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痴呆?!阿嬤還好吧?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異外之聲˙同志熱線電子報】帶你/妳了解台灣同志社群近況,掌握第一手活動與報導,來聊聊異性戀之外的事!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2/26 第17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 大田小編報告:阿嬤的生活智慧研究會

● iPen愛畫畫:痴呆?!阿嬤還好吧?
● 閱讀推薦:3天2夜首爾小旅行
● 活動快遞:《1年計畫10年對話》影片分享活動
140129-1

阿嬤的生活智慧研究會

本機構是一個以「正因為現代生活事事過於方便,所以有些事情更是不可或忘」為宗旨,致力於收集所謂的「阿嬤的生活智慧」的研究會。本研究會每天研究自古以來代代相傳,讓我們的日常生活變得更豐富的小智慧,然後發表在女性雜誌的實用報導當中。這些小智慧的方便性和簡單性獲得了許多人的回響,尤其是主婦階層的人。到目前為止,本研究會所收集到的小智慧多達1000種以上,都是一些讓大家可以輕鬆做好家事的創意。


痴呆?!阿嬤還好吧?

140226-1

媽媽不斷猜測,是誰做的呢?問了翔太,翔太說不是他放十塊錢到鞋子裡的。
媽媽心想,如果不是翔太做的,這麼說來……是阿嬤??
家庭主婦總是十分忙碌,打算先曬衣服,再問問阿嬤。
媽媽從洗衣機拿出來衣服,洗衣機裡居然出現一包細碎的蛋殼!
一下出現十塊錢在鞋裡,一下出現蛋殼在洗衣機……

140226-2

阿嬤真的痴呆了嗎??
三更半夜,媽媽睡不著覺,走下樓撞見阿嬤正放十塊錢到鞋子裡!

140226-3

阿嬤說「白色衣物和蛋殼一起洗的話,可以代替漂白劑哦!」

*阿嬤才是生活智慧王*
★用十圓硬幣去除鞋子的異味
現在市面上販售的鞋子都是用皮革製成的。
容易悶熱的皮鞋或靴子總難免會有異味產生,對吧?
這裡有一個解決的辦法。
只要在鞋子裡放上十圓硬幣,鞋子就不會有異味了!
這是因為十圓硬幣的銅離子發揮作用,可以抑制異味來源——細菌的繁殖的緣故。

★加入蛋殼清洗,可以讓衣物更潔白
平常蛋殼都被我們當成垃圾丟棄。
事實上,蛋殼可以拿來做為清洗衣物時的漂白劑使用。
把7個左右的蛋殼打碎至某種程度,用紗布之類網眼細小又柔軟的布包起來,再用橡皮筋牢牢地綁起來,然後丟進洗衣機裡。
只要這麼一個步驟,蛋殼的漂白作用就會啟動,可以讓衣物清洗得更潔白。
原本看起來只是普通垃圾的東西當中,事實上也可能有可以派得上用場的。

(期待下一次的阿嬤智慧分享)


摘自大田出版《阿嬤才是生活智慧王:200招可以傳家的家事管理祕訣》
>>想知道更多阿嬤的生活智慧

 

《3天2夜首爾小旅行》
yossy◎著 楊明綺◎譯

氣晴,喝一杯咖啡,買一本新的筆記本;
走小巷,陽光很好,原來旅行可以很生活沒有壓力;
想去的地方,想買的小物,隨便逛逛都找到了!

3天2夜的小旅行就從藝術與咖啡之街,弘大開始吧!現在只要從仁川金浦機場搭乘機場捷運就能到,真是越來越方便了。這裡有兼賣雜貨的咖啡館,藝術學院學生最愛去的畫材專賣店,還有韓國年輕藝術工作者開設的小舖等,各種別具特色的店。如果時間充裕的話,還可以逛逛熱鬧的江南一帶,體驗一下貴婦逛街的樂趣。

「韓國的文具和雜貨實在太小孩子氣了,完全吸引不了人……」但是雜貨店Kosney卻深深吸引了原本這麼想的人。梨大店的1樓與地下1樓,販售以韓國原創設計為主的文具用品,其他還有髮飾、包包、衣服、家電用品等各種商品。尤其是我最愛用的雨傘、雨鞋、PC包包、滑鼠等生活用品,更是令人愛不釋手。

「市場」絕對是韓國庶民文化的代表之一。不過喜歡的人就很喜歡,不喜歡的人可就敬而遠之了。我雖然不是很喜歡市場的感覺,但只要曉得哪裡有販售可愛的雜貨,就算是市場也會去。這次嚴選了幾處自己常去的市場,和大家分享如何撿便宜的撇步!

旅程的最後一天,就讓我們來趟找尋韓國美感之旅吧!還留有舊時街景風情的仁寺洞,有各種像是陶瓷器之類的傳統雜貨,所以來這裡找伴手禮就對了。買完伴手禮之後,建議由傳統民宅改建而成,用的都是古董家具的時尚餐廳吃個飯或是喝個下午茶。時間充裕的話,還可以散步到三清洞和景福宮一帶,把握最後時光盡情暢遊首爾!

>>一同去旅行!


《1年計畫10年對話》
褚士瑩◎著

褚士瑩 最新生活提案!

