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魅力女人╱施寄青

 
每週 一 出刊.2014.08.25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魅力女人╱施寄青
發行人的話╱賴佩霞
降溫又降價!【涼感圖T】↘199
最高降4度,吸汗更快速,舒適度up!
特別企劃 

魅力女人╱施寄青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4-08-01

我敢說敢做就敢當


看透因果的婦運悍將 施寄青


「真實是什麼?」施寄青的世界,就像那首費玉清唱的歌:「相逢又相逢,莫非是夢中夢,以往算是夢,人生本是夢。」



「如果沒有離婚,那今天的施寄青,會是個怎樣的人?」施寄青直率回答:「我應該就是個平庸主婦。」當年四十多歲的施寄青,有兩個兒子和看似美好的婚姻,先生外遇,讓她度過一段懷疑自己的經歷,也因為婚變,她的成長之路,從此不曾消停。


走過婚姻
做自己想做的人

她開始省思婚姻當中的女性價值,寫出《走過婚姻》一書,在當時她是第一位公開告訴女人,不靠男人也可以有出路,呼籲女性要獨立要自主,放下舊思維,重新拾回生命的主導權。她相信在這個世界,只有她自己能打倒自己,敢怒敢言,特立獨行,從婚變的痛憤交加,到豁然開朗的心路歷程,在當時民風保守的社會,造成廣大迴響。

後來我們見到的施寄青,成為積極投入婦運的悍將,創辦了晚晴婦女協會,為婦女提供離婚法律諮詢,訴求修改性別不平等的法律條文,挑戰她看到的不公不義。這樣的女權運動先鋒人物,有人欣賞,有人排斥,但是一路走來她毫無遮掩,看不見畏懼扭捏,她說自己想說的話,走自己想說的路,甚至一度試圖參選總統,然後,她在卸下婦運戰將與教職後,選擇退隱山林,過著耕讀自得的田園生活。


接觸通靈
傾聽鬼神透露的真實

就從那通繼父打給她的電話開始,繼父慌張說自己撞見鬼魂,希望施寄青能過去幫忙解決,她說當時的直覺是實在太扯了,不料,卻一頭栽進入靈異的世界。

這十年施寄青把跟通靈者打交道,當成學習了悟生命的過程,經過通靈者透露出的靈界訊息,讓她拼湊出可以解讀的前世因果。很奇妙的是,會被示現的前世,都與今生有關,而且存在著微妙的因果關係。因果,讓她體會到此生,我們遇見的人,碰到的事,前往之處,都跟前世密不可分,「冤親債主,會來要走,存在著種種因緣,這個世界沒有那麼難懂,一切都有前因後果,沒有意外。」這世上沒有一件事是偶然的,這一切全是必然發生。

她思索著前世今生,通靈者眼中往生的人,即便已成靈魂,仍執著世間總總未了的念頭,不得解脫。就像人常在自己投射的幻境中,在現實中過著生死流離,以假為真,以無為有的人生。她認為人生像是《紅樓夢》中所說:「假做真處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人生就是黃粱一夢,大家卻演得淋漓盡致,只因入戲太深,難以抽離。

「真實是什麼?」施寄青的世界,像那首費玉清唱的歌:「相逢又相逢,莫非是夢中夢,以往算是夢,人生本是夢。」



看透因果
從今生開始修為

施寄青從量子力學談起,她看到愈來愈多物理學大師認為,這個世界全是由人類意念創造出來,被稱為二十世紀最聰明的人馮紐曼(John von Neumann)說:「我相信這世間有所謂的意念力,意念力,可以改變時間空間和物體的狀態。」物理學家倫敦(Fritz London)接著總結說:「物質,不過是人的意念所造成,真正的實體,來自我們的思想意念。」

佛法所說:「萬法唯心造。」人生,不管有多少累世來的遭遇,都是自己心識的投射,所謂的「因」即人的「念」,一念不放,我們便有執念,開始進入六道輾轉輪迴。

施寄青相信因果律,正以不可思議的方式呈現,她說這是十年靈異之旅,與通靈者共同看過百人前世今生的重大體悟。當我們遭遇困境或內心有所渴求,不是求神問卜,便是到處算命,花錢供養神明,找大師消災解厄。她卻很不為然,因為,佛菩薩都不能干涉人因果業力,何況是人間法師?

「如果不能改變今生,那知道前世的用處何在?」她說:「好好修當下。」接下來的日子,她要學習寬容和慈悲,當個慈祥含飴弄孫的老奶奶,在現世修好今生的善緣。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83期/ 8月號】
魅麗發行人的話 

發行人的話╱賴佩霞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4-08-01

一吻定長壽

手上經常拿到出版社代邀寫推薦序的第一手書稿,看完這本,頗有感覺:法國一位具影響力的精神科醫師克里斯多夫.安德烈(Christophe Andre)寫的《靜能量》。

他談到一段我們很多人都有過的體驗,經過一段家裡沒有熱水洗澡的日子,熱水爐修好的那一天、當溫水淋在身上的那一刻,濃郁的幸福感油然而生。同樣的場景,每天供應不絕的熱水,卻沒能讓人感受到等同的幸福。他引用一位哲學家的話:「那些不主張幸福存在的人,很可能沒有真正體驗過痛苦。」他把痛苦跟幸福拉在一個密不可分的位置上,令人玩味。

接下來我要說一段小害羞的體驗。Well,反正我跟《魅麗》讀者什麼話都說,在此分享一點私密心情應該不會太肉麻。

前幾天某一個早晨,我們家老公很帥地一把把我抱進懷裡,吻了起來。「唷,這個人怎麼回事呀,開竅了?」我心想。通常我們每天都會嘴嘟嘴(台語)相親一下,像這樣大動作的喇舌,我已忘了上一次是什麼時候了。

大概有個幾分鐘吧,除了享受當下的激情,腦子裡一波波的思緒跟畫面閃閃爍爍。「哪裡學來的,很進步呦!」心想,「管他,長進就是我的福氣。」除了身體的sensation,我想起了唸書時的一個小情人,那是我們交往一段時日後的第一次接吻,那一吻時間有多久,我早已忘記,感覺上好像是整個下午。30多年前的那一吻,感覺又回來了。

英國《獨立報》報導指出,接吻非常有益健康,同時還意味著夫妻解決了相互間的爭執。德國一項調查也顯示,「晨吻」可以使人的平均壽命延長5年左右。此外,調查也說享受到「晨吻」的人,很少受車禍和職業病的困擾,同時還能多賺20%~30%的錢。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他到底是哪一根筋被挑了起來,但我必須承認自己的膚淺,那一整天我心裡都喜滋滋的,真有那種少女情懷的fu。忽然想到安德烈對幸福感的觀察,莞爾一笑,我心想:「如果每天都能有這樣一個激情的擁吻,久了,會不會也感受不到同等的刺激?」

我還是要坦白說,這幾天,我真的對老公特別有耐心,說話也特別的溫柔,當然,他的笑聲也越爽朗了。很多算命老師都說他將來會很長壽,我覺得,跟這一吻一定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83期/ 8月號】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4-08-18 林書瑋╱有了小孩,我們真正成...
2014-08-11 封面故事╱劉真
2014-07-28 駐顏一定行╱肌膚閃亮不閃油
2014-07-21 生命轉彎處╱周錫瑋
主編推薦  
超萌!把動物收藏在置物櫃
19吋小蠻腰竟背起大磚塊
這輩子一定要去的嘉年華會
一次搞懂柯P「白目」戰法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魅麗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