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夫妻之間/半斤八兩的夫妻

家庭鮮活報

【一次旅行Bon Voyge電子報】邀您啟動旅行夢想,傳達旅行主題化的新概念,賦予每一次旅行新的觀點與玩法! 【風車童書報】專為學齡前小朋友設計,讓父母和小朋友一起玩立體勞作、益智七巧板、拼圖等有趣的遊戲!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9/03 3719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夫妻之間/半斤八兩的夫妻
育兒點滴/快樂的洗澡時間
職場見聞/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家人關係/媽媽的圈圈讀經法

  家家有本經
夫妻之間/半斤八兩的夫妻
楊素靜(花蓮吉安)/聯合報
「本來不想告訴妳,怕妳會念我。」看外子一臉懊惱,加深了我的好奇心。「發生什麼事了?很嚴重嗎?」今天清晨,外子繫上昨天新買的雙環皮帶到海邊散步,臨時便意來了,皮帶偏偏解不開;試了幾次還是沒轍,只好拿出車上備用的小剪刀把皮帶剪斷。 聽完外子的敘述,我有些納悶。 「是不是你不熟悉解開雙環皮帶的方法?」我提出了第一個疑問。接著又說:「現 ......

育兒點滴/快樂的洗澡時間
喬媽(新竹竹北)/聯合報
前晚與兒子一起洗澡,他坐在澡盆中玩得不亦樂乎,我也樂得輕鬆,邊淋浴邊觀察他的一舉一動。 泡澡前,他喜歡號召他的玩具陪他一起泡澡。等我幫他把玩具一個個請出來,泡澡儀式才正式開始。他一邊唱著幼稚園新教的歌曲,一邊模仿我幫他擦澡的方式,在玩具身上東擦擦西搓搓,還對它們說起故事。 當洗澡時間來到尾聲,我們一起收拾玩具,兒子忽然喊了一聲:「我要自己洗澡囉!」接著開始拍打 ......

職場見聞/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Debra(台北市)/聯合報
來公司不到兩個月的同事離職了,創下公司員工在職時間最短的記錄。他是中年轉職,因為原先的工作太繁忙,想找個能兼顧家庭的工作,沒想到本公司也不遑多讓,加上派系等問題,他選擇再度離職。 同事們談起此事不免感慨,大環境不佳,中年轉職也不容易,為了經濟,就算再不滿也不敢輕易離職。這也讓我想起姊妹淘曉雯,她一直期待能等到優退,就可以出國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前陣子,她沒等到公 ......

家人關係/媽媽的圈圈讀經法
鄧麗媚(台北市)/聯合報
母親長年在龍山寺「拭爐」當效勞生,之前看到新聞,報導龍山寺的香爐縮減為三爐,擔心母親心裡會有失落感,但她一如往常淡淡地說:「這就是生活,要用歡喜心接受。」 母親在父親過世後搬去哥哥家,我們研究各種方案要幫她適應台北生活;出乎意料地,母親完全沒讓我們費心。她告訴我們她要為觀世音菩薩效勞,開始了每天清晨五點起床到廟裡當效勞生的生活,不管天涼或下雨都樂在其中。母親有 ......

  訊息公告

虎媽教育勝出!但我們想給孩子什麼樣的教育?
英國一場爆紅的實驗教學落幕,中國老師教出的學生考贏了英國老師教出的學生, 但英國校長卻想問:「這真的是英國想要的教育?是我們追求的價值和成功嗎?」

躍動的青春期大腦
神經科學家曾把冒險、侵略、單純與令人困惑的青少年行為解釋為出錯大腦的產物。不過,上述觀點並不正確。青春期大腦在功能上它受演化形塑成與兒童和成人的大腦都截然不同的獨特大腦。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