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50元玩1天 「龍宮尋寶線」12月1日上路


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Discover Taipei日文雙月刊電子報】介紹與臺北相關的人文、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以日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 大台北 | 基宜花東 | 桃竹苗 | 中彰投 |
| 雲嘉南 | 高屏離島 | 聯合新聞網 |
2014/11/28 第300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今日爆報 50元玩1天 「龍宮尋寶線」12月1日上路
新聞提要 記者變畫家 畫作用色大膽
熊米屋慶感恩節 火雞大餐上桌
學姊送愛 竹女樂儀隊換新衣

  今日爆報
 
50元玩1天 「龍宮尋寶線」12月1日上路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聯合報
台灣好行龍宮尋寶線觀光巴士12月1日上路。
台灣好行再添生力軍,由基隆市政府向觀光局積極爭取開通「龍宮尋寶線」12月1日正式營運,平日每小時一班,例假日每半小時一班,一日乘車券售價50元,當日無限次數搭乘,盡情暢遊沿線景點。

基隆巿府秘書長許清坤昨天上午主持龍宮尋寶線記者會,與交旅處長楊松年、基隆巿觀光協會理事長蔡適應、海科館主任何林泰、慶陽公司副執行長尹者力等人在龍宮尋寶路線圖上蓋戳,鼓勵民眾集章賺贈品。

這條橫跨基隆市及新北市的好行路線,起迄站分別為基隆巿旅遊服務中心、瑞芳車站,途經廟口夜市、中正公園/役政公園、原住民文化會館、和平島公園、碧砂魚貨直銷中心、海科館(主題館)及深澳漁港。

為鼓勵民眾踴躍搭乘,上路後除一日乘車券,還推出整合景點與周邊特色店家推出299元的「一日遊」套票,另外也與「黃金福隆線」結合推出345元的「好行雙線」套票,12月6日還有1元搶購套票活動,到明年1月20日還有集章活動,有禮相贈。 詳情可上「龍宮尋寶線」官方網站 http://www.gokeelung.com.tw/  


 
  新聞提要
 
記者變畫家 畫作用色大膽
記者黃婕/造橋報導/聯合報

曾是報社記者的聶崇章,退休後定居法國巴黎,開始學習壓克力油彩畫作,風格創新大膽,一幅幅人物畫像,帶領觀賞者穿越時空到巴黎街頭。

「巴黎時尚人生個展」即日起至12月18日,在苗栗縣育達科技大學廣亞藝術中心展出。

聶崇章曾是中國時報派駐歐洲駐地記者,15年前退休後定居法國巴黎,受到當地濃厚藝術氣息薰陶,開始學習油畫技巧,2011年起連兩年受巴黎市政府邀約舉辦個展,2012年再受邀至上海中央美術學院舉辦個展,2013年更獲巴拉斯美院年度首獎。

以油畫、壓克力作為主要創作的聶崇章,年過半百後才真正接觸藝術創作,他的作品以人物為主,現實中看得到想像力,用色大膽鮮明。

「巴黎時尚人生個展」共展出17幅畫作,描述穿著比基尼的外國辣妹與帥哥,也有穿旗袍的中國女郎及鐵扇公主,作品超「跳tone」。首次返鄉舉辦個展,聶崇章坦言,有些近鄉情怯。

聶崇章與數十位學生分享創作心得時說,他把眼睛裡看到的西方世界,與印象中的東方風情融合,加上媒體人的敏銳觀察力,作品不拘泥於形式,由內而外能感受到創作者的奔放不羈。

聶崇章也分享「自信、自娛、自我」理念,他認為創作是快樂無比的,在喜悅中作畫,在創作中遨遊,自信展現心中所想,希望藉由潛意識傳達自我,激盪觀賞者對藝術的渴望。


 
 
熊米屋慶感恩節 火雞大餐上桌
記者許瀚分/基隆報導/聯合報

每年感恩節,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都會和公益團體合作,舉辦活動。昨天經國學生前往熊米屋愛心烘焙坊,帶領熊米屋的成員帶動唱,並提供由廚藝競賽得獎學生烹調的感恩節大餐,讓每個人都能品嘗媲美五星級飯店的美味。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和基隆市智障者家長協會合作,將孝三路的熊米屋愛心烘焙坊變身五星級飯店,烤火雞、義大利麵及繽紛杯子蛋糕擺在桌上,讓人垂涎。

經國餐旅系主任周景堯表示,餐點全出自月前在上海拿下國際烹飪藝術比賽得獎學生之手,40份杯子蛋糕也是拿下創意感恩蛋糕裝飾競賽亞軍的江怡萱製作。

熊米屋的成員昨天一看到火雞就露出興奮之情,爭先恐後地排隊取餐,看到大廚切開火雞,更發出歡呼聲。餐旅系學生準備40人份的餐點供成員們大快朵頤,經國學生會也準備了帶動跳、吉他自彈自唱等表演節目,和熊米屋的成員一起歡度感恩節。


 
 
學姊送愛 竹女樂儀隊換新衣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聯合報

「穿上新服裝讓我充滿信心」,新竹女中儀隊成立3年,僅能穿改裝的制服表演,校友得知後,在學校90周年前捐了90萬元給學校製作服裝,讓學妹們感動說「這是學姊對學妹的愛心」!

樂儀隊昨天穿著全新服裝亮相表演,儀隊黑白及樂隊的紅白制服,展現青春與活力,該制服由主任教官楊德全設計龍的形狀,背面為螃蟹與竹子,代表著「謝謝」之意。

儀隊隊長楊昕彧表示,儀隊過往穿著改裝的制服,較難表演,有了專屬的新服裝,不僅輕便也容易操槍。

已有近70年歷史的新竹女中樂隊,過往都穿綠色舊制服表演,樂隊隊長廖苡宸表示,感謝學姊的愛心,感覺更有自信,表演時都能抬頭挺胸,有氣質的往前邁進。

校長呂淑美表示,12月6日第90屆校慶中,樂儀隊將首度穿新制服亮相,學校所製作「竹女校友篇」邀請校友分享過往對竹女的回憶,引起熱烈回響。


 
  訊息公告
加拿大圖騰柱說故事 記錄原住民生活
加拿大西北海岸原住民部族各自發展出不同的雕刻手法,每一支圖騰柱記載不同的故事。例如蹲在門前柱上瞭望的守衛,人數越多,戴的帽子越高,表示主人權勢越大。

向章魚學隱形 「國王的新衣」 即將問世?
烏賊、魷魚和章魚等海中頭足類動物,皮膚有感應器,可模仿周遭環境變換顏色。美國和中國以此發想,研發出輕薄有彈性的「隱身」纖維。這項研究由美國海軍出資,耗時近三年。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