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Dream Girls三姝鬥法 情節媲美瑯琊榜


【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Choyce全球走透育兒誌】提供部落客的親子旅遊經驗,分享如何享受旅程中的大驚喜,並透過旅行來教養小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2/17 第20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封面故事 Dream Girls三姝鬥法 情節媲美瑯琊榜
娛樂首選 別教我當女人 蔡健雅龜毛生活無上限
翻拍韓片有成 鹿唅狠撈30億票房
ming face 楊謹華肖想拿金鐘 天心紮小人讓獎座

Dream Girls三姝鬥法 情節媲美瑯琊榜
【撰文/王雨晴】

「李毓芬是我永遠要感謝的人,有她才有Dream Girls,有Dream Girls才會有我!」郭雪芙接受訪問時的這句話猶言在耳,時間回推到4年前,剛成軍不久的Dream Girls確實以與羅志祥傳過誹聞的李毓芬名氣最大、工作最多,也是因為她,公司催生出Dream Girls,但隨郭雪芙戲劇、電影邀約變多,李毓芬被爆排場大等負面新聞後,2人的人氣也呈現了黃金交叉,雙姝不合的傳聞就此不斷。與郭雪芙的關係,李毓芬不諱言交情轉淡,「模特兒時期是會約吃飯的朋友;但近期真的很久沒聯絡,也許各自都很忙。」

「女人的友情薄如紙!」隨著郭雪芙邀約不斷,團員曝光增減話題也成為橫在Dream Girls中間的一根刺,進而傳出工作邀約最少的宋米秦,與聲勢不如過去的李毓芬聯合排擠人氣後來居上的郭雪芙,當媒體問「Dream Girls何時合體?」這個再普通不過的問題時,卻意外引發宋米秦的怒氣,她忍不住氣憤表示:「只要那個人在,我們不可能合體。」承諾要對大家有個交代,於是她在臉書上寫下長文,強調3人間沒有不合,而是「那個人」郭雪芙的經紀人ELSA不斷放話排擠她,正式掀開這場「茶壺裡的風暴」!

宋米秦淚訴遭排擠

宋米秦在臉書上淚訴3年來的痛苦,只有李毓芬陪伴她,Elsa則因深獲有「社交障礙」的郭雪芙信任始終留在公司,此言一出讓郭雪芙飽受批評,更被網友嗆她是「共犯」,爆紅後耍大牌、愛擺臭臉等負面傳聞再起,反倒是李毓芬成了網友心中的「義氣女」,人氣有後來居上之勢。

宋米秦先發制人,郭雪芙只能接招,日前她2次出席活動,吸引大批媒體追問,她淚訴盼外界給他們空間時間解決問題,也表示這幾天因此事睡不著,凌晨4點傳了訊息給宋米秦、李毓芬,因宋米秦有回覆,所以播了通電話給她,2人有把話講開,也希望宋米秦與Elsa好好溝通。至於李毓芬,因是凌晨傳的訊息,至今還沒有回覆,「我相信她會回。」是否要當和事佬?郭雪芙繼續維持「不沾鍋」姿態,「我不會安排飯局,也不會當傳聲筒。」

李毓芬駁「已讀不回」

郭雪芙置身事外,但稱有傳訊給李毓芬獲「已讀不回」的說法,卻惹得李毓芬不快,她在三立華劇大賞活動上話說得酸溜:「雪芙凌晨4點多傳微信,醒來後看到訊息,我就回應她了!」並質疑媒體怎麼會知道那麼detail(細節)的事,「何況我們通得是微信,怎麼會有『已讀不回』!」面對團體不合問題,她寧搬出緋聞男友柯震東,「可以問我感情,不要再問團體糾紛好嗎?」並順帶補充,對柯震東的訊息她都是「已讀已回」,反將郭雪芙訊息「已讀不回」的說法。

李毓芬聲稱沒有選邊站,一向對事不對人,會跟宋米秦走得近,因對方搬到她家附近才會時常聯絡。對此,與李毓芬、郭雪芙都曾合作過的炎亞綸透露,李毓芬有想上網表明一些事,但他以過來人身分阻止她先別這樣做,「希望她們好聚好散。」

(完整報導詳見第235期《明周娛樂》)

 
別教我當女人 蔡健雅龜毛生活無上限
【撰文/蘇美如】

眼前的蔡健雅,舉手投足流露出的除了自信,還有女人味。不過她直言,剛出道時,對於當「女歌手」甚是抗拒,「那時候的我並不享受當女人,只要是跟女人有關的,都沒甚麼興趣。現在的自己,是發現了我喜歡這些東西,這些東西讓我很爽(笑)!」她形容現在因為更了解自己的好與壞,所以更坦然的接受面對,不為自己找藉口的時候,活得就更加自在。

