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

Bella儂儂-時尚新星唐熒霜,不變的初衷


【大家健康悅讀電子報】提供健康資訊、親子教育及有趣的兩性話題,讓你幸福養生,健康、樂活每一天!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5/27 第150期  

時尚新星唐熒霜,不變的初衷

撰文|唐熒霜 編輯|賴研筑 版面構成│呂明玲 圖片提供|凱渥

儘管處在美麗絢爛的世界,她仍然是當年的她

唐熒霜,台灣時尚圈期待的下一位亞洲超模,多年闖蕩的迷惘和自我探尋,已內化為伸展台上、綻放出的璀璨光芒;她特別和《Bella 儂儂》談起這些年、談及時尚,這才發現,儘管處在美麗絢爛的世界,她仍是當年的她。

每每要談在時尚競技場拼搏的感想和觀點時,總是先感到驚訝,不知不覺自己在外翻滾了好些時候?走過的路、飛躍的海灣,上海、香港、新加坡、時尚花都巴黎及精品故鄉義大利,才旅居在自由的紐約,回頭播放三年多的故事,這是尋夢的過程,或可說是追求卓越的道路,我卻想著那在擁擠的地鐵裡的一名中年男子,起身下車前轉頭對我說:「Thank you for being you.」帶著溫暖的微笑。謝謝妳是妳。

做快樂的自己

那天我穿著毛茸茸粉色外套穿過威廉斯堡街頭,坐在路旁咖啡館的孩子一雙玻璃眼珠骨碌地轉動,直衝著我笑,馬路對面的卡車司機拋頭大喊:「You made my day!」抵達曼 哈頓中城則有許多人興奮地問:「天啊!太可愛!我可以抱抱妳嗎?」(當然是健康安全的那種),都令我想起入行的初衷不只是追尋顛峰,更為了觸摸、創造美麗的事物。在這個高速衝擊的時尚武道場,充斥了無邊無際的抽象及幻想,填充著人們的視覺感官,大量平價、速食時尚餵食人們的美感,經過專業篩選的資訊引領流行,讓妳以為得跟隨潮流、追蹤趨勢,才免於落後過時、遠離時尚,這樣緊張和焦慮很逼人,但時尚其實可以讓妳做妳自己。

平凡又簡單的生活,原來那麼容易滿足

我喜歡逛地攤、市集還有街角裡藏的古董二手貨,舊舊的、抹上一點歲月痕跡和細膩祕密的故事,所以衣櫥裡總有些古怪稀奇的物件,例如六零年代的絲綢細肩帶背心、那件人人鍾愛卻早已過季、誇張如扮妝皇后登場的粉紅毛外套,小雛菊白絲襪、粉桃燈芯絨披風、男孩紳士領結等等應有盡有,於我而言搭配是一場遊戲,時尚從不是誰說了算,妳不會知道自己的創意和獨特會如何妝點這個看似冷漠的社會,卻有人能因妳微笑,讓時尚因妳而生。Thank you for being you,美麗可以改變世界,人人都可以擁有自己的舞台、風格和美學,紐約很多的地方都有「換物中心」,可以把衝動購物或口味改變的私人衣著帶到店裡,換成貨幣或再選物,可以挖寶發揮獨門的時髦創意,不跟著什麼最火、完全隨心所欲的搭配,比起正經又遙遠的征討回憶錄,這才像我和時尚之間最親密的啟發。

【完整內容請見《Bella.tw 儂儂5月號》】

變身型男身邊的她: 3款白球鞋情侶穿搭 這回,Lacoste特定請了當紅韓國超模申赫,展演不同風貌的「Lacoste春夏白鞋穿搭?!編輯們也錦上添花地幫女孩們一同搭配了匹配歐巴的實用服裝提案! 侯佩岑、孫芸芸都是狂粉!時尚ICON親示範 #Chloe #Faye包穿搭 到春夏,也是最適合Chloe Girl浪漫自在的季節,這次席捲時尚達人目光的就是這只名為Faye的方形肩背包,可別說妳沒看過它。 「姐我非白鞋不穿!!」 NIKE都聽到了!8款經典白鞋一次全給妳 現在鞋櫃裡沒有一雙白鞋似乎就走不上大街!.

儂儂官方網站
台中人的第三市仔 走訪令人懷念的古早味
第三市場有許多超過一甲子的老店,限於篇幅無法逐一介紹,但有幾家具代表性的老字號,是到第三市場必須造訪之處,如:稻香村醬菜、阿婆草仔粿、順口香麥仔煎…等等。

比記帳App還好用的雲端表單
在雲端時代與行動時代,我們常利用記帳 app 來記錄開銷花費,不過通常資料都無法互通,不能再次利用,現在可利用 Google 表單 + Excel 試算表來記帳,不僅走到哪都能輕鬆記錄,文件也能再次利用更便利!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