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享受一個人的晚餐時光 - 奧斯卡的獨樂料理

 
每週 五 出刊.2013.07.26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享受一個人的晚餐時光 - 奧斯卡的獨樂料理
訂購BODY雜誌172期送 COLLISTAR瞬效纖勻拉提冷膠!
「-3℃涼感衣」和你並肩抗高溫
「-3℃涼感衣」現殺60%!媲美精品H牌製程
瘦身新知 

享受一個人的晚餐時光 - 奧斯卡的獨樂料理


看似酷酷的奧斯卡,卻有一顆熱愛料理的心,教妳如何利用簡單的做法,就能輕鬆做出美味又多元的料理,獨樂樂的料理時光也能好幸福!

BODY:一開始怎麼會接觸到餐飲呢?
我從學生時代打工就都是做餐飲,畢業後家裡開了一間咖啡廳,就理所當然地到店裡幫忙了,並不是有計畫地走上料理這條路,但卻影響了未來很深,現在的生活已經離不開料理了!
BODY:經營的咖啡廳後來停止營業的原因?
那時候一天要工作15個小時左右,一個禮拜工作6天,休息那天還要去補貨…所以幾乎是全年無休的狀態,這10年的時間是很累的!後來漸漸的覺得睡不好、這裡痛那裡痛,身體感覺不太對勁,做了健康檢查後醫師才說長期疲勞造成的血管問題。這也才讓我意識到,在廚房裡一待就是10年,或許是時候去做點別的事情、開拓其他可能性了。
BODY:怎麼會想以「一個人」作為食譜的概念呢?
因為朋友大部分都是一個人在台北租房子,通常料理器材、設備都沒有很完善,尤其到了月底經濟會比較拮据一些,這時候就會來問有沒有比較簡單易上手的料理,我就是依這樣的概念出發,非常適合單身的人或小家庭。像有一個讀者是單親媽媽,平常工作下班已經很累了,像這樣簡單、不用花太多時間、份量又剛好的料理,就覺得非常適合單親家庭的型態。

BODY:獨樂料理的關鍵在於?
我覺得獨樂料理的重點就是要掌握到「自己的口味」,畢竟我們不是在做生意,不需要去顧慮到別人的喜好,所以就更能夠以自己喜歡的味道,去發展出各種不同的料理。另外,因為我的料理都是以幾個簡單的元素去組合,可能10道菜中有8樣食材是重覆的,就不會擔心食材使用不完浪費的問題。
BODY:從事些什麼運動呢?享受美食又能維持身材?
我喜歡到河濱跑步、打籃球,維持身材的重點就是不要懶惰、多運動,只要飲食做好調整,不要一周內每天都大魚大肉或一直吃奶油、脂肪類的東西,多攝取些高纖的食物再搭配運動,其實都不會太胖。跑步只要持續地養成習慣,之後若一天沒跑都會覺得渾身不對勁,那不僅是維持身體健康,也是讓自己正面、樂觀去面對生活的很棒的方式!
BODY:食譜讓大家可以簡單下廚外,還有其他想法嗎?
我希望只要是對料理有一點點興趣的人,都能夠很簡單地透過這本書,把料理帶進生活中∼我覺得只要生活中有了料理的元素,都會不知不覺中多了很多變化和可能性,可以認識更多人、拉近人跟人的距離!料理並不僅是吃而已,它可以為人生帶來很多化學變化,這也是它吸引人的地方!另外很多人做料理,可能失敗個一次、兩次就放棄了,所以我希望讀者做我的食譜是可以一次就成功,因為成就感就是持續走下去的動力。
BODY:送給讀者一句話?
動手做料理吧!我希望料理能夠豐富妳們的生活,讓人生起更多的化學變化。
插標:時蔬沙拉佐胡麻檸檬醬
夏天沒食慾的時候,來碗麻香十足卻清爽的食蔬沙拉,不但吃了有飽足感,也能一解夏天黏膩的心情。

番茄半顆切大塊,蘑菇5朵切片,
豆芽菜1小把,秋葵5根切斜片
細蘆筍1小把,對切成兩段。節瓜半條,以滾刀法切塊。
醬料與調味
胡麻醬3大匙、檸檬汁1顆量、白芝麻少許
將豆芽菜去掉頭尾,可減少芽菜的草腥味,吃起來也較爽口。蔬菜撈起後須立刻冰鎮降溫,以免餘熱影響食材的口感,讓蔬菜失去爽脆度。記得要充分瀝乾水分後再淋醬,才不會稀釋了醬汁的味道。
料理步驟
煮一鍋熱水,將細蘆筍、豆芽菜、蘑菇、番茄、秋葵汆燙1分鐘後撈起。
將汆燙好的食材,放入加了冰塊的開水中浸泡2分鐘冰鎮。
食材冰鎮後瀝乾水分,並混合所有的食材,擠入檸檬汁拌勻盛盤。最後淋上胡麻醬、撒上芝麻裝飾,完成。
插標:美味筆記
蘑菇買回家後,保持乾燥,要使用之前才清洗,並將裝蘑菇袋子裡的空氣擠出,可以防止蘑菇氧化。
 
 
訂購BODY雜誌172期送 COLLISTAR瞬效纖勻拉提冷膠!

即日起至金石堂網路書店,訂購BODY雜誌172期,就送COLLISTAR瞬效纖勻拉提冷膠!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3-07-19 節食計畫勝負關鍵
2013-07-12 大標:偷窺小小瑜的減肥心路歷...
2013-07-05 清爽無負擔的低鹽料理
2013-06-21 時尚醫美名媛 蘇詩雯Violaine
主編推薦  
HOT!迎接芒果盛產季
台北101「驚喜合唱團」!
上萬張高清美圖~免費欣賞
新人歌手唱功了得專輯熱賣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BODY 體面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