「我現在覺得幽默感很重要。以前我超嚴肅的。我看以前的訪問,都會覺得,這個人超嚴肅的耶,那個表情好像永遠都有心事。以前的我是不能犯錯的,所以都要保持一個距離,不讓大家太親近我。」就怕「不好」的地方露餡,蔡健雅面對人群時默默在心裡築了一道牆。但如今的她,甚至能直言,「自己其實很龜毛」。

叫經理拿柴魚出來驗

「前幾天吃飯,我點了一碗海鮮湯,那湯一端出來,我就聞到一股很重的消毒水味。後來經理跟我解釋,那可能是熬湯的柴魚的味道,但我覺得不對。然後我做了一件事,我跟經理說,你可以把柴魚拿來讓我聞一下嗎?」她一邊說一邊笑出聲,自嘲也覺得這樣的舉動有些誇張,「以前的我還是會想說,保留好了。當你跟別人有相反的意見時,就選擇不說。因為一旦說了,就必須繼續往下解釋,那其實是一件很累的事。但現在我覺得,你必須經過這個過程,別人才知道你是怎樣的人。你越怕麻煩,別人就越不懂你啊。」

蔡健雅笑說,現在盡量不當「失語者」了,而這樣的感受,也被她放進了專輯《失語者》裡。她試圖去探討現今環境對生活的衝擊。當生活被電子科技制約,人們的情感不再交流,世界勢必開始失溫,「人心變得很淺薄,因為你不須花時間、腦力去做一件事。光是一個按鈕就可以完成,不需要跑個老遠,不需要為了甚麼等待。現在連談戀愛都很方便,很快開始也很快結束,老實說就是一個不太靠譜的年代。所以現在的大環境,會讓我真的覺得女人沒有一定要找一個男人。」她說不是不談戀愛,但一定要找到對的人,不能輕易妥協,「要慶幸的是,到了這個年代,我們都有選擇(要不要結婚)。至少我不想接受社會告訴我該怎麼去做一個女人才是對的。」

(完整報導詳見第235期《明周娛樂》)

 
翻拍韓片有成 鹿唅狠撈30億票房
【撰文/李雨勳】

去年「中韓電影合拍協議」正式簽署,尤其韓國愛情喜劇《奇怪的她》被台灣導演陳正道重拍,找來楊子姍、陳柏霖與鹿�繴f配而成的《重返20歲》,在市場上開出紅盤,如此一本兩拍的成功經驗,讓賣座韓片翻拍成中國版蔚為風氣,像是《戀愛操作團》、《初戀築夢》、《愛上變身情人》等等都已被買下中國版的翻拍權。

翻拍模式很多種,近來鹿�羃P楊冪主演的懸疑片《我是証人》更進一步找原版《盲証》的韓國導演安相勛執導,等於是同樣的故事讓他再拍一次,連幕後工作班底都啟用他原來那一批人,只是演員從韓星金荷娜與俞承豪變成華人明星,為了接地氣,頂多加一些中國元素在劇情裡頭,果然票房也是大熱,沒有發生水土不服的情況。

乘著這股翻拍風潮,從韓團EXO發跡的鹿�艣蒫M最得寵!他歌而優則演,在《重返20歲》試水溫叫好叫座後,接著主演《我是証人》更具信心,該片描述盲女和痞子撞見了一場車禍,沒想到兩人卻因此成為兇手意圖滅口的對象。這回他不再賣萌,而是演個不服輸的小痞子,滿口髒話、口無遮攔,還要和壞人雨中肉搏,被刀捅、被暴打、被車撞,只要能親自上陣,絕不用替身,粉絲看了驚呼:「本以為是花美男,沒想到是個血性硬漢。」

被打吐血楊冪心疼

鹿�繷z露,《我是証人》是他首挑大梁的作品,因表演經驗少,在片場他會有手足無措的一面,好在楊冪充當他的老師,給他不少指導,「她教我好多片場和演技方面的經驗,像是如何抓角度、鏡頭等等。」楊冪真心把鹿�繴礂怬怉k,透露鹿�穧b一次深夜水池邊拍打戲,因為反應稍慢,臉上挨了對手演員朱亞文重重的一拳,「我看他趁人不注意走到泳池旁邊去吐了一口血,那一拳還挺重的,之後再看到他的臉是腫的,當下非常的心疼。」

25歲的鹿�礞ㄔu是「韓片翻拍專業戶」,還是「姐姐們的最愛」,上一部演《重返20歲》期間也與楊子姍結為好友,感情親如姐弟。在一次宣傳活動上,聊及楊子姍公布與吳中天的婚訊話題時,他故意延續戲裡兩人奶奶與孫子的關係,笑說給對方發了微博寫著:「有機會一定見爺爺一次。」記者於是拐彎問他聽到「奶奶」結婚的喜訊,有沒有打算給她帶一個孫媳婦什麼的?「我覺得還早,看緣分吧。如果緣分到了就可以,現在來說還有點早。」他四兩撥千金回道。

