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封面故事_曾寶儀╱靈性與生活從未分開

每週 一 出刊.2017.03.13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封面故事_曾寶儀╱靈性與生活從未分開
一覺好眠不是夢
【免費健康講座】3.26(日)享受樂齡生活(交通部集思 ...
【免費進化講座】4.14(五)用漢方智慧,打造無齡肌美 ...
【免費健康講座】4.20(四)靈活關節力,輕鬆打通關( ...
封面故事特別企劃 

封面故事_曾寶儀╱靈性與生活從未分開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3-01

誠實面對自我
靈性與生活從未分開

從前一個錄影行程趕回台北,曾寶儀坐定後一聽到今天採訪不拍照,立刻伸手摘下假睫毛,大大舒一口氣,如此自在,令周圍的人也跟著放鬆下來。

螢光幕前的曾寶儀大家很熟悉,有內涵,有氣質,最近在中國主持的時事性直播節目,提問及反應都令許多新聞專業人讚賞,大家看到曾寶儀知性的一面;主持韓國藝人的記者會時,她真情流露的哽咽與不捨,令台上台下都濕了眼眶,大家看到曾寶儀感性的一面。

不過,曾寶儀還有極為靈性的一面,這是大家比較少知道或看到的。這幾年,在一些心靈大師來台灣開課的場合中,眼角會帶到一個嬌小的身影,娟秀乾淨的臉上掛著一副大眼鏡,靜靜坐在台下聆聽,仔細一看是曾寶儀。

接下來、然後呢、然後呢?
我想知道答案

知名藝人與靈性修行,像是光譜兩極,但在曾寶儀毫不在意他人目光,有興趣、好奇、喜歡,就一路研究下去,「一開始是對二ま一二的好奇。二ま一ま年時,覺得應該要來研究一下這個世界末日到底在說什麼,於是我們就買了一大堆書來看,再從這些書延伸到靈性方面的書籍,越連越多。」曾寶儀解釋,「我們」就是她跟家人還有幾個好朋友,一個因好奇開展大量閱讀的探索團體。

到了二ま一一年時,這個大問號變得迫切,關鍵點是那年爺爺過世了。曾寶儀從小父母離異,是爺爺奶奶一路帶大,「當一個你很親很親的人過世時,你不得不停下來去想,接下來呢?我問了自己很多年這個問題『接下來呢?』爺爺過世,更讓我回到原點去思考,我這樣活著到底為什麼。」

曾寶儀是很努力的人,盡己所能把一切做到最好,意外當上了藝人後,最初「接下來」這個問號是針對工作,「當時我曾想,這個工作我只要做五年就好了,銀行裡面可以存夠一千萬,我就發了,可以不用幹了。其實不到五年目標就達到了,然後呢,要做什麼?無止境的『然後呢?然後呢?然後呢?』一直出現。但那年我爺爺過世,我意識到之前那些『然後呢』都沒有意義,因為沒有任何一個『然後呢』可以回答我的問題。接下來的那段時間,雖然表面上都還是維持著在工作,也會出來見人,主持跟出席活動都依然進行,但是我覺得自己那時進入一種『我想知道答案』的狀況。」

曾寶儀想要的答案很單純:「我爺爺去哪裡了?我到底會不會再見到他?如果我現在做的一切都毫無意義的話,我到底為什麼要繼續?我迫切想要知道答案。」對人生的困惑,超越對世界末日的好奇,她需要一個答案,於是不斷看書,一步步踏向越來越貼近生命本體的靈性道路。

曾寶儀的閱讀量非常驚人,所有靈性相關的書籍,只要你說得出書名,她都看過、都記得,並且還會跟你討論心得;她四處上課,但坦承,「我也在課程中睡著,大老遠飛到美國去上課,卻因為時差而睡著,我就離開了,因為實在太睏。那也沒關係,我後來意識到一件事情,上再多心靈課程,認識再多老師,如果你沒有重新回到自己內心去沉澱,那就像是去遊樂場多坐了一趟雲霄飛車,多了一次體驗而已。」

