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造型多變化 太陽眼鏡真難選!


【常春藤解析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中級∼中高級,文法解析最詳盡、學習最快速吸收,是您必讀的英語刊物。 【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6/02 第66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感冒:馬鈴薯大蒜蛋花湯
時尚美妝 除了高係數之外 防曬更要防「空汙」
流行追蹤 造型多變化 太陽眼鏡真難選!
最新情報 皮膚保養 首要做好防曬
 

感冒:馬鈴薯大蒜蛋花湯
出版社:時報出版 內文摘自《撫慰身心、恢復健康的100道特效食譜—日本醫學博士石川みずえ親身實踐!改善體質,擺脫小病痛!》
作者:石川みずえ、岩﨑啓子
以馬鈴薯為主食的這道湯,能增強因感冒變弱的黏膜!

材料(1 人份)
馬鈴薯……2 顆 
大蒜……2 瓣 
高湯塊……1/2 塊(1 人份)
水……2 杯 
鹽、胡椒……各少許(1 人份) 
蛋……1 顆 
帕瑪森乳酪……1 小匙

作法
1. 將白蘿蔔醬菜調味後,切成和壽司用日式醃蘿蔔相同厚度的四方型大小。
2. 將火腿也切成相同厚度後煎成金黃色。
3. 海苔剪成一半,將飯平鋪的薄薄之後,放入白蘿蔔醬菜及火腿再捲成小型的壽司即可。

TIP
1. 馬鈴薯切成一口大小,大蒜切半。
2. 鍋子裡加入1、水、高湯塊,蓋上鍋蓋加熱。煮沸之後調成小火,繼續燉煮約20分鐘。
3. 將鍋子離開爐火,把湯料壓成粗泥。
4. 再次加熱,用鹽、胡椒調味,最後淋入加了帕瑪森乳酪的蛋液。

文章來源/《撫慰身心、恢復健康的100道特效食譜—日本醫學博士石川みずえ親身實踐!改善體質,擺脫小病痛!》 時報出版

 
 
除了高係數之外 防曬更要防「空汙」
UDN╱記者徐文玲

毒辣的太陽開始發威,出門一定要做好防曬,今年的防曬關鍵字,除了高係數之外,並因應氣候狀況引入了空汙概念,讓防曬多了一層防護。
資生堂新艷陽夏水離子溫和防曬乳,SPF50+、PA++++,50ml/1,350元。圖/資生堂提供

防曬趨勢每年變化不大,因應每年溫度愈來愈高,高係數的防禦大方向不變,小細節上多了更多防護。今年的防曬關鍵字包含SPF50+、PA++++,使消費者面對驕陽多一分安心,此外,輕透、水潤感、結合BB霜概念,可倒著噴灑等,皆是從去年延續至今的概念。

空氣汙染嚴重,今年防曬乳也加入了空汙防禦概念。品木宣言推出全能防禦隔離霜,品牌表示,現代人喜愛戶外運動,但在城市享受馬拉松、騎車時,須面對懸浮粒子的侵害,尤其亞洲的懸浮微粒濃度更是歐洲的數倍,將影響皮膚健康,因此全新防曬隔離霜不僅是物理性防曬品,並加入月見草油、山茶花油等美膚成分。

Dr. WEIL全能防禦隔離霜SPF45、PA++++, 30ml/1,500元。圖/品木宣言提供

理膚寶水每年的防曬商品也頗為吸睛,今年除了仍守住長波議題,更多了空汙概念,品牌表示,日常生活中有無防曬,視覺上看起來的年齡差距可高達10歲,意即不防曬老得快,全新全護清爽防曬BB霜,結合防曬、底妝,並加入雪亞脂萃取物、維他命E,提升肌膚對環境傷害的保護力。

理膚寶水全護清爽防曬BB霜共3色,SPF50+ 、PPD34,30ml/980元。圖/理膚寶水提供 

資生堂今年的防曬品項非常周全,從臉蛋、身體、頭髮的單一、二合一、三合一用途,琳瑯滿目,無論在海邊與日常生活,都能帶來更多的防禦,因應敏感肌膚愈來愈多,資生堂也推出一款適合敏弱肌與兒童專用的新艷陽夏水離子溫和防曬乳。