(完整報導詳見第235期《明周娛樂》)

 
楊謹華肖想拿金鐘 天心紮小人讓獎座
【撰文/王雨晴】

曹瑞原執導的《一把青》描述國共內戰後撤退到台灣的3位飛官太太的故事,這對從小生活在本省家庭的楊謹華確實是一大考驗,她靠周遭的朋友,包括天心講述的故事,東一塊西一塊拼貼起對那個年代的想像,像是私奔結婚為愛不顧一切,即使已點頭答應攝影師男友求婚的楊謹華都很難想像,她笑說:「私奔?早10年問我,我可能還會考慮一下,但現在我知道原生家庭對我的重要,無法愛一個人愛得這麼義無反顧。」

此劇故事背景,比起楊謹華,對於生長在外省家庭的天心而言,確實熟悉許多,她的外公是空軍士官長,外婆在家人反對下,與外公私奔來台,家族史與劇情如出一轍。她透露小時外婆看著電影《滾滾紅塵》落淚,聽外婆講述那個年代的故事時,她都懷疑老人家在編故事,接拍了此戲後,才感受到外婆口中的故事不是傳奇,「以前拍戲家人從沒這麼關注過,但我接拍這部戲,在家族裡可是未演先轟動!」

天心被批不像媽

楊謹華演的角色冷靜隱忍,看似為大局著想其實自私,她透露只要一穿上旗袍,戴上戒指、手錶、耳環就會角色上身,在戲裡頭她為了生存、為了丈夫背叛姊妹,經過8個月的拍攝,我們看到角色在她身上留下了刻痕。坦言過去的她更直接點,如今她很多事願意妥協,但到頭來還是為自己,「其實我在演這戲,內心也有不認同的地方,但演著演著又告訴自己我必須這麼做,這麼做是對的,真的好矛盾喔!」天心則表示在姊妹背叛這點上無法認同,「我是個沒有老公,也不可能背叛姊妹的人,姊妹是一輩子,老公再找就好。」

如此重情重義的個性卻意外造成天心演戲最大的障礙,她透露這幾年都接演媽媽角色,但每次媽媽看她演都批評她不像個媽,問理由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直到演了這檔戲後,她將不能理解劇中姊妹為何能為各種理由背棄對方的苦惱與媽媽分享後,媽媽終於幫她找到了原因,「我媽說我從沒把女兒放在最重要位置去想,她說她能為了我,不用說要她去背叛姊妹,就算要背叛丈夫、背叛親生父母,或叫她去死,她都做得到,聽到這裡我懂了,我單身很快樂,所以想不到那個點上,這次我媽真的幫我很大的忙,就像她說的,我雖然在單親家庭長大,但沒有一對父母親不希望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真的沒有辦法她才離婚,我以前的想法太簡單了。」

主動帶氣氛盧導演

透過這次的合作,楊謹華與天心分享彼此的價值觀,笑問她們是否會計較戲分、排名?2人異口同聲表示:「我們鬥嘴不鬥心機!」要楊謹華談談與天心合作的感覺,楊謹華立刻笑問:「要不要等她出去我們再聊?」一旁的天心立刻假裝耍起脾氣:「我不走!不走!」楊謹華坦言2人對手戲最多,天心比她主動,都會先來了解她,「我滿謝謝她的,她真的比較會帶氣氛,有她在場氣氛都會很好。」天心補充表示,她喜歡吆喝大家一起走詞,有時導演很嚴肅時,她也會去盧一下導演,讓氣氛和緩些,「我跟謹華都是第一到現場的,我們都到了,其他人敢晚到嗎?」楊謹華說她不被動,但天心比她更熱情,跟她工作學習到很多,「她的節奏很快,也反映她的表演上,情緒清楚明快,給我不少啟發。」天心回讚楊謹華識大體,最愛看她演戲,「還沒跟她合作前,她的戲我都會看,跟她合作後,我才發現她根本不是在演戲,她不會演戲,因為她都用真感情,不是演的,她是很真情流露,她整個人都在這裡頭,到現在我還覺得她沒有出來。」

(完整報導詳見第235期《明周娛樂》)

 
   
 
「校園隔絕了外界」 外國城市就是我的教室
學生從世界五大洲的一個校園跳到另一個,在這個過程中取得學士學位。在這些學程中,他們大學生涯大部分時間都在美國以外的地方度過,浸淫在不同的文化中。外國城市就是他們的教室。

南機場秒殺肉圓 好吃到CNN旅遊網都推薦
近年CNN旗下的「CNN GO」所介紹的全球各地30種不同的包餡美食,南機場小吃攤的彰化肉圓,一躍登上國際版面。而「南機場彰化肉圓」以豬後腿肉搭配份量十足的黑殼筍絲,皮Q肉嫩,微鹹微甜滋味。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