老天爺用一場不可思議的大秀
讓我明白了

把體驗內化,是曾寶儀在一大堆心靈課程與書籍洗禮之後的結論,上課與看書確實可以提供療癒的管道與方法,但如果沒有一次又一次誠實回到內在去耕耘,去真實面對自己,便無法療癒。「我變得很勇敢,我變得沒有那麼依賴別人。我以前會以為靈性的東西要往外求,所以我會想去能量點,我會去上課,我想要體驗,我去旅行,當然我很感謝外在的經歷,但是這一年多,我發現所有的體驗都在裡面。」

她看到生命的劇本太精巧,沒有一個過程可以省略,就是必須這樣一一串起來,成為現在,「而現在就是全部,你就是全部,這個世界就是你的全部,這是我真切深刻明白的事情。」曾寶儀將她的靈性歷程簡分為「天、地、人」三個主題,這次就先談談主題「天」,那是一場與夕陽相遇的故事。

曾寶儀在二ま一二年十一月的時候,去峇里島旁邊的離島旅行,看到了一生最美的夕陽。她住在海邊面西的小木屋,那天傍晚,沙灘上看夕陽的人潮逐漸散去,她走下海邊散步,轉頭一看,發現滿天雲彩不斷變幻,原來,夕陽的變化要等太陽全部落下之後才會看到,曾寶儀說:「我住在島的邊緣,天空是三百六十度環繞,光線倒映在雲上,滿天都是變化,雲朵有多少變化,光線就有多少變化,好像每一面都在演不同的電影,我看了快一個小時。到後來我突然明白了,這是老天爺給我的禮物!因為我出發旅行前心情不是很好,工作上有一些沮喪,老天為我安排了一場大秀。」

那一刻曾寶儀蹲在沙灘上,感動到痛哭流涕,她形容不只內心情感激盪,而且身體也一併體驗到狂喜:「只是為了一個小小的我,天地搞了一場這麼大的秀!哭哭哭哭完之後,我抬頭說,『老天爺謝謝你』,就在我頭低下來的那一刻,一隻鳥從我眼前平飛過去,這也太精巧了吧!如果是拍戲,鏡頭攀下來的那一瞬間要有一隻鳥飛過去,非得後製才做得到!但真的就是這麼巧。我於是跟老天說,『我知道了,我都知道!』然後那一次回程的時候,我們在船上,旁邊都是海豚;飛回台北時,我在飛機上看到月蝕,整個過程充滿奇景,多到我都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4期/ 3月號】
保健常識 

一覺好眠不是夢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3-01

為什麼助眠方法聽時都很棒
用時卻卡卡

人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躺在床上,但有三分之一的人有失眠困擾。
提升睡眠品質的方法百百種,為什麼對我卻總起不了作用?

喜歡哆啦A夢的人,大概都會記得故事的主角大雄,是個超級睡覺天才,隨時都能快速入睡,從拋出枕頭到睡著,甚至可以在一秒內完美達成!

助眠小撇步
為什麼助了半天都沒效

動漫中,大雄的睡眠特異功能對忙碌的現代人來說,真是個夢寐以求的狀態。很可惜的是,「一秒入睡」就人類的生理來說不科學,但是絕對可以藉由正確的睡眠知識,來為自己營造容易入睡的情境。不過,幫助大家提升睡眠品質的方法很多,許多人還是會在施行這些方式時碰壁,以下為大家整理出幾個最容易遇到障礙的癥結與解方:

氣味- 香氛怎麼安不了神?

點一些助眠的舒緩精油或蠟燭,幾乎是人人都知道的助眠方法,例如,思慮過多的人可以使用安息香或橙花;精神緊繃不易放鬆的人可使用薰衣草、馬鬱蘭等等,但是,別忘了氣味過濃也會妨礙睡眠。

使用香氛與精油助眠,最好在睡前泡個放鬆身心的熱水澡時滴入數滴,趁著全身溫暖鬆軟,順便將香氣吸入;若喜歡擴香、精油燈或蠟燭的朋友,請在睡眠前一小時使用,讓臥房內充滿香氣,待真的要上床睡覺時,請將擴香移出臥房,把精油蠟燭熄滅,一方是安全,另一方面也是不要讓香氣過濃,反而造成睡眠干擾。讓淡淡氣味陪著你入眠,若有似無,是香氣最能發揮安神功效的方式。

光線- 全黑更難以入睡?

