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封面故事_田安琪 先感受身體給你的回應

 
每週 一 出刊.2015.04.27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走自己的路 何式凝
封面故事_田安琪 先感受身體給你的回應
│魅麗母親節系列講座│神奇媽咪 讓生活多一點 Ma ...
特別企劃 

走自己的路 何式凝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5-04-01

約看漫天黃葉飛

如果我要死的那一刻,
當然你能來很好,但你不能來,
也不用內疚,我沒有遺憾,
因為,我們的承諾是放在心上的。

何式凝稱自己一條女﹙有點一條女漢子的意思﹚,香港大眾對她的認識是知名性學博士。

未見何式凝之前,閱讀她的自傳《何式性望愛》,覺得字裡行間這個女人,真傻,
真不知變通,真尖銳,真硬。看書中那跌跌撞撞滿頭包的她,在與家庭層層糾葛的情緒中,血淋淋地剝出自我,在與那其實只愛男人的男友身邊,磕磕碰碰想彎曲出一個可以棲身的有愛空間……而她白紙黑字寫下這些,真勇敢。直至何式凝走到面前,嬌小身軀裝扮精緻,燦爛的笑顏,與書中那位痛苦女子,判若兩人,她靈動的雙眼閃爍:「我跟你想像中有什麼不一樣?」禁不住衝口而出:「本人太可愛。」她哈哈笑了,唇上那抹鮮紅跳躍著。

嘔吐肯定痛苦

何式凝身上不殘留任何痛苦氣息,但她形容這本自傳是個嘔吐的過程。她與一位同性戀男人相戀了二十年,從大學開始,把所謂女人最精華的時光,傾住在一個無法回應她的愛的男人身上,然後被拋棄。這個故事,被放在自傳的第一章,雖是朋友給的建議,也同時代表著這段過往的重量。

很多事我們會選擇默默放在心底就好,自己知道做過了,發生過了就好,可能連寫日記都會刻意迴避,或是朦朧地化做一個只有自己知道的記號,但何式凝是條女漢子,她說出來,寫出來,把自己的情愛與性當作一場運動在進行,她只擔心一點:「我的掙扎在於被寫到的人,他們會不會不高興。但對我來講這是我的生活,是一個面對的過程。選擇講出來,因為我知道很多人都沒有機會面對自己,很多人都害怕,而且我肯定我不是唯一一個有這樣經歷的人。」

到了某個年紀,就會知道,痛苦只屬於自己,熟朋友早就聽膩了故事,不熟的人又不能隨便說,「我相信很多女生經歷的比我更痛苦,而這份痛苦始終沒有得到某種確認,因為你沒辦法從對方身上得到肯定,但可能一生都希望他能知道你受了很多苦,這是我多年來的感覺。」她認真地說。

但也正因為到了某個年紀,何式凝喊,算了,不理了,我要為自己做一點事情!她覺得嘔吐是很恰當的形容:「不做我心裡一直不舒服,一直覺得前半生壓抑下來很多很多東西,讓我感覺很想吐,一定要把心裡的事情嘔出來。」

愛的純潔式

何式凝自傳中引人注意的,不只是跟男同性戀者交往,還有跟已婚男人戀愛,但這些內容,卻沒有引起太多批評,她很豁達地解釋,「別人告訴我,『因為你太慘了,太可憐了』,還有人跟我說,『我以為我很蠢,原來你比我更蠢』,他們反而得到一種安慰,想到我竟比他們更糟糕。」

綜觀她筆下每一段愛情,得到的快樂好少,痛苦卻這麼多,但她還是用這一些小小的快樂支撐自己走下去,對此她不否認:「你可以這樣講,但我不會這樣想,如果這樣想我就活不下去了。我覺得痛苦很有價值,如果不是經歷過這些痛苦,又怎麼能來到這裡,我們每一個人能來到今天這個位置,都是因為在人生遭受了很多苦。愛情怎麼能不痛?愛上一個人就是會有痛苦,我那時候是太傻,被朋友罵得要死,但罵了十幾年,我都聽不進去,是我讓自己碰到焦頭爛額,真的是一定要頭破血流。」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94期/ 4月號】
封面故事特別企劃 

封面故事_田安琪 先感受身體給你的回應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5-04-01

先感受身體給你的回應

與人溝通時,我會問自己的感覺是什麼?只有打開感覺的閘門,所有訊息才會進來,透過內在觀照之眼,便能看見分分秒秒的起心動念,面對每一句說出去的話,做出去的動作,自然會有一種明白。

靈性老師田安琪在與「光的課程」結緣之前,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理性主義者。父親是軍人,母親畢業於台大化學系,哥哥也從台大物理系畢業後赴美深造,她則是頂著中央大學大氣物理研究所碩士學位,田安琪形容自己從小在一個「極端左腦的家庭」中成長。

然而,從極端左腦變換到感性右腦,從科學走入直覺,從理性回到靈性,田安琪像是切換開關一般,人生突然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向。

從理性到靈性
尋找真實的存在

生命會轉個大彎,往往在遭逢重大事件之後,起初,我們也以為田安琪因為失婚才走入身心靈,她卻說從理性跨入靈性的大轉變,只是出於一個很簡單的原因:「我對宇宙充滿好奇!」過去她生活裡也有煩惱,卻從沒有想學什麼來解決困惑。從小她就喜歡看外星人的東西,想要探索奇怪的世界,想知道自己到底是誰,宇宙又是怎麼一回事?田安琪娓娓道來,兒時的她,對於超乎科學解釋的種種疑惑。

