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把李威當長輩 謝欣穎狂找小鬼解悶


【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Choyce全球走透育兒誌】提供部落客的親子旅遊經驗,分享如何享受旅程中的大驚喜,並透過旅行來教養小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5/29 第16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封面故事 剖析醜帥始祖的成功之路 主君蘇志燮6月攻台 PLUS護衛徐仁國率先開路
娛樂首選 樂當2間店老闆 小煜不怕藝人飯碗不保
ming face 把李威當長輩 謝欣穎狂找小鬼解悶

剖析醜帥始祖的成功之路 主君蘇志燮6月攻台 PLUS護衛徐仁國率先開路
文/王雨晴、蘇美如
韓國當紅新生代小生李鍾碩、徐仁國、金宇彬被韓媒封為「3大醜帥」,但要說「醜帥始祖」,有著性格外型、挺拔身材的蘇志燮當仁不讓,36歲的他沒有精緻五官,也沒有讓人一見傾心的花美男樣貌,但冷峻氣場卻是不容忽視,是演藝圈有名的氣場男。

蘇志燮在高三時拍攝服飾廣告出道,當時他打敗元斌與宋承憲雀屏中選,開啟了演藝之路,他搞笑形容:「當時有5個人進入決賽,宋承憲是裡面最好看、身材最好的,他頭髮很短、很會說話,我當時就被他嚇到,心想哪有男生可以長得這麼好看?我一定沒希望了。」

剛開始,蘇志燮的獨特外型確實為他帶來一些阻礙,與張東健、宋承憲等花美男擁有的超高人氣相比,他常聽到「不要再做演員」的規勸,甚至有人調侃他:「你的眼睛不行啦,你要是能成功,我的手心都能熬醬湯了。」就連從男配角終於演到了男主角,並與當時很紅的蔡琳合作《花嫁》《現正戀愛中》,也遭粉絲攻擊他的外型跟蔡琳一點都不配,甚至連演出《峇里島的日子》時,身為男主角的他也被後輩趙寅成搶盡風采。

蘇志燮慢活也慢熱,內向、不善言辭,每當聽到要上節目受訪,幾乎拔腿就跑,好友宋承憲形容,蘇志燮是沉默的硬漢,有次搭飛機遇到亂流,大家都嚇得緊抓把手,只有蘇志燮一人還在默默看書,「我問他,你不怕死嗎?他淡淡回我,如果我死了,我們全都會死。」就連大家幫他辦生日派對,他也能自己喝一喝然後走人,不然就脫掉外套、穿著背心,一個人跳舞,跳完後馬上走人,「但有件事值得肯定,他會付完帳再走人。」

好友調侃蘇志燮臉上總寫著「消音」2字,出道至今,他只承認與金賢珠的那段情,曾說40歲想結婚的他,日前傳出與小10歲的女團After School成員李珠妍交往,但遭他否認。內向歸內向,但他「重情義」在圈內出了名,他曾說他交朋友需要很久時間,但只要是他認定的朋友,絕對會為對方奉獻所有。宋承憲則是他在演藝圈的第一個好朋友,朴容夏則是他最好的朋友,在他們面前,他甘願遮蓋光輝,將自己放在一個溫暖舒適的位置給好友表現。

→想知道蘇志燮的媽媽如何安慰兒子長相?以及對朴容夏如何有情有義?更多完整報導請詳見第195期《明周娛樂》。

 
樂當2間店老闆 小煜不怕藝人飯碗不保
文/蘇美如
小煜的髮廊開設在美髮業一級戰區的西門町,當初因為店址離鬧區中心有些距離,業績一度無法提升,但設計師的好手藝和顧客的口耳相傳,讓「In%」在開業第3年開始回本,「西門町算是很飽和的市場,所以我們只能做得比別人更有特色。」當初好友找小煜入股,他考慮再三才決定投入300萬資金,「原本粗估4層樓的裝潢、器材費用大概一千多萬,最後卻花了2、3倍的錢!剛開始幾個月都會很仔細地看報表,但看了4、5個月,覺得生意很差,乾脆就不看了!直到現在生意越來越好、開始賺錢,我還是選擇不看報表。」