全黑的環境可以讓褪黑激素分泌,使睡眠品質提升,但也有很多人不喜歡躺在一片漆黑中。沒有光線,反而躺在床上胡思亂想,越來越不想睡,怎樣讓光線剛剛好,不要影響睡眠呢?首先是夜燈不能太亮,並使用偏黯淡的黃燈;光源越低越好,以平躺後無法直接看得到光源的高度為佳。睡前若沉浸在長波長的黃光中,能讓人體內部因逐漸受到褪黑激素分泌的影響,產生想睡覺的反應。

但睡眠中最好維持環境全黑,這時,科技就是人類的好幫手,讓你順順滑入睡夢而不用起床關燈。目前市面上有很多智慧型開關或是智慧型燈泡,結合手機APP,針對睡眠,可以定時開關,睡著後自動熄燈,不必擔心沒熄燈就睡著。還有其他附加好處:可以異地遙控,出門忘記關燈也不必擔心;可以一鍵控燈,在開門的一瞬間,全家該亮的燈都瞬間閃亮。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4期/ 3月號】
魅麗講座 

【免費健康講座】3.26(日)享受樂齡生活(交通部集思會議中心)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3-01

由健康促進基金會所主辦【創造精彩人生系列講座】廣受好評,2016年場場爆滿,今年第一場「享受樂齡生活」健康講座,將於三月二十六日星期日下午,在台北市交通部集思會議中心舉辦。

上半場邀請講師為營養學泰斗--台北醫學大學榮譽教授謝明哲,講題為「延緩老化—從生活做起」。「延緩老化」應以保持日常健康的生活方式為原則,亦即維持每日適當的營養、保養和修養的三養生活作平台。就讓謝教授與您分享如何維持每日適當的營養、保養和修養的三養生活,有效達到延緩老化。

下半場主講人是台大醫學院副院長、台大醫院胃腸肝膽科主任、台大醫學院內科部吳明賢教授,講題為「掌握胃來•腸保安康」,腸胃決定你的健康,當胃腸菌相失調時,不僅可導致常見的腸胃疾病,也會造成代謝性疾病、心臟病、癌症,甚至大腦的退化性疾病,吳教授即與大眾分享如何從細菌「致病」到細菌「治病」。

台灣健康促進基金會期望藉由系列健康講座的舉辦,推廣民眾正確的健康觀念及深厚的人生智慧,讓身、心、靈都獲得充分滋養。

座談內容豐富,參加者可獲得精美好禮及抽獎機會,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免費入場,需事先報名)。

主講人:謝明哲 榮譽教授
現職
台北醫學大學榮譽教授
經歷
台北醫學大學副校長
台北醫學大學
公共衛生暨營養學院保健營養學院院長

※ 演講主題: 延緩老化--從生活做起
「延緩老化」應以保持日常健康的生活方式為原則,亦即維持每日適當的營養、保養和修養的三養生活作平台,包括均衡營養、適量補充抗氧化營養素和保健成分、適度運動、控制體重、預防意外、戒菸、限制飲酒、充分睡眠、注意口腔衛生以及維持健康的心理與社會狀態等。其中三養中的營養和延緩老化的関係最直接密切。

主講人:吳明賢 教授
台大醫學院副院長兼研發分處主任
台大醫學院醫學系特聘教授兼系主任
台大醫院內科部教授兼胃腸肝膽科主任

※ 演講主題: 掌握「胃」來•「腸」保安康
腸胃決定你的健康,當胃腸菌相失調時,不僅可導致常見的胃腸疾病,也會造成代謝性疾病、心臟病、癌症,甚至大腦的退化性疾病,所謂腸道好、人不老,特別邀請腸胃肝膽權威吳明賢博士,分享從細菌「致病」到細菌「治病」,腸胃菌叢的研究對於治療上的應用。

