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時尚達人教你 「低調綠」穿出耶誕味!


【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Choyce全球走透育兒誌】提供部落客的親子旅遊經驗,分享如何享受旅程中的大驚喜,並透過旅行來教養小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2/17 第64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酸甜可口令人開胃 梅子蒸蟹很特別
時尚美妝 香味好甜好療癒!蜂蜜保養品正火紅
流行追蹤 時尚達人教你 「低調綠」穿出耶誕味!
最新情報 水電、瓦斯及電話費 元旦起開電子發票
 

酸甜可口令人開胃 梅子蒸蟹很特別
出版社:食為天文創有限公司 內文摘自《香港菜 經典、懷舊、美味 最具代表性的人氣好滋味》
作者:陳紀臨/方曉嵐
香港人吃螃蟹講究正五九,也就是說農曆正月、五月、九月的螃蟹最肥、最好吃。煮螃蟹的方法很多,一般有清蒸、炒、焗、熬粥等作法,這裡介紹的是比較特別的「梅子蒸蟹」,酸甜可口,在夏天尤其令人開胃,是一位水上人朋友的推薦。

份量:4人份
準備時間:15分
烹調時間25分

材料
螃蟹600克
酸梅3顆
麵豉醬1湯匙
蘇梅醬1湯匙
糖2茶匙
紅辣椒2支
薑20克
蒜頭4瓣
葱2支

作法
1 螃蟹剖洗乾淨。掀開蟹蓋,除去鰓、胃、腸等不能吃的雜物
2 把蟹身剁成兩半,每一半再剁成2、3塊,瀝乾放在盤子上
3 把酸梅和麵豉醬搗爛,紅辣椒切絲,蒜頭剁碎,薑切成薑絲,葱切葱花
4 把酸梅、麵豉醬、蘇梅醬、糖、紅辣椒和蒜頭混合成醬汁備用
5 大火蒸蟹10分鐘至八成熟,取出,瀝去汁水
6 把混合好的醬汁倒在蟹面並放上薑絲,淋上少許油,再隔水蒸5分鐘,裝盤前撒上葱花

烹調心得
1 此道菜式宜選用海螃蟹(三星蟹、紅蟹、藍蟹等香港和中國沿海的海螃蟹,殼比較薄,容易入味),才能吃出水上人蒸蟹的味道
2 這個菜,酸梅是最重要的調味料。把酸梅搗成醬,加上蘇梅醬味道較好。酸梅和蘇梅醬可以在醬園或專賣醬料的店鋪買到
3 水上人傳統的蒸法是放酸梅而不會用蘇梅醬,加放蘇梅醬是我們陳家的作法,賣相和味道更佳
4 不要放醬油,因為會破壞梅子的味道

文章來源/聯合新聞網 旅遊頻道

 
香味好甜好療癒!蜂蜜保養品正火紅
UDN╱記者徐文玲

冬季不少保養品添加珍貴的蜂蜜成分,保濕修護肌膚。圖/Melvita提供

冬季肌膚更需要保濕與修護,不少天然品牌都推出蜂蜜保養品,使肌膚「蜂」存青春。

歐舒丹的「乳油木蜂蜜系列」擷取普羅旺斯位於隆河河口蜂場的薰衣草蜂蜜,成群蜜蜂在夏日時飛舞於瓦倫索高原、普羅旺斯薰衣草田,8月則收成蜂蜜,並結合滋潤卻不顯油膩的乳油木果油,呵護女性的肌膚。

歐舒丹此系列產品含輕柔潤膚霜、護手霜、去角質糖霜、沐浴蜜、護唇膏、蜂蜜皂等身體用品,其中,輕柔潤膚霜蘊含10%乳油木果油,滋潤、保濕肌膚;蜂蜜皂所得100%捐出用於防治眼疾公益,此品項僅限獨立門市及官網購買。

歐舒丹乳油木蜂蜜限量系列,含身體保養、清潔及去角質等多樣商品,360~1,350元。圖/歐舒丹提供

Melvita創辦人擁有專業養蜂者及生物學家雙重身分,旗下的商品幾乎都是蜂蜜身影,秋冬推出的「蜂王乳蜜集賦活霜」與「眼唇霜」不只加入了各種花蜜,並且注入蜂王乳,保濕、修護肌膚。

Melvita蜂王乳蜜集賦活霜,50ml/3,280元。圖/Melvita提供

接Melvita蜜集賦活系列有內含蜂王乳與火炬花蜜構成的複合物,以及由槐花、橙花及百里香花蜜組成的三重花蜜複合物。其中火炬花蜜富含礦物質,每一朵花能產出0.3毫升花蜜,來自德隆附近無汙染環境。

Melvita蜂王乳蜜集賦活眼唇霜,15ml/2,380元。圖/Melvita提供

innisfree推出芥花糖蜜系列,針對害怕黏膩的女性設計,來自濟州島的芥花蜜萃取物(油菜花蜜),蘊含小分子葡萄糖及果糖,並加入芥花籽精油,形成雙重保濕膜,散發淡淡花香及蜂蜜芬芳,有保濕精華、保濕霜、溫感面膜等多樣商品。

innisfree芥花糖蜜保濕精華,50ml/830元。圖/innisfree提供

 
時尚達人教你 「低調綠」穿出耶誕味!
UDN╱記者吳曉涵

耶誕節就要到了!雖然最近天氣比起往年來說似乎不是太冷,感受不到濃厚耶誕氛圍,但我們還是可以先準備好要穿什麼應景,參考時尚達人和伸展台流行,逛街的時候也可以聰明選購新裝,就從低調的綠色開始看起吧!

