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親子漫遊秘境鐵道 不說還真不知道這邊有車站


【一次旅行Bon Voyge電子報】邀您啟動旅行夢想,傳達旅行主題化的新概念,賦予每一次旅行新的觀點與玩法! 【風車童書報】專為學齡前小朋友設計,讓父母和小朋友一起玩立體勞作、益智七巧板、拼圖等有趣的遊戲!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9/03第73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週末動態玩 親子漫遊秘境鐵道 不說還真不知道這邊有車站
有書、新鮮蔬果、食堂 好像是宜蘭的「誠品」啊!
基隆現點現擀蛋餅 皮酥脆如燒餅
鮮甜螃蟹羹配上油飯 辦桌美食一百元有找
月光寶盒好厲害 玩什麼花樣搶先看!
台灣特色小店 茶米店老闆親自泡茶給你喝
咖啡香引人逗留、書香更使人願意久留
週末靜態玩 全台首周2千萬! 「聶隱娘」新片票房奪冠
    「移動迷宮:焦土試煉」 沙漠求生又被追殺
    「屍憶」鬼力無邊 稱霸8月恐怖片票房冠軍
    「遠離塵囂」 凱莉墨利根周旋3男
    斷背山首映十周年 李安:這部片無可取代
    「來得及說再見」口碑佳 體悟生死盼珍惜
週末活動報 獅子賣萌、牛羚狂奔 百萬動物一同震撼你 肯亞大奇觀
    獅子獵豹拍到飽 肯亞safari 薩伐旅遊獵
    尋覓老香港 住進隱藏版古蹟旅館
    來極北點打卡吧 揭開最北燈塔的神秘面紗
    透心涼的私房景點 登頂眺望蘭陽 礁溪猴洞坑瀑布
     
親子漫遊秘境鐵道 不說還真不知道這邊有車站
這人稱海線五寶的秘境火車站,最北邊的的叫座談文車站,建於1922年,舊名是談文湖,古稱「淡文湖驛」,另在日治時期的貨物運輸,主要以炭、米的發送為主,光復後,改名為談文,由於後龍鎮及造橋鄉盛產相思林,木炭產業興盛,許多產品都載到大山和談文轉運,另由於談文村土質適合做磚瓦,早期瓦窯林立 ……
 
有書、新鮮蔬果、食堂 好像是宜蘭的「誠品」啊!
這間有書有菜的小間書店,原為一間廢棄碾米場,後為「倆佰甲」承租用來儲米的穀倉,再轉讓給現在經營的老闆夫婦開立二手書店。書店裡不僅有賣二手書,還有向附近以友善耕作的農民收購的新鮮蔬果 ……
 
基隆現點現擀蛋餅 皮酥脆如燒餅
中山區復興路及德安路巷口,公車站牌對面,有間手工蛋餅早餐店,最大特色是蛋餅皮現點現做,一進門就看到老闆勤奮使勁的擀麵皮,剛煎好的蛋餅外皮酥脆,內夾厚實燒肉,客人一口咬下直呼好滿足。 ……
 
鮮甜螃蟹羹配上油飯 辦桌美食一百元有找
用蟹腳肉、香菇、筍絲與髮菜再勾芡而成的螃蟹羹,跟辦桌的海鮮蟹肉羹味道相似度達90%,加點醋更加提味,能帶出蟹腳肉的鮮甜,只是一小碗55元感覺份量少了些...好吃就想多吃點咩! ……
 
月光寶盒好厲害 玩什麼花樣搶先看!
中秋檔期登場,五星級飯店月餅花樣多多,不只口味豐富多變,外盒主題更是饒富創意,從晶華的一輪明月、維多麗亞的太陽系、W飯店的環保紙音響、亞都的桌遊、寒舍的賞月窗櫺,到漢來閃亮粉紅元素的時尚風格,甚至主打經典款的君悅、君品木盒和福華的日式漆盒,都成功引發話題。 ……
 
台灣特色小店 茶米店老闆親自泡茶給你喝
茶米店是專業販售茶葉的店;由南投茶農子弟藍大誠、泡茶師賴郁文夫婦從山林產地尋茶、培茶到奉茶,將傳統產業注入傳承與創新。 ……
 
咖啡香引人逗留、書香更使人願意久留
這裡適合一個人帶本書來,或是直接從挑高的書櫃抽本書,窩進溫軟沙發的懷抱,伴著咖啡消磨整個下午。半開放的玻璃矮牆隔間,還印上名人的箴言佳句,襯托空間的人文氣息。入座後,服務生遞給每人一本英文小說。翻開密密麻麻外文書頁,原來藏著菜單 ……
 
