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新書搶先看 林立荃醫師教你變美一次做對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直接訂閱
2014/11/25 第25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美容速遞 排隊名醫、皮膚健康守護神 林立荃教你變美一次做對
極微雕搶先看
 
 
美容速遞

排隊名醫、皮膚健康守護神 林立荃教你變美一次做對
眼見不再為憑!做你皮膚需要的,而不是你的腦袋想要的。林立荃醫師累積多年經驗,整理成條列式「荃新觀點」,顛覆你對醫美與保養的約定俗成觀念,讓你進入變美的「荃新」境界。

投身醫療美容領域已逾十數載,多年來面對各式各樣的美容諮詢問題、五花八門的想法,其本質不外乎是『我該如何變美,該怎麼美容?該接受什麼光療或雷射?該做什麼整形?』 儘管我回答的方式再怎麼深入淺出多樣化,重點只有一個,就是『要對自己的皮膚負責任』。

我喜歡和患者當朋友,從閒談之中了解他們的個性,如此給予的療程建議更能貼近他們的需求;我發現,這些事業有成的求診者,在進行名車買賣或房地產投資之前,都願意充分地研究調查分析,將錯誤投資的風險降到最低;但當他們來到院所要求進行美容療程時,我問起為什麼想這樣做?他們卻幾乎都回答不出來。

這是一種很詭異的現象,寧願花時間認真地鑽研投資領域擔心出錯,卻完全把自己重要的面子問題丟給醫生全權處理,不願意花點功夫了解自己是否適合?皮膚能否承受?

我經常對他們說:「皮膚不會說話,但如果皮膚會說話,它最想對你說的是:做你皮膚需要的,不是只做你想要的。」

美容相關的書籍非常多,寫這本書的用意,是希望讓大眾認清自己真正適合的美容項目,是「美容保養」?「醫學美容」?「美容醫學」?還是「醫療整形」?

不要輕易被牽著鼻子走,走太多冤枉路,做不必要的療程。


極微雕搶先看
【立馬顛覆】

臉部老化的層次 VS.骨牌效應

有人說:『人』,是上帝親手創造出來最高貴的藝術作品,人生就像藝術品。人奇妙的一生,無論生命歷程或是外型變化,都充滿了戲劇化的『層次』。從懵懂純真的幼童,跨越叛逆的青春期,再成為人母人父,一層一層堆疊出生命的旅程;隨著角色的變化,性格也益發豐富。

同時,皮膚隨著人們經歷這趟旅程,膚觸也從嬰兒的飽滿水嫩,一步一步逐漸邁向老化。這一切奧秘都源自於「層次」;但是為什麼有些人年紀不大,尚未邁入下一個層次階段,皮膚已經顯得蒼老?而另外有些人已經年長,但膚質卻好得令人咋舌?

首先,我們來看臉部的層次結構。臉部面容的結構從內而外,分別為骨骼→肌肉→筋膜→皮下組織→真皮→表皮。

當表面的皺紋被肉眼看見時,其實不只是表皮老化,底下的結構組織早已出現問題。

接著,我們再來看看臉部老化的層次。

初老的形成,是由於皮膚自然生成膠原蛋白、玻尿酸、彈力纖維的能力下降,生成的速度跟不上流失的腳步,漸漸的,結構開始鬆動,難以對抗地心引力的拉扯,發生「層次」性的老化,引起一連串鬆弛的骨牌效應:

1. 眼型下垂,外雙變內雙

頭頂兩側的筋膜逐漸鬆脫後,太陽穴附近的皮膚向下延展,墜下壓迫到眼角兩側,也同時往下牽扯眉弓的皮膚,魚尾紋於焉產生。這也是很多人的第一道細紋都發生在眼角的原因;接著,下拉的眼尾使得原本年輕飛揚的眼型下垂。外雙眼皮的人尤其明顯,原本寬摺痕會變成較窄的內雙眼皮;而原本內雙眼皮或單眼皮的人,眼裂就顯得更小而無神。

2. 蘋果肌不見了

牛頓由掉下來的蘋果發現萬有引力,雀躍不已;但是我們臉上的蘋果,因為地心引力掉下來,卻是悲慘到不行!鬆垂的眼皮繼續下墜,皮膚的下拉力延伸到顴骨,使得蘋果肌鬆動,只能靠顴骨來牽制;偏偏大多數亞洲人的顴骨扁平,無力與下墜的力量相抗衡,使得蘋果肌往下掉,順著肌理往法令紋方向前進,皮肉堆積讓法令紋變深,嘴角受到法令紋的擠壓也開始下垂。

3. 臉型和下巴連成一線

法令紋附近軟結構遭到破壞後,會順著上齒槽外八字形的方向往下顎骨角移動,堆積在嘴邊肉、側臉頰及下巴一帶,因為下顎骨角有一層咀嚼肌包覆,而肌肉發達的部位通常較有脂肪保護,因此鬆垂到這個部位以後,皮膚會很盡責地長出更多脂肪來支撐皮膚,鬆弛愈多脂肪就長愈多,脂肪愈多皮膚就愈重,下墜的力量更強,變成又垂又肥,臉型從紅心變成黑桃;乍看可能不明顯,但是鏡頭會說話,只要一拍照,馬上就原形畢露,下巴和頸部界線模糊「海天一色」。

【荃新觀點】

皮膚保養一定要一層一層來,

因此你需要『層次編織性皮層補充法』。

皮膚本身的結構富含層次,而老化的程序也依層次行進;因此,在表皮看到什麼問題就只想治療什麼是不夠的,一定要深入皮層、看進底子裡,遵循層次的概念,讓醫師診斷你的皮膚目前處於什麼狀態,再給予「層次編織性皮層補充法」的「極微雕」分析。

「層次編織性皮層補充法」是我個人依據多年來的累積經驗,加上不斷研究的結果所提出的獨家觀點。我發現,一昧地做凹那裡補哪裡的注射填充,對於年輕皮膚確實有短暫美化的效果(其實年輕皮膚可以使用其他更溫和的方法來改善);但對於熟齡或已老化的皮膚,通常不能得到想要預期的年輕效果,有時候還可能因為劑量過高,變成「假人」,無法做出自然的表情。

只在皮膚的表面做注射填充,就像是地震過後牆壁出現裂縫,只用磁磚貼覆補強,內部受損的結構沒有改善,這樣一點都不夠!唯有根據不同皮層的不同特性,有層次的、彷如編織布料般層層築構,以注射的方式將各種良好的媒材深入各皮層,同時輔以支撐與固定媒材,才能有效率地對抗地心引力,長久做好皮膚的水土保持。

更多精彩內容請看BODY雜誌186期,或上BODY雜誌FB預購新書《變美做對一次不如一次做對》


訊息公告

15分鐘就開動!上班也能簡單做、安心食
面對食安危機,料理部落客小廚娘Olivia表示,動手做菜真的是最安心的方式,而且有些料理其實很簡單,別擔心自己沒有下廚經驗,上完這堂課,就算是上班族也能簡單做、安心食。

自由之心之可貴 不自由,毋寧死!
「不自由,毋寧死!」多麼強烈的字句,是美國政治家派翠克.亨利於獨立戰爭時所發表的演說內容。本次邀請到設計師蕭青陽與編舞家張曉雄,請他們暢談創作時的自由馳騁與苦煉掙扎。

Copyright ©2008 BODY體面月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