耶誕節就要到了!參考時尚達人和伸展台流行,逛街的時候也可以聰明選購新裝,就從低調的綠色開始看起吧!圖/達志影像

想到耶誕節,除了紅色、金色之外,怎能少得了綠色?一般來說,耶誕流行的深綠色的單品很百搭,不管是大面積的裙子、上衣或是大衣等,或是小面積如包包、鞋子,配法都不會太刁鑽。小編選了一些綠色的秋冬流行特色單品,包誇百摺裙、斗蓬、大衣以及近來很紅的絨布元素,讓大家可以找出適合自己的綠色時尚穿搭!

百摺裙

2015秋冬時尚圈可說是瀰漫一股「乖巧」的氛圍,百摺裙就是代表性的單品之一。墨綠色百摺裙頗受時尚達人喜愛,偏重復古風格,搭配簡單的單品就很好看,從造型面來看非常方便。

墨綠色百摺裙頗受時尚達人喜愛,偏重復古風格,搭配簡單的單品就很好看,從造型面來看非常方便。圖/達志影像 

墨綠色百摺裙頗受時尚達人喜愛,偏重復古風格,搭配簡單的單品就很好看,從造型面來看非常方便。圖/達志影像

斗蓬

民族風影響下,斗蓬在秋冬也是一大流行重點。建議可以利用有領子的上衣如襯衫,或是使用領片裝飾搭配斗蓬,創造層次感也可修飾臉型。不要使用太多飾品,否則容易看起來像一棵耶誕樹。

民族風影響下,斗蓬在秋冬也是一大流行重點。建議可以利用有領子的上衣如襯衫,或是使用領片裝飾搭配斗蓬,創造層次感也可修飾臉型。圖/達志影像

民族風影響下,斗蓬在秋冬也是一大流行重點。圖/BURBERRY提供

絨布元素

絨布可說是2015秋冬最火紅的質料,綠色絨布更有骨董衣的質感,帶點奢華風,很有節慶氣息。很多人擔心絨布穿不好會「顯老」,建議可從下半身單品開始試,比如絨布裙或是絨布鞋。道行比較高深的就可以試試「全身絨布」的穿搭,穿出華麗成熟時尚味。》絨布怎麼穿?4招不顯老秘訣

絨布可說是2015秋冬最火紅的質料,綠色絨布更有骨董衣的質感,帶點奢華風,很有節慶氣息。圖/H&M提供

絨布可說是2015秋冬最火紅的質料,綠色絨布更有骨董衣的質感,帶點奢華風,很有節慶氣息。圖/達志影像

道行比較高深的就可以試試「全身絨布」的穿搭,穿出華麗成熟時尚味。圖/H&M提供

無敵百搭法 綠+黑

黑色和綠色可說就像香蕉和巧克力一樣搭,如果身上有其他顏色搭配綠色,只要再選一個黑色絕對可以避免NG。

綠+黑,無敵百搭法。圖/LV提供

綠+黑,無敵百搭法。圖/達志影像

可愛綠色小包包 點亮穿搭

不想嘗試大面積的綠色造型?那就來個綠色小包包吧!

不想嘗試大面積的綠色造型?那就來個綠色小包包吧!圖/達志影像

 

水電、瓦斯及電話費 元旦起開電子發票

聯合新聞網

明年起繳電費、水費、瓦斯費及電話費可以對統一發票獎號,但因僅限無實體電子發票,必須依據繳費通知單的「載具編號」對應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平台,認票證不認人,民眾最好妥善保存繳費通知單,或是盡早變更實際使用人(繳款人)確保中獎權益及避免爭議。

財政部今年3月9日修正發布統一發票使用辦法,刪除公用事業經營本業部分免開發票規定,緩衝到明年起施行,也就是除了郵票、郵資依郵政法規定免稅,電費、水費、瓦斯費及電話費等項目,過去繳費只有收據,明年起必須開立統一發票,且為了無紙化,一律採用電子發票,施行倒數計時15天,相關單位整備中。

業務承辦人員指出,水電費特性不是一手繳費、一手開立發票,因此明年的繳費通知單配賦「載具號碼」,繳清對帳後傳輸到財政部,產生雲端電子發票號碼,公用事業單位郵寄通知中獎人,得獎人再根據「載具號碼」到便利商店多媒體機(KIOSK)列印紙本發票證明聯兌領獎金。

承辦人員表示,民眾無法主動對獎,是被動等候通知,中獎人必須自行到便利商店列印發票證明聯,因為只認票證,同戶家人或是房東、房客等可能會產生爭議,尤其是繳費通知單遺失時可能衍生糾紛,建議妥善保存繳費單,並及早變更繳款人的用戶名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