2017/3/26(日)PM13:30-17:00
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24號5樓)

報名專線:02-2522-1855、02-2362-6068
報名傳真:02-2522-3309
網路報名:http://www.thpfoundation.org/content.php?id=5349
mail報名�Gthealth@thpfoundation.org
參加方式:免費進場 (座位有限額滿為止)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健康促進基金會
協辦單位:輝雄診所
執行單位:魅麗雜誌

主辦單位加碼準備豐富抽獎好禮:
*大漢酵素 紫色喜悅禮盒 市價NT$2,400
*大漢酵素 年華典藏植蔬醱酵液 市價NT$1,580
*船井 醫卡膝關健對策(組合包) 市價NT$9,680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4期/ 3月號】
魅麗職場必修課 

【免費進化講座】4.14(五)用漢方智慧,打造無齡肌美人(信義誠品)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3-01

充滿喜悅、希望,新的一年開春之際,《魅麗》特別邀請廣受媒體歡迎的人氣中醫師鄒瑋倫,根據中醫的角度及古老漢方智慧,分享從料理、漢方(藥材〉、保養手法,如何解決及應對熟齡女性在身體、肌膚遇到的問題。

中草藥是天然產物且為中華民族五千年流傳下來的瑰寶,它累積了中國祖先們數千年以來的智慧結晶,從身體的調理到肌膚保養,帶領來賓們透過東方草本植萃溫和地呵護自己,讓光采由內煥發,擁有紅潤透白的健康美肌,以全新的自己,迎接新的一年!

主講人:鄒瑋倫 醫師
* 京華中醫診所專任醫師
* 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
*「 健康兩點靈」、「57健康同學
會」等眾多電視健康節目受邀醫師
* 著有多本健康美麗養生書

講座時間:4/14(五)晚上7:00~9:00
講座地點:誠品信義旗艦店6F 視聽室
(台北市松高路11號6樓,捷運市府站2號出口)
參加方式:免費進場,因座位有限,請事先報名。
報名網址:http://www.camelia.com.tw/hot_223863.html
報名電話:02-2362-6068 或 2362-6057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4期/ 3月號】
魅麗講座 

【免費健康講座】4.20(四)靈活關節力,輕鬆打通關(敦南誠品)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3-01

上下樓梯是否覺得痠痛?無力?
保養膝蓋跟年齡沒有關係,
每天走路也會磨損膝蓋,
關節骨骼負擔了人體全身的重量與活動的靈活度,
如何告別關節卡卡骨頭酥?

本次講座特別邀請脊椎關節保健達人鄭雲龍老師,因為一場意外讓他從高處墜落,造成腿部斷裂受傷,靠著自己持之以恆的復健訓練,再度成為全國大專盃杯武術冠軍!鄭老師將分享如何藉由基礎的保養及飲食,養出關鍵好骨力,讓你輕鬆四處趴趴走不再是夢想。

主講人:鄭雲龍 老師 × 脊椎關節保健達人

脊椎力學專家、作家、發明家及著名講師,擁有多項專利及影音著作,曾受邀
於海內外各大企業、機構擔任講師,使命是整合健康促進、身心學及脊椎保
健技巧,協助民眾創造自己的健康。著作:《健康,自脊來》、《搶救腰酸背
痛-職場人的健康管理》

講座時間:4/20(四)晚上7:00~9:00
講座地點:誠品敦南店 B2視聽室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號B2,捷運忠孝敦化站)
參加方式:免費進場,因座位有限,請事先報名。
報名網址:http://www.camelia.com.tw/hot_223867.html
報名電話:02-2362-6068 或 2362-6057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4期/ 3月號】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7-03-06 活出靈性生活_張曼娟╱生命一...
2017-01-30 專訪世界傳奇小丑_彼得夏卜╱...
2017-01-23 封面故事_楊定一╱你就是神聖
2017-01-16 居家能量風水_徐大智╱讀懂你...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魅麗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