不要羨慕別人,
也不要因為外面的風風雨雨,
關在自己的小天地裡。

這本書分享我如何擬定讓生命發生改變的計畫,
少年的我,本來像關在房間裡一動不動的大蜥蜴,
逐漸蛻變成在藍天自由飛翔的青鳥……

你下定決心新的一年開始,要改變10個壞習慣,
學好英文,存錢,交新朋友……
你今年要比去年更好,
每年計畫老是NG,重來!失敗!無法實現!

你問我,如何管理時間?
對我來說管理時間不是機械式訓練,而是個人生活風格的延伸。

你問我,為什麼做事高效率?一次可以完成好多事?
想一想,如果你有真正想做,值得做,這輩子想要一直做下去的事,相信我,你也是效率高手!

你又問我,好像很有錢?才可以到處趴趴走?
偷偷告訴你,每天為錢憂慮,智商會降低13分。我很富有,只要用錢的時候,永遠比夠用多一點點,就很幸福啦!

你再問我,從來不會嫌自己哪裡不好看嗎?
其實我的手比例太長,縮肩,單眼皮很懊惱……但是我決定要運動,走路抬頭挺胸,我就是我,不是個冒牌貨,也不是仿冒品。

你想學我,也去印度旅行,去埃及念書,去學10種外語,結果並沒有變得更快樂,本來每個人想做的事就不一樣!不是嗎?

我的計畫,不會是你的計畫,但把你的目標個人化數量化,完成機率大大改變; 我的夢想,更不是你的夢想,但脫離失敗保證班,找到關鍵特色最重要。
有時候計畫急著完成,更容易急著放棄;Just Do It,是給勇於更新與實踐的人!
每年給自己一份不失敗的生活提案,5年後,10後你會發現,意想不到的禮物,太美妙……

>>想看更多
>>別錯過《1年計畫10年對話》最新資訊
>>想了解更多的褚士瑩新消息


《蘇志燮的路》
蘇志燮◎著 袁育媗◎譯

天、海、鳥、不知其名的花和草……
以及沉默寡言的他--蘇志燮,向你訴說一些心裡話。

雖然他總是對你說:「我愛你們,我很幸福」
但比起微笑,他更習慣保持沉默。

比起表達自我,他更喜歡傾聽別人的故事。

他不說「我喜歡」,而是選擇用靦腆的笑容告訴你一切。

現在,我們來聽聽他的第一個故事……

擁有如日中天人氣的韓流明星蘇志燮,這次卸下亮麗的明星身分,用文字和攝影走自己的路。
他說自己不是作家也不是攝影師。但他想用這兩種方式來描述自己。
這條路上有關於自己的8種描述,休息與旅行,自由,夢想,受傷而後療癒,青春與熱情,和解與愛……透過這些非常隱私的主題,明星的蘇志燮,變成在旅途上的蘇志燮,不再停留在星光燦爛的螢光幕前,他要轉身走向海邊,聽著彷彿在說著一些話的海風,他走向深山,站在廣闊的青草地上,他想看看一望無際的天空,好像自己也可以飛起來。

他和音樂創作者,野鳥觀察家,畫家……一起走在路上。
他從這些人的世界來看自己的世界。

這是一本充滿詩意與孤獨感的攝影散文,
敲動疏離的個人心事,更是粉絲必備珍品!

>>想看更多
>>554期大田電子報:沉默寡言的蘇志燮,向你訴說一些心裡話。


《阿嬤才是生活智慧王:
200招可以傳家的家事管理祕訣》

阿嬤的生活智慧研究會◎著 陳惠莉◎譯

★圖文搭配,包羅萬象生活的食衣住行,
在趣味中經驗學習。
★200則簡單易懂的小撇步,實用又省錢,
完全為看緊荷包著想。
★運用日常的小物件,再創造,再利用,環保而實惠。
★了解越多阿嬤的小智慧,讓我們更長知識,生活更豐富!

原來,橘皮可以清除清除油性筆的汙垢;
原來,用牛奶可以修補出現裂痕的砂鍋;
原來,砂糖可以讓廉價的肉品變得柔軟可口……
200則代代相傳的生活撇步大公開!!!
阿嬤教我們的「環保又符合人性」的創意,
讓家人獲得幸福的禮物!!

>>敬請期待3月10日大田新書!想看知道更多



● 《1年計畫10年對話》影片分享活動
將「《1年計畫10年對話》我們的夢想接力賽」影片,分享到你的塗鴉牆,就有機會得到【褚士瑩從世界某個地方,寄明信片給你】!!
>>想知道更多

膝蓋痛,不一定是關節炎
現在路跑、健走非常盛行,因此,門診中多了些主訴膝蓋痛的年輕病患,大家都很擔心是不是關節炎。其實,年輕族群大多都不是關節炎,多是和長時間及負重過度,超出肌腱所能承受的負擔有關。

海陸雙拼 搭郵輪遊南洋
想體驗熱情的義大利文化,不用搭長程飛機,義大利籍的歌詩達郵輪開進亞洲了,新裝上陣的維多利亞號,先從新加坡啟航,當南國陽光遇上火熱義大利,迸出了新的火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