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有人喜歡追新科技,有人喜歡收集老古董,偏偏沒有人收集「現在」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8/21 第123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r.6
有人喜歡追新科技,有人喜歡收集老古董,偏偏沒有人收集「現在」

上次陪幾位長輩聊天,蠻有趣的。

其中一位長輩說,最近他買了一隻新的手機,不必等iPhone 6,功能超棒的,是他剛剛從日本買回來的新款式。

「嘩!」

一群人看著他,還有一位拿出老花眼鏡細細端詳。

「你看看,年輕人,」老者問我:「就算你,也沒看過這麼新的玩意吧!」

當大家都在讚嘆的時候,突然間,另一位歐吉桑站起來,講了另一句話──

「唉,各位都太愛追求『新』的東西了。」他說。


「你們知道嗎?」他繼續說:「新的東西,下個月,就變成『舊』的了!」

大家聽了,默默的點點頭。

「像我,都只追求『舊』的東西。」他說。

什麼?舊的東西?

大家一頭霧水。

「我都收集『骨董』啦!」他說。

原來如此。

「骨董,下個月不會變沒價值。只會變得更有價值。」他說:「人愈老,愈適合這味啦!」

眾人點點頭,也算有道理。

這時候,有一個人又站起來了。

「唉,現代的我們,不然就是追求『新』,不然就是追求『舊』!」他說:「難道,不能追求『鬧』嗎?」

鬧?

什麼是鬧?

「就是『現在』(now)啦!」他笑道。

哈哈,不追求新,追求舊,追求現在?

後來,長輩的話題圍繞在這個上面,還蠻有趣的。

因為,追求新的,你是在追求賈伯斯的產品。

追求舊的,你是在追求明朝、清朝皇帝的產品。

但,如果你追求「現」在,你是在追求「你自己」的產品。

大家啞口無言,講得太好了。

問題是,什麼是「現在」?

如何收集「現在」?

接下來,這位長輩拿出他的「收集」。

嘩,我真的嚇一跳。

他翻開他的筆記電腦,按進一個檔案夾,裡面,所有的年、所有的月份,裡面都是一張一張的照片、還有影片。

他每天照相、每天錄影。

「這些都是我的收集!」他驕傲的說,「大家來合照吧!」

所以,下一次看到哪些人拿出他的新科技,還是一直在秀他的舊古董,不必太羨慕,因為比新的還好、比舊的還好的,每個人都有。只是你有沒有收集起來呢。

就在星期五,我們即將舉辦一場小型的行銷座談會,僅須酌收入場費,現場打卡並送$200元(運費與處理費皆免費)自選禮券。我們想分享的行銷主題是現在許多人都躍躍欲試的「O2O」

大陸內地的行銷,早將「O2O」視為今年的重要發展項目,他們稱2013年為「O2O元年」,有些評論家繼續稱今年才是「O2O元年」。

所謂O2O,就是「Online to offline」,業界討論已久,嘗試的案子也多。

它有這麼好嗎?

它真的可行嗎?

裡面究竟可能有什麼秘訣?

隱藏的機會?

歡迎報名「O2O虛實整合行銷,愛恨情仇座談會」。此為限額10~25位的小型講座,大家可以聽到最新的O2O的行銷案例,包括成功的、失敗的、以及為什麼成功、為什麼失敗,還有許許多多的經驗、數據分享。同時,也聽聽在場其他行銷人員對於O2O的實際經驗談,互相交流。

Mr.6團隊多年來操作許多企業品牌的第一線行銷專案,自2009年起,客戶包括消費產品、時尚、通路、金融、醫療等各產業,留下許多可貴的經驗。我們希望透過這些小型的行銷交流會,和行銷人員分享我們的經驗、以及我們對其他國內外知名案例的看法。

若你有一些需要幫忙的行銷構想,也歡迎提出,由Mr.6團隊及其他來賓一起集思廣益。

本講座純粹交流性質,因此僅酌收入場費,現場打卡並可贈送價值200元的禮券(可自選,含運費與處理費)。

人數有限,歡迎儘快點擊這裡報名參加,加入這一場行銷菁英的小群組,看盡O2O的一切可能性!

(圖片來源:Joe Shlabotnik link)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業投資與網路產業,與在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繼續經營最愛的網路產業,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解決方案,邀請Mr.6演講或授課請來信:help@mr6inc.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