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點擊率會說話,Facebook專屬影片威脅YouTube龍頭地位


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跟我學日語—中級報】以插圖搭配句型文法說明,讓你不僅瞭解文法,更可輕鬆、愉悅地學會實用的生活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8/20 第6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快訊 點擊率會說話,Facebook專屬影片威脅YouTube龍頭地位
電商觀察 虧損之神Amazon:網路可能性的無盡探索者
網路行銷 建立網站應該不難吧!如果你患有這4個迷思,請先放下手邊工作…
電商分析 東南亞電商系列報導:總論---電商前進東南亞,這10件事不知不可!
點擊率會說話,Facebook專屬影片威脅YouTube龍頭地位
SmartM特約編譯/吳品清
影片行銷大行其道。不讓YouTube專美於前,Facebook今年緊鑼密鼓推出更完善的影片功能,而他們的努力似乎有了回報。因為愈來愈多公司製作Facebook專屬的影片,甚至開始把Facebook當作主要的影片行銷平台。

Popsugar用Facebook影片賺得百萬點閱率

女性生活型態用品商Popsugar在2014年9月到2015年2月間,推出專為Facebook製作的短片。以下面這支影片為例,從2月到現在已獲得將近百萬的點閱率,反觀在YouTbue上,這支影片的點閱率不到一半。這個驚人成果促使Popsugar更專注製作Facebook專屬影片,許多廠商也紛紛加入戰局。

PopSugar是怎麼做到的呢?這家公司從2010年就開始製作影片,現在每週可以產出近40支影片,內容包羅萬象,從時尚、健身、食品到親子教養。大部分影片都是放在Popsugar的Facebook專頁。雖然各平台的影片內容大同小異,但Popsugar針對會自動播放無聲影片的Facebook做了些調整,在影片加入醒目的圖形文字,以便讀者不用聽也能知道內容。

有鑑於Facebook使用者很容易分心,因此他們將較長的影片剪輯成不到10分鐘的短片。Popsugar就把發布在Youtube上的一支長達13分鐘的影片,擷取其中55秒內容,另外發布在Facebook上,並在前八秒用斗大文字搭配內容,結果Facebook上的短片被點了8萬5千次,並獲得1,620個讚和826個分享,Youtube上只有2萬4次次點閱和900個讚。

在高互動性與高點閱率的激勵下,Popsugar逐漸以Facebook為主要的影片行銷平台,甚至在今年四月推出Facebook專屬的Popsugar Rush秀,每天24小時全天播放。Popsugar發現Facebook影片能迅速製造話題,很適用於宣傳品牌形象與病毒式行銷。PopSugar除了可以獨享片頭廣告營收,還能在獲贊助的內容上提供產品連結,將流量帶到自己的電商網站。

Facebook供誘因,成功吸引媒體商

媒體公司BuzzFeed和ABC的《吉米·金莫直播秀》也將在Facebook上播出。某些媒體商直言,在Facebook上發布影片比在Facebook上張貼影片的Youtube連結,更容易達到數百萬的點閱率。而且Facebook不會強播片頭廣告,因此能提供較愉悅的觀賞體驗。

當然,一直覬覦YouTube影片平台地位的Facebook也提供許多誘因,而這些誘因也是吸引廣告商琵琶別抱的主因。《吉米·金莫直播秀》製作人就坦言Facebook承諾協助推廣影片內容,是他們製作專屬影片的重要原因。Facebook將在其管理的社群網頁和部落格中放送影片,而且還是醒目的好位置呢。光是YouTube上多到數不清的名人頻道,放在Facebook的能見度似乎高多了。

Facebook影片的另一個優勢是能精準地鎖定目標擊中率,這也是吸引行銷人的原因。不論是年齡層、性別和位置,準確度都高達94%,而且他們的影片播放器可提供比YouTbue更深入的分析資料和衡量指標。

儘管Facebook目前不提供搜尋影片功能,所以對使用者來說,想找過去的影片相對有難度。這也看出臉書希望與YouTube做出服務差異,不過Facebook的影片功能不斷推陳出新,並成功吸引眾多媒體商,影片行銷的對決將會更加激烈。

虧損之神Amazon:網路可能性的無盡探索者
SmartM/李欣岳
雖然《紐約時報》日前撰文抨擊亞馬遜Amazon.com的企業文化, 然而,後網景時代最傳奇的企業故事,仍莫過於它。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不只一次地警告投資人:亞馬遜從不打算立即獲利;但是全球投資者仍然對它的股票趨之若鶩。今年七月中,它的公司股票總市值達2148億美金,是台灣第一大企業台積電的1.83倍。

亞馬遜的擴張,彰顯著網路公司運作的強硬邏輯:營收成長,遠比年度獲利重要,大手筆燒錢並不會煙消雲散,而是黏住永遠走不了的顧客;然而,它的創新有那些深邃獨到之處,足以吸引全世界的顧客、同行、投資者,以仰望先知的眼神目不轉睛地凝視?

建立網站應該不難吧!如果你患有這4個迷思,請先放下手邊工作…
SmartM/楊珮妤
每個品牌電商想做內容行銷,所以官方網站不再只是一個選擇,而是必備的項目。許多人經營網站常常忽略要即時更新資訊,嚴重一點的甚至疏於管理,讓網友點進網站,只想馬上想按叉叉關閉。 然而,無論是內容行銷或是電子商務,針對網站的經營,都會遇到許多各式各樣的問題。常常摸不透的是,為何有些網站總是如此吸引人?帶來高瀏覽率跟轉換率。而有些網站卻總是留不住人?茫茫網路世界裡 ...more
東南亞電商系列報導:總論---電商前進東南亞,這10件事不知不可!
SmartM/許復
重山峻嶺、碧海片片,把東南亞相隔成面貌多元的多個世界,神秘面紗的背後,每幕風景都綻放著不一樣的迷人魅力,而東協十國集結成最令人驚艷的經濟體,更讓胸懷天下的國際人士,從世界各個角落飛馳而來築夢。想前往東南亞做電商之前,請把這十個錦囊帶上 ...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