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北市府情侶檔 美化後巷成婚紗地


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電子商務產業變動快速,【SmartM 電子商務週報】提供各國最新、最即時、最實用的網路行銷業界動態與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5/27 第3403期

大台北要聞 北市府情侶檔 美化後巷成婚紗地
台北市焦點 買粽! 排隊也甘願
滿意度100% 北市社教館挨批吹噓
漢字文化節惹議 北市暫緩開標
區里采風/到大稻埕 跟著城隍爺日訪夜巡
北市美化後巷 社區搶著做
新北市焦點 台北橋托老中心 長輩揪團SPA
引擎零件通電 燒開水只要5秒
區里采風/九揚香波社區 獲低碳白金認證
阿公阿嬤寫書法 忘光病痛

 
大台北要聞
 
北市府情侶檔 美化後巷成婚紗地
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聯合報

後巷給人骯髒雜亂印象,但北市北投區有條後巷經過美化,以音樂鋼琴為主題,輔以音符、琴鍵等圖案,打造成浪漫的「情藝巷」,首度吸引新人拍婚紗。

準新郎朱志峯是北市府衛工處工程員,女友曾是衛工處員工,兩人 ......

- TOP -

 
台北市焦點
 
買粽! 排隊也甘願
文/蘇健忠/聯合報

6月2日端午節,北市南門市場一家粽子店前,大批民眾排隊買粽子,從地下一樓綿延至一樓,讓人提前感受端午節慶氣氛。 ......

- TOP -
滿意度100% 北市社教館挨批吹噓
記者黃福其/台北報導/聯合報
北市文化局社教館近兩年調查,城市舞台等轄下四處場館的場地使用、觀眾滿意度,每處都逾九成,甚至達100%。市議員梁文傑質疑,「滿意度100%只有北市和北韓才能辦到」,社教館不應把無參考價值的民調結果當成政績送交市議會。

社教館長林信耀解釋,調查目的在於了解場地使用者、觀眾,在場館內發現硬體、設施或服務品質的缺失或可改善之處,以利場館改進,而非誇耀滿意度。由於服務人 ......

- TOP -
漢字文化節惹議 北市暫緩開標
記者黃福其/台北報導/聯合報
北市文化局原訂今天進行第十屆「漢字文化節」資格標開標,但北市議員陳孋輝質疑,招標公告內容不清不楚,且場地有獨厚圓山飯店之嫌。文化局認同公告內容不夠詳細,昨決定廢標,近日重新公告,但場地仍將擇定圓山飯店。

「2014漢字文化推廣系列活動」實施計畫原訂6月啟動,明年1月15日前完成,包括漢字特展、論壇、研習、漢字學術研討會、新春開筆及其他等創新活動。其中「新春開筆」, ......

- TOP -
區里采風/到大稻埕 跟著城隍爺日訪夜巡
記者莊琇閔/聯合報
位於迪化街的台北霞海城隍廟已有近160年歷史,其中每年「五月十三迎城隍」更是每年一大盛事,從當地俗諺「五月十三人看人」,就可以想像大稻埕霞海城隍爺遶境盛況。為讓民眾參與一年一次的大稻埕霞海城隍廟日訪及夜巡遶境活動,體驗宗教民俗的魅力,在地文史工作者在假日規畫深度導覽活動。

霞海城隍廟文宣吳孟寰表示,城隍聖誕重要活動包括6月3日進行「放軍安 ......

- TOP -
北市美化後巷 社區搶著做
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聯合報
北市汙水管接管率達72.5%,居全台之冠,推動後巷美化是一大關鍵。市府衛工處發現,民眾得知接管可美化後巷,接管意願提高,社區還會幫忙找巷弄,要求市府美化。

北市府衛工處指出,原本推動汙水下水道是主業,美化後巷是副業,發現美化後巷可提高接管率後,87年起大力推動,民眾樂見社區多出活動空間,市府也方便維管。

目前美化後巷共有1115條,各行政區的接管數目,截至今年4月, ......

- TOP -

 
新北市焦點
 
台北橋托老中心 長輩揪團SPA
記者林昭彰/三重報導/聯合報
三重台北橋公共托老中心昨天啟用,承辦單位長庚科技大學校長樓迎統說,除由老人照護管理系負責統籌,包括護理、保健營養、化妝品應用等學系各項資源亦將整合投入營運管理,幾乎全校都動員了。

三重區重新路1段的捷運新莊線台北橋站共構宅2樓,右邊是長庚科大幼兒保育系承辦的公共托育中心,左邊則是公共托老中心,市長朱立倫昨天說,歡迎阿公、阿嬤帶孫,先到銀髮俱樂部打牌、下棋、參 ......

- TOP -
引擎零件通電 燒開水只要5秒
記者林昭彰/三重報導/聯合報
「每次洗澡打開水龍頭,總要花個幾十秒等水加熱,自來水嘩啦嘩啦流掉;洗完澡關水,管線裡的熱能也被浪費了。」

三重區私立東海高中汽車科師生很聰明,他們把柴油引擎零件「預熱塞」接電裝進水管,無論冬天、夏天,想要40度溫水洗澡或100度滾水泡茶,統統只需5秒鐘,且連續用6小時只耗1度電。

汽車科主任陳文展說,學生是在思考如何節省熱水器水量和瓦斯 ......

- TOP -
區里采風/九揚香波社區 獲低碳白金認證
記者吳文良/聯合報
林口區九揚香波社區將公共設備所用燈具全改用省電的LED燈,還在6棟樓的10樓頂設置空中花園,社區環境綠覆率高達92%,獲得環保局低碳社區標章認證最高級「白金獎」的肯定,管委會委員張運昌表示,這項殊榮得來艱辛,最重要是社區居民的共識與支持。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今年是第二度舉辦低碳社區標章認證,以銀鵝、金熊和白金三個獎級區分,最高級是白金;這次 ......

- TOP -
阿公阿嬤寫書法 忘光病痛
記者高宛瑜/永和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府文化局日前在永和、土城頂埔公共托老中心,開設「銀髮族素人書法班」,免費邀請55歲以上的長者一起來「揮毫」,有阿公笑說,專心在寫書法上,「連身體的病痛都忘了」。

新北市府文化局長林寬裕也很喜歡寫書法,他昨到永和公共托老中心,和阿公阿嬤交換寫書法的心得。有阿嬤從沒書法基礎,才上第三堂課,寫的字就被林寬裕稱讚:「有練過喔!」

目前永和班有25名學員,請來書 ......

- TOP -

 
訊息公告



孩子真的不專心嗎?
據觀察,無論從事什麼活動都不專心的孩子,千人之中難尋一人。有的孩子打電玩很專心,有的孩子玩遊戲很專心,有的孩子觀察自然很認真……,端看孩子有沒有興趣?有沒有從中取得成就感。

搭街景時光機 來趟時間旅行
Google沿路拍攝360度環景畫面,並將資料整合在電子地圖裡,瀏覽起來就好像回到過往時空,而且只要Google不改變使用政策,任何人都能免費在這個易用的平台上查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