小煜說,除了有粉絲會為了追星到髮廊消費,其實也有為了明星老闆來應徵的助理,只是他在店裡都十分低調,不常被發現,而LOLLIPOP@F其他成員,除了開幕剪綵外,根本沒到過店裡消費。兄弟不相挺,讓他嘆氣搖頭,威廉趕緊推說家住內湖,離西門町有點遠,而幾乎天天去西門町的阿緯則尷尬地解釋,「我去西門町是因為要健身,而且都是晚上11點多了吧!」一旁小煜聽到連忙回道,「我們之後要開酒吧!到時候你就可以來啦!有沒有心就看現在了。」讓威廉不得不出言緩頰,「我們也不方便一直出現啊,店裡面的人在忙,還要特別招呼我們,不好意思啦!」

→想知道更多小煜大聊生意經的內容嗎?完整報導內容,詳見第190期《明周娛樂》。

 
把李威當長輩 謝欣穎狂找小鬼解悶
文/王雨晴

對謝欣穎而言,李威就像個長輩般,在威爺面前絕對不敢沒大沒小;對李威來說,謝欣穎是個很ㄍ一ㄥ但很堅強的小女生,存在2人之間的火花,除了不熟,所有親密互動僅剩戲裡的專業演技!

李威愛交朋友,與謝欣穎拍完《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後,卻沒因此熟識,僅相差5歲的2人,互動無朋友般親密,卻有著上對下的尊敬關係。謝欣穎對李威,那聲「威爺」並非只是稱呼,而是打從心裡的尊敬,她坦承與李威像是前輩跟晚輩的關係,不太會打鬧,「打鬧?拍這部戲我連睡眠時間都不夠了,有時間我寧願把它拿來睡覺。」

謝欣穎說她是個很在意輩分的人,李威在片場就像大哥哥,會幫她把很亂的思緒重新打理好,幫她把魂找回來,「私下的他比較嚴肅,聊的東西又是我現在還接觸不到的。其實我們在戲裡也是這樣的互動,到了後期我才會稍微地去逗逗他。」但對在劇中扮演她男友的黃鴻升,謝欣穎就有聊不完的話題,她解釋可能是年紀相仿,聊得東西也比較接近,常常是「我跟你……」就開啟了話題。如此高反差互動,是否因李威愛說教?謝欣穎搖搖頭否認,笑說:「我很清楚自己要什麼,旁人不管如何說服我,我還是會照自己意思去做。我是把威爺當長輩在尊敬。」

將大陸千萬酬勞邀約往外推,李威不諱言選拍《巷弄》志在得金鐘,「之前公視的《小孩大人》沒能提名有點遺憾,這次想再拚一下。」他表示,《巷弄》台詞充滿現代詩風格,挑戰最大,「一開始很有障礙,比小時候背的唐詩還難背,後來越來越覺得有趣。」他飾演的向書磊,是名經歷很多磨難才得到愛的書店老闆,提到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戲,他笑說就是要他頭頭是道地去講向書磊最愛的黑膠唱片,「什麼用華麗隆重的古典指法,加上現代爵士……開啟爵士大門,那場戲真的把我整死了!NG了1個多小時,重點不是我把台詞背出來就好了,而是我要演出非常了解那個狀態的樣子。」

→想知道李威當公司老闆的幕後辛酸?以及謝欣穎對生活的規劃嗎?更多完整報導請詳見第195期《明周娛樂》。

 
   
 
龜山島:謎樣的活火山
「台灣十大地景」選拔,龜山島獲第5名。龜山島勝出的關鍵,不在其龜狀外觀,而在於它是十大地景之中唯一的活火山,在學者專家眼中,具科學研究及地質現象的價值。

幾米 x LINE 讓聊天室變成繪本
充滿幾米風格的貼圖組合,讓讀者們一次重溫與收藏繪本帶給自己的趣味與感動。對於原創者─幾米老師來說,平常也喜歡用貼圖來表達心情、和親友聊天的他,自己的作品能夠轉換成貼圖,更是覺得新鮮!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