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真人版桌遊 走讀高雄人權景點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4/27 第366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高屏離島焦點 真人版桌遊 走讀高雄人權景點
高雄新聞 美濃南隆雙豆 年產值3億
加工區守門人 爭設紅綠燈減車禍
 
真人版桌遊 走讀高雄人權景點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聯合報
學生在特製100平方公尺放大版人權景點地圖上,玩「人權大富翁」遊戲。
教育局國教輔導團研發「走讀高雄人權景點教案」,設計「人權大富翁」桌遊,昨天美麗島捷運站舉辦超大版人權大富翁學生對抗賽,由曾因美麗島事件被羈押的教育局長范巽綠擔任關主,帶著學生挑戰與走讀高雄19個人權景點,寓教於樂扎根人權觀念。

范巽綠表示,高雄是人權城市,教育局推動人權教育不遺餘力,努力保障校園人權,落實師生人權意識,發展多元教材。轉型正義是人權教育重要內涵,也是教育局推行重點。

超大版的人權大富翁,昨天由陽明國中、民族國中、前峰國中與大寮國中4校組隊對抗,每隊設棋子與骰子手各1人,其餘為智囊團,應付各關卡隱藏性問題。在特製的100平方公尺放大版人權景點地圖上,每一格設人權景點關卡,有特定任務與問題讓學生挑戰。

范巽綠在學生挑戰人權景點關卡時,講解美麗島事件的人權事蹟。高雄的19個人權景點,包括:人權學堂、戰爭與和平紀念館、明德訓練班、余登發故居、柯旗化故居、反五輕運動等,都融入「走讀高雄人權景點教案」桌遊中。學生透過遊戲瞭解高雄的人權地點及相關歷史,從中認識高雄的土地、歷史與人文風貌。

美濃南隆雙豆 年產值3億
記者徐白櫻/美濃報導聯合報
敏豆與紅豆是南隆農業專區的2大輔導作物,產值總和高達3億元。
美濃南隆地區設置農業專區200公頃,歷經3年努力,稻米、紅豆與敏豆等作物輔導成績亮麗,經濟產值突破3億元,未來還會再增加番茄、茄子或木瓜等輔導作物,面積擴大為1200公頃,「北休閒農業、南農業專區」的發展模式讓美濃農產品成為在地農業品牌明星。

日據時代,日本人將南隆地區(現今美濃區吉洋、吉東與吉和等里)規畫農場,獅子頭水圳70%水源灌溉此區,南隆地區擁有綿密灌溉渠道,發展條件優於其他區域。2012年起,美濃農會將200公頃農地申請畫為農業專區,全力輔導農民安全用藥,建構生產資料庫,調節產銷與供需。

專區內的紅豆與敏豆販售穩定,總產值達3億元,累積的資料庫更有利於農會與全聯、好市多等行銷通路合作,已獲農委會審核通過,面積準備擴大至1200公頃。

李姓農民退休後到美濃務農,選擇種植橙蜜番茄與敏豆。他說,很多人都知道美濃是敏豆的主要產地,敏豆是短期作物,生長期2個月,採收期為20至30天,農會共同運銷的價格很穩定,每公斤約百餘元。

美濃北區發展白玉蘿蔔與橙蜜番茄等觀光休閒農業,南區(南隆地區)則規畫專業專區,實踐農地農用政策。美濃農會推廣股指出,未來準備增加輔導作物,讓農業專區的產值往上提升。

加工區守門人 爭設紅綠燈減車禍
記者蘇郁涵/高雄報導聯合報
日月光高雄廠總務部安全組長顧金西,積極協助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增設10幾支紅綠燈,大幅降低園區車禍發生率。
日月光高雄廠總務部安全組長顧金西10多年前,三天兩頭就處理嚴重車禍,內心飽受衝擊,為守護加工區員工,他常到危險路口會勘蒐集資料,並代表公司向加工處建議增設紅綠燈,讓園區在10年內增設10幾支紅綠燈,大幅降低車禍發生率。

顧金西17年前進入日月光公司高雄廠擔任警衛,他當時就發現,園區內的紅綠燈很少,每逢交通尖峰時段,搶著要載外勞的計程車司機及貨車司機都會開很快,與騎車準備回家的加工區員工發生擦撞,場面怵目驚心。

他志在當加工區員工的「安全守門人」,每次處理車禍善後事宜,都會統計車禍發生時間、原因及死傷人數,不定時到各大路口會勘車流量,備妥資料後,代表公司參加交通安全宣導會議,建議加工處在中央路、開發路、中二街等大馬路口設紅綠燈。公司內部也被顧金西的熱忱感動,自費300多萬元在經三路、經五路上設紅綠燈。

近年楠梓園區內的車禍發生率大幅降低,顧金西功不可沒,他最近接受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表揚,獲頒「模範員工」獎盃。

關鍵3件事,寫出第一秒就吸睛的手機簡訊
隨著電子商務的發展,會員驗證、訂單通知…都仰賴簡訊「大量、快速、便宜以及手機門號實名制」的特性,得以跟消費者迅速並準確地溝通。那第一秒就吸睛的手機簡訊,應該怎麼寫?

孩子總是「一言九頂」?其實他有話要說!
不少父母對於孩子「愛頂嘴」、「不服管教」,往往生氣又難過。但如果從孩子的立場想,就會發現「頂嘴」、「不服管教」的背後存在著某些原因。換言之,當親子處在不同的頻率狀態,很容易雞同鴨講引發衝突。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