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

從多芬案例看「品牌溝通的三個層次」,如何影響廣告呈現和消費者關係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2/25 第2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otive商業洞察  |  
編輯小語 如何打造消費者喜愛的品牌?先搞懂這些事,再來作品牌!
熱門文章 從多芬案例看「品牌溝通的三個層次」,如何影響廣告呈現和消費者關係
行銷專欄 麥當勞和達美樂用創意解決消費者抱怨
精選案例 《2015坎城創意節》如果你知道這兩具「骷髏」的背後是什麼,一定會感動到哭,直搗你內心深處的洋蔥
 
編輯小語
如何打造消費者喜愛的品牌?先搞懂這些事,再來作品牌!
Motive 商業洞察 品牌與數位行銷課程 了解詳情

*在週末一次搞懂「做品牌?怎麼可以不懂這些」3/26(六)、3/27(日)

設計人、創意人、品牌人、創業者…重新開機吧!Motive總編輯 Mika老師全新企劃的課程,小班制面對面一起論品牌大小事(含Workshop)。全新的品牌思考模式,透過概念跟訓練,告訴你品牌如何建立、傳遞、轉化、行銷,挖掘人性洞察,讓消費者更喜歡你的品牌。

*在週末一次搞懂「『自創品牌』的成功法則」 4/16(六)、4/17(日)

自創品牌聽起來很浪漫,但並非做出產品或搞好設計就可以獲得成功。想在茫茫商業大海中建立起自己的一席之地,需要具備哪些要素跟特質?有哪些創意機會點?打造自有品牌過程中,需要注意哪些經營層面?又可避免哪些問題與危機?本課程邀請兩位成功自創品牌專家,來跟大家分享解惑。

了解詳情

熱門文章
從多芬案例看「品牌溝通的三個層次」,如何影響廣告呈現和消費者關係
Real Beauty Sketches得了2013坎城鈦獅及整合廣告獎最大獎 Titanium and Integrated Lions Grand Prix以及其他類的一堆獎項。

Real Beauty Sketches這個活動不但有很棒的insight、具創意的idea、好的執行影片,還有帶給觀者溫暖人心的感動。我們還可以順便一窺Dove 的行銷。

Dove多芬這幾年都在強調"自信美",還成立了一個自信基金會(Dove Self Esteem Fund),專門推廣美 …more

行銷專欄
麥當勞和達美樂用創意解決消費者抱怨
達美樂的新配方披薩,試圖改變消費者的印象

雖然電視上的廣告中,披薩總是熱騰騰的香味四溢,但消費者早就已經看透了,對於速食披薩的口味,大家其實並不會真的抱著太多的期待。 從網路上的批評開始,你可以看到消費者們極力的批評達美樂披薩:

「達美樂的比薩比冷凍披薩還難吃!!」

「那些醬料都只是番茄醬而已!!」

面對這些批評,達美樂推出了『PIZZA TURNAROU …more

精選案例
《2015坎城創意節》如果你知道這兩具「骷髏」的背後是什麼,一定會感動到哭,直搗你內心深處的洋蔥
廣場上擁抱在一起的這兩個骷髏人,在傳達什麼訊息呢?

美國公益廣告協會Ad Council與聯合利華合作,由數位廣告公司R/GA操刀,在情人節當天,於Santa Monica Promenade聖摩尼卡大道上企劃了Love Has No Labels(愛無標籤)的活動,讓「骷髏人」帶你直搗內心深處察覺你的偏見!

這個戶外舞台,邀請真實的人站在特效螢幕後,不管是什麼性別、身分、膚色、年紀,在螢幕前都會化為骷髏的樣子,螢幕中的骷髏做著親吻、擁抱、跳舞等親密而歡樂的舉動,台下觀眾紛紛納悶時其真實身分時,幕後的真人就走到幕前揭曉答案。許多民眾在看到答案揭曉時,往往露出不解或驚訝的表情,你察覺到了嗎?這就是偏見帶給我們的衝擊!也是被觀看對象感受到的所謂「異樣或帶有歧視色彩」的眼光。

一男一女親密親吻的骷髏樣貌,事實上後方是兩個女同志。

一對年輕男女熱情摟肩,事實上後方是一個黑人女孩跟白人男孩。

這時你詫異的反應,是真實的呈現在「偏見受害者」面前,這場活動,就是想喚醒民眾對自己心中「既有偏見」的察覺。

Ad Council 想要探討的問題含意深遠,包含族群、殘疾、宗教、年齡,也讓人意識到原來除了同志,還有許多受到偏見的族群和議題需要我們的關注與尊重。

群眾從知覺自己的偏見存在,到替勇於站上台的人感到開心並支持,那份感動正是Ad Council想要傳達的!

love has no labels 用了甚麼行銷手法?

Ad Council 發現,人往往會忽略腦袋內部深植的想法,自認為沒有偏見,往往在不自覺的情形下傷害到被歧視的對象。同時要去了解並正視、承認自己有偏見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因此Ad Council做了系列的活動來幫助大眾正視自己的內心,並宣揚love has no labels 的理念。

Ad Council 成功運用四招行銷手法,引起廣大的迴響與感動。

✓情感行銷

讓大眾無法忽視自己內心身處的想法,引領他們正視自己心中的偏見,再以愛為訴求,倡導最單純的愛是沒有任何偏見和歧視。

✓互動行銷

為慶祝在坎城廣告獲獎,Ad Council將活動帶到 NYC Pride,藉由先前影片吸引許多民眾一同參與;除了實體的互動行銷,Ad Council更推出了一款APP Faces of Love讓參與者上傳照片製作屬於自己的聲明,增加與民眾的互動。

✓網路社群行銷

將實體互動行銷製成影片,並結合社群網站intagram、facebook、twitter及youtube平台傳播,增加行銷影響力。

✓內容行銷

Ad Council在架設的網站中,增加了Stories和Tips,蒐集偏見受害者的想法和心路歷程,讓大眾知道什麼樣的舉動會使他們感到不舒服,並提供一些溫馨小提醒,在什麼樣的場合甚麼舉動,可以避免偏見的產生。

完整案例影片介紹

 
 
 
Motive商業洞察。版權所有。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