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5日 星期三

【愛情網路國】小晴/我們與悸動的距離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udn保險週報】透過新聞與保險個案,瞭解人生存在風險,與面對風險下,個人如何從保險中得到適切保障。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6/16 第5208期
 
精彩內容
 
心情札記 【愛情網路國】小晴/我們與悸動的距離
【話題徵文:時間倒轉30秒】曉呈/颱風夜的爭吵
【繽紛迴力球】李月治/搭小白遊古城泉州
【青春名人堂】張英□/熬夜這件事
 
 
 
心情札記
 
【愛情網路國】小晴/我們與悸動的距離
文/小晴/聯合報

我漸漸發覺與Y的默契極佳

「簡單說吧,我們不會有未來,我也不想耽誤妳。」

這天終究還是來臨了,雖然早已猜到,但眼眶仍兜轉著熱淚。我點點頭,視線幽幽地飄向遠方,知道自己該好好埋葬這段已逝的愛,再次展開一人的旅程。

離開台北忙碌、步調快的日常,我回到台中老家休養,並且毅然修剪了過去雜亂無章的交際圈。防疫居家期間,除了強健體魄、尋覓下一份薪水著落外,更多的是陪伴及照看耳順之年的雙親。但我心底深處有一座廢棄的堡壘,斷壁殘垣的後方是緊鎖的柵欄,棲居著傷痕累累的靈魂。

翻來覆去的深夜裡,手機屏幕突然亮起新的問候:我和Y連線配對了。那一刻,我並不曉得這段緣分將帶給自己前所未見的風景。

從最初簡短的問候到大量對話,我漸漸發覺與Y的默契極佳。對美食的講究、談論籃球熱血激昂、鉅細靡遺地分析戲劇情節、生活偏好等,我們輪流詢問彼此終極二選一的答案,幾乎於同時間按鍵發送,一致的結果令我們捧腹大笑、拍案叫絕,思維的同步令我感到不可置信。

日復一日,這把「新友誼」的火炬在我荒煙蔓草的心境裡延燒開來,如同那句耳熟能詳的歌詞:「愛情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離不開暴風圈來不及逃。」我生平第一次感受到心跳加速的悸動,眼球不間斷地關注Y傳遞的訊息,字句牽動著緊繃的神經,我難以消化卻又興奮無比。

原來主動喜歡上一個人會如此患得患失啊。回顧童年成長的路上,我總是單方面被告白,靦腆地以感謝回應;成年後真正踏出交往的那步,也是日久生情而抱持姑且一試的心理。說來慚愧,我從沒有真正發自內心對一個人感到好奇。而Y,卻在短短數日引爆了我的宇宙,炸出如滿天星斗般無窮無盡的疑問,讓我想伸手捕捉卻又害怕轉眼即逝,只能壓抑過度的雀躍,留著一絲理智牽制自己遠遠觀望。

被牢不可破的溫柔穩穩地接著

我與Y素未謀面,隱身在虛擬世界中,一切都言之過早吧。若是太過期待,只怕希望落空時會摔個稀巴爛。

然而,躊躇中,一顆快速直球扣殺下來:「見個面吧,下一步。」短短一行文字,在我內心掀起驚濤駭浪,回過神時,枕頭竟已默默地濕了一角……過去我渴求另一半的主動陪伴,總是得到推諉的藉口,只好轉移話題、僵笑不語;我期盼著另一半能參與我的朋友圈,卻是三番兩次自討沒趣;而我樂於分享的個性也在另一半面前成了囉嗦聒噪,一再勉強自己保持緘默。

「現在妳會感到不安,是因為沒見到面和距離,所以我排休假去找妳。我一直在思考這些,不想要妳這麼辛苦……」「妳是不需要人家擔心的人,我知道。」「我想表達自己願意跟妳分享內心世界,也希望妳對自己更加自信,活成妳開心的樣子。」沒有過度的甜膩,不是油嘴滑舌的遣辭用句,Y的真情流露如春風徐徐,撫平我的焦慮蹙眉。我像緩降在棉花糖雲上,被牢不可破的溫柔穩穩地接著。

於我來說,Y的出現,是遠方一道令人眩目的光芒,指引著我勇敢無懼、捨棄過往無謂的卑微,正視自己的價值,肯定自己耕耘過的一切。我感謝老天爺,感恩祂聽見我的祈願,感恩祂讓Y走進我的生命裡。

「謝謝妳沒有放棄愛人和被愛的勇氣。謝謝妳還願意相信愛情。」Y說。

我才要謝謝你,義無反顧地牽起我的手,照亮了我們並肩而行的未來。

【話題徵文:時間倒轉30秒】曉呈/颱風夜的爭吵
文/曉呈/聯合報
颱風夜,大雨滂沱,肆虐著門窗,卻絲毫不影響我們的對話--哪怕外面風雨呼嘯,也比不上我們對彼此的咆哮。是的,小倆口吵架了,而且是一次大爭吵。

我已經記不得到底在吵什麼,只記得自己大罵了一句:「滾出去!現在就離開我的房子!」而她聽完這句話後整個心碎,拿著家當,二話不說轉身就走,我也沒有要挽留的意思。

可是,她走後大約半小時,後悔的情緒便找上了我。

那時候是凌晨兩點,我穿上雨衣騎車在大街小巷穿梭,把她可能藏身的地方都尋遍了。但,我真的太笨又粗線條,始終找不著在這險峻無比的天氣她會躲在哪裡。所幸,最終老天還是讓她回到我身邊,代價是兩人都因此躺在病床上一周。