全台首周2千萬! 「聶隱娘」新片票房奪冠
侯孝賢電影「刺客聶隱娘」上周五在台上映,周末假期3天台北票房近750萬、全台將近2千萬,成為本檔新片冠軍,也是侯孝賢在「悲情城市」後最賣座的電影。該片在大陸於27日推出,票房表現不錯,4天進帳約4千萬人民幣(約台幣2億)。 ……
 
「移動迷宮:焦土試煉」 沙漠求生又被追殺
去年在全球締造3.4億美金(約108.8億台幣)票房的「移動迷宮」,續集「移動迷宮:焦土試煉」來勢洶洶,將於9月9日在台上映,媒體試片後引起一致好評,長達135分鐘的劇情,過程高潮迭起,由狄倫歐布萊恩帶領的鬥士團隊,為逃避神秘組織WCKD,從原本的迷宮逃跑到沙漠及世界盡頭 ……
 
「屍憶」鬼力無邊 稱霸8月恐怖片票房冠軍
「屍憶」嚇出好票房,網友討論熱度高,認為「屍憶」將台灣鬼片帶入另一層次,可與泰國經典鬼片「鬼影」一較高下。片中驅鬼失敗的「玄真老師」則讓網友頻吐槽:「怎麼沒安排養小鬼和鬼新娘大對決?」但監製一瀨隆重堅持不多著墨驅鬼,不想讓「鬼片」變「神怪片」。 ……
 
「遠離塵囂」 凱莉墨利根周旋3男
以「謊言的烙印」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導演湯瑪斯凡提伯格,最近推出新片「遠離塵囂:珍愛相隨」。該片改編自哈代的小說,請到女星凱莉墨利根主演,雖然背景在英國維多利亞時代,但是凱莉墨利根在片中所面臨財富、事業、感情間的衝撞,卻沒有時代隔閡,成功扮演超前時代的堅強女性。 ……
 
斷背山首映十周年 李安:這部片無可取代
2005年9月2日是李安執導的「斷背山」,在威尼斯影展首映的日子,最終也獲得威尼斯金獅獎。在影片首映10周年之際,李安特別和主角傑克葛倫霍、安海瑟薇等人齊聚,暢聊當時回憶。 ……
 
「來得及說再見」口碑佳 體悟生死盼珍惜
由「行者」導演陳芯宜、「築巢人」導演沈可尚與「一首搖滾上月球」導演黃嘉俊合作的紀錄片「來得及說再見」,在歷時1年多完成後,1日試片反應熱烈。影片關注生死議題,獲得陶晶瑩、李李仁、蕭敬騰、賴琳恩等人都在臉書轉發分享,3位導演也在拍片過程中對生命有更多的體悟。 ……
 
獅子賣萌、牛羚狂奔 百萬動物一同震撼你 肯亞大奇觀
現在到肯亞的Safari基本上是一種生命教育的探索,真正名稱應該稱為「Game Drive」意指在被規定的行車路徑裡,在車內感受自然和動物的原野風光。 …
 
獅子獵豹拍到飽 肯亞safari 薩伐旅遊獵
當年歐美的貴族豪客狩獵時,講究所謂的Big 5:獅、象、犀、豹、野牛。現代想挑戰非洲大草原的遊客當然也希望能夠收集這五大的照片。 …
 
尋覓老香港 住進隱藏版古蹟旅館
1954年香港的第一個「公共房屋」,就在這兒;過去是8座H型的建築,如今只留下一座,2008年改為青年旅舍,2~8人房皆備,開放的館藏有著公屋的過往紀錄,包括當年的實際空間規模、屋內陳設、各種回憶錄,包括名導吳宇森也出自此村。 …
 
來極北點打卡吧 揭開最北燈塔的神秘面紗
新北市石門區的富貴角燈塔,是台灣本島的極北點,也是日本人在台灣興建的第一座燈塔,過去不對外開放,遊客只能在外拍照留念,航港局將從8月29日起打開富貴角燈塔的大門,揭開這座本島最北燈塔的神秘面紗。 …
 
透心涼的私房景點 登頂眺望蘭陽 礁溪猴洞坑瀑布
炎炎夏日,溪邊戲水最適合。宜蘭縣礁溪鄉白石腳的猴洞坑瀑布,遠看相當壯觀,走近一看更感清涼,溫度瞬間降了好幾度,堪稱戶外冷氣機。沿著陡峭階梯而上,看著溪水順流而下,整個人都透心涼,是在地人的私房景點。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