她從小就有靈異體質,大學前的每個夜晚,幾乎都在被鬼追的緊張狀態中入眠,這種驚恐的經歷長達十年。她忘了那個小女孩是如何獨自撐過深夜,總要等到翌日陽光再現時,才覺得自己彷彿又做了一場噩夢,直到下一個夜晚,夢魘重來……。每個夜晚和異次元靈體擦撞,讓她在聯考之前瀕臨崩潰,決定向母親吐實。母親先是愣住,然後緩緩允諾她:「先認真考完大學,之後再去精神科看病。」聽到這樣的回應,田安琪並不訝異,雙親根本無法接受理性外的世界。

理性的田安琪,就這樣一路讀到研究所,畢業便進入氣象局工作,每天寫程式的無趣工作,讓她決意趁年輕早早離去,展開媒體圈精采的闖蕩生涯;公關工作讓她風光得意,事業如日中天,又遇到高富帥的真命天子,讓情海浮沉多年的田安琪,就此步入禮堂,正式展開人妻生活。

結婚之初,朋友積極推薦她去上「光的課程」,從來沒接觸過身心靈課程的田安琪,第一次靜心時,就被身體的反應嚇到:「我全身亂晃,身體好像裡有一頭牛,讓我快要吐了。」她幾乎是踉踉蹌蹌逃離教室,但似乎註定了和光的課程的緣分,時隔多年後,再度鼓起勇氣去上課時,田安琪不僅沒再離開,還一路跟從直覺,心無雜念,修習完所有光的課程,並成為講師,她相信這是最適合她的課程。

透過靈修
看清內在的真相

靈修時的練習,讓田安琪不斷用真實去面對婚姻。結婚之初,與公婆關係緊密的丈夫,常會讓她有種「這段婚姻,可能維繫不久」的直覺;在懂得靜心之後,她明白如果一直要勉強要「媽寶」般的丈夫與婆婆切割,只會使得雙方關係更惡劣,當田安琪懂得「自己就是愛」,不再外求丈夫給愛以後,與婆家的對峙也開始鬆綁,並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自在。

其實,田安琪根本就不想生小孩,卻始終不敢面對內在的訊息,就怕承認就等於宣布婚姻棄守,所以她不斷在「真實自己」與「生子責任」中拉鋸。直到第四次的人工受孕再度失敗後,她內心的聲音再也壓不下去:「走出醫院時,天空很清朗,我甚至覺得這樣的結果,可能是老天爺賜予的恩典。」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94期/ 4月號】
魅麗講座 

│魅麗母親節系列講座│神奇媽咪 讓生活多一點 Magic

│魅麗母親節系列講座│

神奇媽咪 讓生活多一點 Magic

365天全年無休的媽媽,扛起照顧一家大小的重擔,最需要偶爾喘口氣,休息一下。
今年的魅麗母親節講座,邀請各領域的醫師專家,分享創意、新奇、有趣、先進的知識與提案,從心靈、健康、生活等面向,為媽媽注入活力新動能,讓媽媽擁有神奇力量!
歡迎大家帶著媽媽一同來參加。


講座日期場次╱分享主題

4╱23(四)晚上7點∼9點

主題:齒本對策-熟齡牙周照護
主講:王振穎(台大醫院牙周病科主治醫師)

主題:成人矯正-口腔及顏面的微整形
主講:陳立山(台北承康牙科矯正專科醫師)

5╱5(二)晚上7點∼9點

主題:男人想什麼?女人要什麼? 
主講:張兆志(兩性作家、藝人、主持人)


主題:魅麗人生,從「頭」開始
主講:章月明(APTF亞太頭皮管理師認證聯盟講師)

5╱7(四)晚上7點∼9點

主題:覺醒力量,創化幸福

主講:聖塔達瑪(光遠心事業群創辦人、心靈書籍作家)

5╱21(四)晚上7點∼9點

主題:更快樂的5個幸福模式

主講:陳郁敏(企業教練、魅麗專欄作家)

主題:幸福家庭的美好滋味
主講:型男主廚


5╱29(五)晚上7點∼9點


主題:別說沒時間 打造行動健身房

主講:劉畊宏(知名歌手、藝人、亞洲健身天王)

主題:美女中醫師 教你吃出瘦子體質

主講:鄒瑋倫(中醫師、健康養生作家)


講座資訊

講座地點:誠品信義旗艦店6F視聽中心
(台北市松高路11號6F,捷運市府站2號出口)
參加方式:免費進場,因座位有限,請事先報名。
請上活動官網或電話報名。
活動網址:http://www.camelia.com.tw/custom_17970.html
洽詢電話:02-2570-6600分機685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5-04-20 與大師對談_允許自己悲傷
2015-04-13 生命轉彎處_吳瑋萍 克服血癌與...
2015-03-30 與大師對談_傾聽你的內在故事
2015-03-23 王慶玲 相信愛情_ 愛你和你的...
主編推薦  
激推!LG相印機免費送∼
北歐六國精華景點一次走遍
難找?真命天子10個特質
2015年省稅大作戰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魅麗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