儘管有驚無險,我想起此事仍深感懊惱。如果時間能倒轉三十秒,我一定不會說出那麼尖銳又傷人的話,我會向她道歉,不再把面子看得那麼重要。

【繽紛迴力球】李月治/搭小白遊古城泉州
文/李月治/聯合報
拜讀繽紛版〈公車跑啊跑〉一文,想起自己近年搭「小白」遊古城泉州的點滴。

泉州是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經過歲月的淘洗,如今已是一座富裕繁榮、有著深厚人文底蘊的城市。那年回到闊別多時的泉州,弟媳、外甥熱情帶我們一覽古城風光,發覺處處有驚喜。

由於當地禁騎機車,居民改騎電動腳踏車,大小規格有限制,整座城市樣貌整齊劃一,井然有序,也減少了空氣汙染。我們搭的是一種電瓶車,類似輕型小巴,車身不高,當地人暱稱「小白」。這種電瓶車可容納八、九個人,以靈活輕巧著稱,有一邊是敞開的,方便顧客上下車,且與公車不太一樣,沒有停靠站,隨招隨停,更顯便利。

一行人搭著小白至泉州開元寺、東湖公園,以及著名的小西街遊覽,每到一處景點,下車,賞美景嘗美食,然後再招小白,再繞古城。由於小白的一邊是敞開的,坐在車上,不但沿途風景人物盡收眼底,碰上重要景點,車內還有語音導覽,讓人更了解其中歷史典故。

在泉州市區搭小白,不管到哪,都是人民幣兩元,對外地遊客來說,絕對是閱讀這座城市的好方法。而我和久違的親人出遊,增進感情,在各個景點留下美照,也成為那趟返鄉之旅最美好的記憶。

【青春名人堂】張英□/熬夜這件事
今日登場/張英□/聯合報
或許從事創意或藝術領域的人,在學生階段,大概都會領略「熬夜趕進度」的滋味吧。當然我也是如此,就讀設計時,老師曾對我們驕傲地說;「做不完就熬夜做,老師們都是這樣苦過來的。」當時的我十分熱血,且信仰此道,作業做到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睡覺,真正體驗到設計學生的苦,也讓我有了後遺症,睡眠紊亂後就會失眠,相當難熬。

約莫十年前,我開始真正學習寫作後,重新思索自己過往的「創作方法」。我開了一個試算表,每天記下自己的各種進度,好奇自己的身體界線,比方一天能寫多少字、坐多久腰不會痠、打字多久肩膀不會痛、什麼時候中斷進度最好、睡多久就夠、該喝茶還是喝咖啡、一天至少要進行多少時間的運動……我記錄了許多學生時代不曾思考過的事,只為了明白怎麼做才是對創作最好的。

那時碰巧在電視上看到「海龍蛙兵」的側拍紀錄片,講述一群蝌蚪學員們不斷訓練,來到最後的「地獄周」,依稀記得紀錄片說,當地獄周到來,學員們每天要操作考核五小時,隨後休息半小時或一小時,如此不斷重複,直到最後「天堂路」的到來。

同時間,剛好有一個劇本比賽,一周後截稿,而我已寫完兩、三成內容,便想以此模式為目標,嘗試看看海龍蛙兵的「地獄周」式寫稿,當作一次人體實驗。

第一天,我寫了四、五個小時後,便安排一到兩小時的打盹時間,也果然更有精神。不過,隨著清醒時間一長,腦袋無法避免愈來愈混沌,生活第一、二天還能過得去,進度也還可以,但第三、四天後,面對電腦打字,便覺得很有負擔,雖然掌握住進度,速度卻愈來愈慢。而且,每次睡下去,都要讓鬧鐘叫好久才醒得來,最後甚至怎麼喝咖啡都能打盹。

第七天要截稿時,儘管達到進度,大腦已一片混沌,手指彷彿在抵抗自己,竟然按不下鍵盤……交稿之後,我二話不說躺在床上,睡到隔天醒來時,產生了超詭異的感覺:現在到底是醒著還是在作夢啊?

每次想起這個人體實驗,不免認為當時還算年輕的自己瘋了。做這件事時YouTube尚未盛行,我沒有用影音記錄下這一切,而最近看到一些頻道,就在挑戰自己可以多久不睡覺,最後頻道主的大腦也是一片混沌,無法處理事情。自己親身體驗過一次後,更能明白睡眠被剝奪的痛苦,海龍蛙兵能在如此狀態下完成任務,實在令我深深佩服。

當我有更多創作經驗後,理解了大腦經過不斷「睡覺重開機」,反而更有效率,所以格外珍惜足夠的睡眠,以及醒來最高效的一、兩個小時。至於進度安排這種事情,就用「跑馬拉松」的精神,只要慢慢推進就能跑得完。這也使我反思當年學習設計時,做到「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睡覺」,真的是正確的學習歷程嗎?

如今的我,十分要求自己每天規律寫進度,不能過分衝刺,也不該慢下來,並且需要穩定的休息與娛樂,絕對不能像過去那樣「把疲勞不眠當榮耀」了。

 
 
 
訊息公告
 
 
 
 
卡車燃料未來誰主導 電池或氫能?
卡車製造商分為兩個陣營,包括福斯卡車部門Traton在內的一派看好電池,因電池被廣泛認為是最有效率的選項。另一個陣營則包括戴姆勒卡車和富豪這兩家最大的卡車製造公司,他們認為將氫轉化為電能僅排放水蒸氣的燃料電池更有意義,因為它們可讓長途卡車快速充電。

海景.鞦韆.下午茶! 屏東打卡夯點「茉莉灣海洋Cafe」 情侶約會浪漫好去處
來屏東就是要看海,推薦一家屏東枋山海景咖啡餐廳「茉莉灣海洋Cafe」這裡可以坐在鞦韆喝著海景下午茶,環境超浪漫超好拍,不只是情侶約會浪漫好去處,也蠻適合帶小孩一起全家同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