解更多

 
 



●更多出版訊息,請參考大田出版粉絲專頁或iPen i 畫畫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itan3publishing
https://www.facebook.com/titan.ipen

 
  教孩子從小學習理財,是獨立的第一步
學習理財太重要了!必須把理財知識教給這些孩子,鼓勵他們依靠自己去賺錢,為自己設定目標,積極嘗試,去爭取成功、去經歷失敗、去賺錢、去賠錢。

從《蟻人》超展開的蟲蟲故事
超級英雄電影新作《蟻人》,許多大小朋友都說好看。原來,劇中的科學家居然發明出一種穿上去之後、就能統御螞蟻兵團的超能力服裝……。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