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國際名模 金禧 有女萬事足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4/24 第14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臺灣旅法的國際模特兒金禧,自2007年到巴黎發展後,隨即在各大國際大秀、雜誌媒體嶄露頭角,也是眾多國際品牌指定合作的國際名模。在步入30歲之際升格當了媽咪,生下可愛的混血兒Chloe。今年初春,即將滿三歲的Chloe首次以小模特兒之姿在臺公開亮相。

top

國際名模 金禧 有女萬事足
嬰兒與母親 4月號 NO.450

採訪撰文/吳慧敏
圖片提供/金禧 @ LoWen Studio



 

超萌女兒首登台
因為工作的關係,金禧幾乎長時間待在法國、或是往來世界各地工作,這次難得和法籍老公Jonathan、女兒Chloe,一家三口回到臺灣做短期的停留,金禧也難掩臉上的興奮:「我一直都很想回來,我覺得臺北越來越漂亮了!」採訪當天,原本優雅、隨和的金禧一邊得應付到場的媒體人員;一邊還得做為稱職的媽咪、哄著滿場跑的Chloe,多虧老公Jonathan在旁照料,讓金禧順利接受採訪。

 

產後快速瘦身,重返工作舞台
如果不是Chloe圍繞在金禧身旁打轉,一度以為金禧只是受邀站台的專業名模。難以想像的是,在穠纖合度的身材襯托下,金禧在懷孕的過程中足足增重了21公斤,產後也只卸下8公斤,換言之,距懷孕前還多出了13公斤的體重在身上,「所以我靠著親餵母乳和自己帶孩子減重,三個月後的體重距離懷孕前只多了5公斤,後來再靠著飲食控制,慢慢恢復到原本的體重。」

金禧也在個人網誌大方分享,原來法國的醫師要媽咪常常帶著貝比出門,讓孩子學習在母親子宮外的生活。就這樣,努力育兒的結果,甚至讓金禧比以前更苗條!有趣的是,還在哺乳階段的金禧仍是接下走秀的工作,然而源源不絕的乳汁可不會意識到主人正在工作,讓金禧陷於「一邊走秀、一邊乳汁還在分泌」的狀態中,「但是為了Chloe的健康,我還是堅持要餵母奶!」母愛之情溢於言表。

 

因工作暫別女兒,只能夜夜以淚洗面
在外人眼中,幾乎是工作狂的金禧,從懷孕到產後推掉不少工作邀約,讓金禧帶著無奈的口吻指出:「已經推掉約數百萬的工作邀約,換算成歐元的話是……,算了,我不想再算了,我怕我等一下會哭出來。」不過,深愛女兒的金禧仍不忘在搞笑之後說出:「為了Chloe,一切都是值得的。」現在,金禧只希望可以在育兒、家庭、和工作的狀態中取得平衡。

但是,因為工作的關係,讓金禧得在世界各地奔波,但不是每次工作都能讓她帶著Chloe一起飛,印象深刻的是當Chloe成長到18個月的時候,紐約的經紀公司告知金禧得前往當地工作,原本,金禧想說「Chloe已經一歲多了,而且工作簽證已經申請完成,想想在紐約也只待一個多月而已……」,但是臺灣的母親卻告訴她:「妳要出國?不要吧!」後來,金禧想到媽媽曾說:「孩子三歲前最重要,人家不是說三歲定八十!」

但是工作畢竟談好在先,第一次和女兒分開的金禧只能淚灑戴高樂機場,她用「哭死了」三個字形容那一個月的紐約生活,每晚一邊掉淚一邊和Chloe視訊,「雖然老公叫我不要擔心,他和南法的公婆會好好照顧Chloe,但這不是照顧不照顧的問題,我真的好擔心喔!」不過,這也讓金禧默默下定決心,日後要帶著寶貝女兒一起旅行、一起看世界,而Chloe大概常跟著父母旅遊各地,不怕生的個性讓她很快地和在場的「大人們」熱絡起來。

 

孩子,豐富了全家人的生活
現在,金禧決定先讓Chloe在臺灣念幼兒園,等到今年九月再帶她回法國銜接新學期的課程,也計畫日後再帶Chloe回臺念小學、打好基礎,然後再回法國念書,如此一來,可以讓孩子嘗試不同的國度文化。

金禧希望女兒可以同時駕馭中、法、英等語言,金禧認為:「我覺得中文很重要,如果以後Chloe看不懂中文字怎麼辦?」不過,現階段的Chloe正處於語言錯亂的時期,常常會將三種不同的語言串在一起,讓人摸不著頭緒。特別的是,雖然金禧會說簡單的法文,但她泰半用英文和Jonathan溝通,所以一家三口出現父母說英文、母女說中文、父女說法文的情景,「Jonathan現在和女兒一起學中文,我則是跟女兒一起學法文!」

金禧也趁機和我們分享:「其實法文和臺語很像,我媽媽到巴黎替我坐月子時,花了一個月就學會法語了!」原來是因為,金媽媽用臺語的諧音輔助法文發音的記憶法,例如,法文「非常謝謝你」=「Merci beaucoup(ㄇㄟ ㄒㄧ ㄅㄛ ㄍㄨ)」,臺語諧音竟是「咩死某久」;「麵包」=「pain」(ㄆㄤˋ),臺語發音也是「ㄆㄤˋ」;「熱茶」=「tea chaud(ㄒㄩㄡ)」,臺語發音則是「熱茶(ㄒㄩㄡ ㄉㄟ)」等……,金媽媽的臺語學習法,讓在場人士嘖嘖稱奇、頻頻點頭!