自白肌找范范代言高保濕潤色防曬隔離乳,除了結合高防曬、多機能之外,並加入紅景天、西伯利亞冷杉等6種高冷植物,提升肌膚對環境傷害的保護力。

自白肌水感保濕防曬系列高保濕潤色防曬隔離乳,SPF50、PA+++,40g/390元。圖/自白肌提供

 
造型多變化 太陽眼鏡真難選!
UDN╱記者曾智緯
夏季是太陽眼鏡品牌的旺季,想要擁有高人氣獲得消費者關注,新穎的設計就是最佳利器。韓國明星搶戴的潮流品牌Fakeme,與首次推出眼鏡產品的Swatch都兼具了相同特點。
Swatch首次推出太陽眼鏡系列,模組化的設計相當吸睛。圖/Swatch提供

來自韓國眼鏡品牌Fakeme在2015年甫創立,不到一年就席捲整個韓國,成為韓星搶戴的潮流品牌,包括宋智孝、Super Junior和少女時代都是粉絲。Fakeme講究潮流時尚風格,更追求眼鏡造型的獨特性,運用板料膠材融合金屬裝飾並以飽和的色彩配置和豐富多元的框形設計為主。加上前衛的視覺形象、新穎的眼鏡設計與簡單清晰的品牌理念,名人的加持以及價格帶的訂定、款式多元一推出便獲得廣大消費者喜愛。

Fakeme Waldo太陽眼鏡, 7,600 元。圖/永三提供

以豐富多元腕表設計聞名的Swatch今年把觸角延伸到眼鏡產品,推出了首款太陽眼鏡系列並由義大利眼鏡大廠代工,但為了有別於其他品牌,在設計上花了不少巧思。利用模組化的概念,將眼鏡分拆為鏡框、鏡片與鏡腳兩個部份,可以隨消費者自行組裝成喜愛的款式。一共擁有3種框型、30種圖案設計與7款鏡腳,這意味著總共210種不同的變化。眼鏡的設計、構造和生產都在歐洲完成,並有良好的紫外線防護功能,採用耐汗、耐化學腐蝕和抗磨損的優質材料。

Swatch Swatch The Eyes系列太陽眼鏡(Gina),3,250元。圖/Swatch提供 

圖/Swatch提供

圖/Swatch提供

 

皮膚保養 首要做好防曬

聯合新聞網

炎炎夏日,皮膚最容易出問題,壢新醫院皮膚科主任許時琮提醒,紫外線是造成肌膚老化最主要的外在因素,做好防曬就能避免斑點、皺紋、膚色暗沉等肌膚問題產生,皮膚保養首要之務就是做好「防曬」工作。

許時琮表示,皮膚老化除年齡、體質、基因等內在因素外,抽菸、營養、運動、紫外線曝曬等外在因素也很重要,其中又以紫外線影響最大,斑點、曬斑、老人斑、膚色暗沉、膠原蛋白流失、彈性纖維病變、暗沉、鬆弛等皮膚老化問題,都跟曬太陽有關。

一般民眾認為皮膚沒有曬傷、曬黑就不會有問題,即便曬傷也自行處理,不會到醫院看診。許時琮提醒,要留意紫外線曝曬後的慢性變化,建議上午10點至下午2點盡量別出門;若必要,應擦防曬霜、以帽子或傘來遮避太陽,做好防曬工作。

現在防曬霜防曬係數SPF都有做到50,幾乎可同時防止UVA與UVB傷害,防曬霜SPF係數不是越高越好,而是要擦對,如果防曬係數高,可能擦起來比較黏膩,反而影響擦防曬的意願。

出門前30分鐘就要擦防曬,至於隔多久擦一次則因人而異,室內上班族出門跟下班前塗擦即可,如果是長時間在戶外活動,補充的頻率應較多。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