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好萊塢大明星卡麥蓉迪亞的健康飲食法


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眾文生活英語報】給您最實用的生活英語,豐富有趣的題材、嚴謹紮實的內容,讓您無負擔的學習!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3/07 第44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你每天都吃了什麼?

方便的飲食生活,對我們真的好嗎?省了時間卻多了堪慮,有太多研究顯示,食物對身體的直接影響深遠,請仔細思考,你每天都吃了什麼?是過多的加工品還是食物的原形?


速食稱不上是真正的食物

 

這是好萊塢大明星卡麥蓉迪亞的首本華文健康書,也是她的親身經歷。究竟飲食在她的初中生活中,扮演了什麼樣的腳色?以下是她在書中的自述:

當我談到吃營養和優質的食物,以及真正的食物和全食物時,我指的是生長在地球上,沒有經過科技改良的食物。 該怎麼攝取呢?首先要避免吃速食和加工食品,並盡可能選擇當地新鮮的全穀類、蔬菜和水果。因為速食和加工食品或許看起來像食物,但在你看到它們之前,它們一直都浸泡在防腐劑中,含有人工色素、人 工香料等添加劑,實際上它們稱不上是食物。

嚴格來說,我甚至不認為 這些「食物製品」算是食物,因為它們無法帶給我健康,也無法帶給你健康。事實上,你將會明白,它們甚至無法填飽你的飢餓感。 相信我,我很瞭解速食,我從小就吃速食。

我媽每晚做飯,我們在家吃飯,但當外出時,身為青少年的我就是一個速食狂熱者,我和朋友會開車去得來速,買一個雙乳酪漢堡配薯條和洋蔥圈。當我念初中時,朋友的哥哥在Taco Bell(美國一速食店)打工,每天放學後,我都會前去買一份墨西哥捲餅,配上額外的乳酪和醬汁,不加洋蔥,而他總是給我兩份。所以,每天放學後,我會吃兩份墨西哥捲餅和一杯可樂,每天都是如此,連續三年。 如果人如其食,那我就是墨西哥捲餅搭配額外乳酪和醬汁,不加洋蔥。 當我一直在吃漢堡、墨西哥捲餅配洋蔥圈、炸薯條與汽水時,我的皮膚狀況非常糟糕。我的皮膚很差,而這讓我很尷尬,於是我用盡一切 努力想要讓皮膚變好。我試著用化妝品遮蓋,試著用口服和外用藥物擺 脫它們,即使是最強效的處方,長久下來也不見好轉。 高中時期,青春痘仍然跟著我,到了我二十幾歲從事模特兒和演藝 工作時,它們仍然存在。每當拍照時,光是遮蓋它們就是一大挑戰,這 令我非常尷尬和沮喪,我總覺得這樣的自己很糟糕,但我還是停不了吃速食,仍然繼續青少年時期的壞習慣。

現在,我瞭解到,我的整個人生經驗都和我所吃的東西有關,整個人有非常大的轉變。所以,如果你正面臨一些問題,不管是皮膚、體 重、胃灼熱或情緒方面,與其靠藥丸、藥膏或其他快速方法,不如開始 從基本做起:你的營養。我向你保證,你吃下的食物會對你產生很大影 響,不管是精神上或身體上;不管是進食後的接下來幾個小時,或者是終生。當我意識到人如其食,並且決定盡可能給自己最好的感受之後, 我的體驗完全改變。

 
以上資訊出自《The Body Book:飢餓法則、力量科學,與愛上自己神奇身體的方法

流感大流行!A、B型怎麼區分?

 

流感這陣子的肆虐造成急診室大爆炸,雖然在228連假後A型流感逐漸趨緩,但B型流感卻有增加的趨勢。

根據衛生福利部署疾病管制署指出,流感為一種急性病毒性呼吸道疾病,感染後可能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痛、疲倦、流鼻涕、喉嚨痛以及咳嗽等症狀,大多數人通常可在兩週內完全康復。然而,有些人感染流感病毒後可能出現肺部、神經系統、心肌炎/心包膜炎或侵襲性細菌感染等嚴重併發症,而需住院治療,甚至導致死亡。根據統計,這些可能併發重症之高危險群包括老年人、嬰幼兒、孕婦、罹患慢性疾病(如精神、神經肌肉、心血管、肺臟、肝臟、腎臟、代謝系統及癌症等疾病),以及免疫功能不全者。

雖然A型和B型流感都會引起發燒、全身痠痛、咳嗽流鼻水等症狀,但A型流感的病毒變異性較大,會出現的症狀相對較嚴重,容易引發心肺衰竭;B型則相對變異性小,但容易引發肚子痛及肌肉發炎,且緩解速度較慢。

若要正式區分A型和B型流感,還是要做篩檢才更為準確。提醒您,最近天氣變化大,無論是出入公共場所或是在私人場所,都要留意穿著衣物增減及戴上口罩預防。

資料來源參考:衛福部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The Body Book:飢餓法則、力量科學,與愛上自己神奇身體的方法

甜姊兒卡麥蓉•狄亞Cameron Diaz
華文首本健康養生書 教你打造一個健康美麗的體態


「到底要我說幾次你才聽得懂!」停止負面溝通,只要父母行為小小的改變,就

能促使小孩自主學習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