「我媽現在狂念法文,每天都會跟我說『ㄇㄥˋ ㄍㄨ ㄚ ㄒㄩˇ(法文:Bon voyage)』,我說什麼東西啊?原來她是要跟我說『旅途愉快』。」看來,家中出現法國女婿也豐富了金媽媽的退休生活。

 

穿出孩子的自我風格
想到法國,你會想到什麼?時尚?香水?浪漫?還是……優雅的法國女人?我們詢問在對流行時尚有獨到見解的金禧,在有了孩子之後,是否也會培養Chloe的穿衣品味?不過,正值兩歲多Chloe,也剛好是口中嘟嚷著「我不要」的年紀,讓金禧又愛又恨,笑說Chloe完全遺傳法國人的特色「有著強烈的個人主見」。

面對雙子座的Chloe,逛街、挑衣服都很有主見,「她就會自己擺POSE,下一秒就不要,現在最想講的就是『不要』,就連我這個當媽的都被她吃得死死的!」金禧笑說:「Chloe很有自己的意見,例如我會問她『妳要穿哪一件?』,她會一下子說這個、下一妙又換別的,有幾次我讓她穿她不喜歡的衣服她會喊『不要』,沒辦法,她有自己的風格。」

談到親子裝,金禧認為大人可以搭配孩子的衣服,以顏色做為穿著的參考,「例如她穿粉紅色、我就會跟著穿粉紅色,衣服不用完全一模一樣,只要有類似的風格就可以了。」不過,金禧隨即開玩笑喊屈:「我現在就是一個配角,反而我花了很多精神在她身上,衣服、褲子、鞋子都是為她而買的,所以我就變得很樸素。」

有了女兒後也改變了金禧的許多想法,她強調:「童裝要選擇鮮豔的顏色,因為鮮豔的顏色會讓人感到快樂、活潑,心情也會變好。質料我會選棉質、吸汗佳,還有防風防水的衣服也很好用,因為Chloe如果吃東西時,不小心沾到衣服,也比較好清理。」

 

法國媽咪教出優雅小孩!?
印象中法國的女人都很優雅,但金禧跟我們說:「其實法國媽媽對孩子的教育很自由,孩子要做什麼就讓他去,可是他們會硬性規定孩子得專注、乖乖地吃飯,且一定要吃完才能下桌!」而留著華人血液的金禧則非常注重孩子的人格教育,「我會教她生活上倫理道德應該懂得的事,不像他們法國人這麼的隨興,我會跟她說這樣不可以、不行,我會趁她還小的時候教育她有些東西絕對不可以碰,例如毒品等。」

令金禧欣賞的是歐美教育可以激發孩子的創意思考,而且鼓勵孩子們發表意見,是當的讚美孩子的表現,從小培養孩子的自信心,所以金禧也希望Chloe可以接觸不同的學習環境,她笑說:「畢竟她是混血兒囉!」

長大不少的Chloe不僅變重、腿也變長了,讓金禧說:「我現在幾乎無法抱她,已經有媽媽手了,但是她現在長大了我很開心。」還記得金禧在個人網路社群分享一張Chloe在相機前擺首弄姿的模樣,自詡「看來我可以去賣時尚童裝」的字句,今年,願望終於成真了!

 

 

 

 

更多完整精彩內容,請參考【嬰兒與母親】4月號!

top

掌握幼兒語言發展黃金期

媽咪寶貝 4月號 NO.166•採訪撰文/魏婕綝

語言,是腦部各種神經交互連結與口腔發展的作用結果,幼兒的語言發展良好,不但能清楚溝通、表達自身需求,更為將來的人際與學習奠定良好基礎!如果家中的孩子仍不太會說話,可能發生哪些問題?爸媽如何與孩子互動,刺激、訓練他的語言能力?

更多內容,請參考【媽咪寶貝】4月號!

top

太早如廁訓練的結果是……

育兒生活 4月號 NO.287•採訪撰文/敖庭綸

大部分的孩子在1歲半∼2歲生心理狀態趨近成熟後,仍需要爸爸媽媽的鼓勵與耐心的教導,才能順利學習如廁的技巧。孩子除了能從學習自己上廁所中獲得生活自理的技能外,還能從中學習獨立與獲得成就感唷!

更多內容,請參考【BabyLife育兒生活】4月號!

top
 

【雜誌小明星徵稿】Mababy 照片大募集

【站長公告】Mababy會員紅利積點服務終止

【雜誌徵稿】Mababy照片大募集

【免費送】亞培寶貝偏挑食檢測

【特別活動】力力布丁創意啟蒙布玩體驗募集

【專屬好禮】QV潤澤沐浴油 歡樂洗澎澎時光

【媽咪教室】嬰兒與母親俱樂部 參加就送精美福袋



top
懷舊與質樸文具
在沈昶甫看來,帶著詼諧設計、有著嚴謹功能、強調實用性或追求外型的文具,都是當今國內外的文具潮流,但「懷舊」與「質樸」可是目前最受歡迎的二大元素。

「小分子膠原蛋白」真的會有用嗎?
不管是嘉利達的文獻回顧,還是林志穎的「最新配方」,透過口服水解膠原蛋白來美容護膚,都只是一種想像。這個領域的研究進行了這麼多年,依然沒有找到有說服力的證據。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