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職涯的龜兔賽跑:你的心態像烏龜還是像兔子?


【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提供最新社群行銷、行動行銷等數位趨勢,加入我們一同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異外之聲˙同志熱線電子報】帶你/妳了解台灣同志社群近況,掌握第一手活動與報導,來聊聊異性戀之外的事!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5/26 第117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r.6
職涯的龜兔賽跑:你的心態像烏龜還是像兔子?

某家快炒店,一群人聚在一起喝酒,看起來年齡不太一樣,有白髮,也有剛畢業的,從他們西裝領帶穿著,估計應該是業務主管帶著一群部屬出來慶功之類的。

只聽見一位年輕的面孔說話,聽起來很著急「我已經25歲了,好像仍是一事無成。」他說:「同年齡的都已經不知道在前面跑多遠了。」

其他幾位聽了,好像激動起來。

激動什麼?

「靠,你才25歲而已,我才應該急吧!」第二位男士說:「我比你大5歲,現在剛滿30。」

「我才真的好像一事無成哩!」


「哈哈哈,」突然又有另一位說話了。

「你們啊,都還不算什麼!」這一位滿臉通紅的大聲說:「等你們像我一樣,快到40歲,才知道什麼叫做『急』!」

這群人大笑了起來,互相敬酒。

此時,只見那個看起來最老的、似乎是老闆的傢伙,緩緩的說話了。

「我還蠻高興與你們一群共事。」他說。

大家靜下來聽。

「你們都很『急』,都覺得自己已經太慢。」這位老主管說:「恭喜你們。」

大家冒出問號,為什麼要恭喜啊?

「因為等到你們像我一樣60歲了,」他說:「你們會發現,還好每一段你們都覺得來不及、跑太慢,於是每一段都會活得很充實。」

人生沒有剛剛好的。人生就像龜兔賽跑,有的人像烏龜,永遠覺得自己太慢,就會一直爬。有人則像兔子,永遠覺得自己已經太忙、跑太快,不應該這麼辛苦,他就會慢下來。

烏龜的人生,最後一定「勝利」,而且他非常快樂。

兔子的人生天天都在抱怨,而且最後還一事無成,畢業以後就原地踏步、踏不出去。

這就是「人生的龜兔賽跑」,回想自己,在日記裡不斷的認為,自己在每個階段都「落後」。但到頭來,我才發現,當我每一階段都抱著落後的心態、一直在追趕,我們就像烏龜,到最後,「進度」就是趕得比其他人還快。

人生不是比誰爬得比較高,而是比誰過得比較快。

你正在用烏龜的態度在過日子,還是用兔子的態度在過日子呢?

下星期我們即將舉辦一場小型的行銷座談會,僅酌收入場費,現場打卡並送$200元自選禮券。我們想分享的行銷主題是現在許多人都躍躍欲試的「O2O」

大陸內地的行銷,早將「O2O」視為今年的重要發展項目,他們稱2013年為「O2O元年」,有些評論家繼續稱今年才是「O2O元年」。

所謂O2O,就是「Online to offline」,業界討論已久,嘗試的案子也多。

它有這麼好嗎?

它真的可行嗎?

裡面究竟可能有什麼秘訣?

隱藏的機會?

歡迎報名「O2O虛實整合行銷,愛恨情仇座談會」。此為限額10~25位的小型講座,大家可以聽到最新的O2O的行銷案例,包括成功的、失敗的、以及為什麼成功、為什麼失敗,還有許許多多的經驗、數據分享。同時,也聽聽在場其他行銷人員對於O2O的實際經驗談,互相交流。

Mr.6團隊多年來操作許多企業品牌的第一線行銷專案,自2009年起,客戶包括消費產品、時尚、通路、金融、醫療等各產業,留下許多可貴的經驗。我們希望透過這些小型的行銷交流會,和行銷人員分享我們的經驗、以及我們對其他國內外知名案例的看法。

若你有一些需要幫忙的行銷構想,也歡迎提出,由Mr.6團隊及其他來賓一起集思廣益。

本講座純粹交流性質,因此僅酌收入場費,現場打卡並可贈送價值200元的禮券(可自選)。

人數有限,歡迎儘快點擊這裡報名參加,加入這一場行銷菁英的小群組,看盡O2O的一切可能性!

(圖片來源:Sascha Kohlmann link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業投資與網路產業,與在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繼續經營最愛的網路產業,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解決方案,邀請Mr.6演講或授課請來信:help@mr6inc.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