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女性成長/聚焦在開心的事

家庭鮮活報

【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5/06 3390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親子互動/穩定的母親,快樂的孩子
家庭趣事/只能撿菜葉
生活隨筆 生活觀點/擁有嗜好很重要

  家家有本經
親子互動/穩定的母親,快樂的孩子
潔西媽(台北市)/聯合報
二寶出生後,我本以為已有養育一個孩子的經驗,這次可以較為駕輕就熟地面對新成員的加入,殊不知原來多個新生兒,對於媽媽與兩歲大寶而言,是個很大的挑戰。

當我和二寶從月子中心返家後,原本很能自得其樂的大寶,開始無來由地黏著我,不管我在家中何處,她總是跟在我身旁,一沒見到我就哭喊:「媽咪!」

當我忙著照顧二寶時,她硬是要擠到我倆中間,並要求我抱她。一連串的要求、 ......


家庭趣事/只能撿菜葉
吹笛牧童(台北市)/聯合報
我們是雙薪的小家庭,我領的是基層的公家薪水,妻則在私人企業上班。妻的薪水雖然優渥,卻犧牲了許多家庭時間,常忙到小孩上床後才回家,尤其最近頻繁的加班,身體也出現警訊,於是她慎重的考慮要回歸家庭,當個專職的主婦。

有一天,我們在餐桌上討論著,妻說:「如果我離職,光靠你一份薪水,我們會不會每天只能吃豆芽菜呀?」

「豆芽菜?我想我們只能撿拾菜攤丟棄的菜葉吧!」我 ......


  生活隨筆
生活觀點/擁有嗜好很重要
劉彥蘭(台北市)/聯合報
最近接觸一些婦女憂鬱症病例,在諮詢過程中,從她們的背景與生活經歷中,我發現了一個共同點,即生活太過靜態。即使有些人有穩定的工作、豐厚的收入,有家庭孩子,然而卻缺少個人嗜好的培養。長期下來,少了動態性調劑生活元素的刺激,讓生活失衡。

我鼓勵這些朋友要走出來接觸人群,擴展目前的生活圈。「我是家庭主婦,如何接觸人群?」她們告訴我,不擅跟外人表達內心感受。

我建 ......


  訊息公告

中國買台真相
太陽花學運,讓台灣人對兩岸往來的疑懼,端上了台面,民眾擔心中國勢力步步入侵,將讓台灣喪失民主與自由。然而,中國早已用強大的兩岸團隊,發動對台統戰攻勢。

男友牛仔褲 不羈的性感
春夏時節到來,本季有哪些值得推薦的流行單品?此次先從「下半身」時尚開始看起,不管你是喜歡露腿、穿裙裝、又或者是非長褲不穿,都可從中找出適合自己的單品。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