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樸實而簡單 令人無法抗拒的美味


【風潮MuziU音樂生活報】提供你喜愛的風潮音樂最新發行專輯,回顧經典音樂專輯,分享音樂背後動人故事。 【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8/22 第1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英卓美食網
 
英卓餐廳評鑑 闊喜窩小館 COSI O COSI
英卓美食新聞 中秋團圓新選擇【柚香麵包】應景登場
高雄福華價實味美、細品雅緻中秋
英卓一番鮮 中式美味經典──佛跳牆
英卓美味食譜 京都排骨
闊喜窩小館 COSI O COSI

地址:臺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55號 電話:(02) 2771-5883
料理風格:義式料理 每人平均消費:NT$800~1,500

餐廳簡介

以手工薄脆披薩自豪的「COSI O COSI」,其簡單可口的義式料理與絡繹不絕的外國饕客,令人有身處異地的浪漫錯覺。

食物

此處義式料理質樸而簡單,以披薩與義大利麵為主,風格融合傳統與創意,選擇雖不多但品質與口味兼具。【特調義式沙拉 Salad with Mozzarella, Ham, Artichoke, Egg】以捲心萵苣搭配些許馬札瑞拉起士、火腿等配料,店家特調的沙拉醬是此道菜的功臣,類似千島醬的微酸滋味中帶著一絲九層塔香氣,整體菜色簡單卻清爽。【蕃茄起士 Tomato and Fresh Mozzarella Cheese】將新鮮酸甜的蕃茄以鹽、酸豆、檸檬汁及九層塔調味,搭配義式料理中常見的馬札瑞拉起士,口感柔軟清爽,是輕食最佳選擇。一塊披薩分成四種口味的【四季披薩 Four Seasons】口感多元而豐富,酥香薄脆的餅皮上有著大量的配料:粉紅色的火腿肉帶著淡淡的培根香、切片磨菇脆嫩可口、黑橄欖口感細緻、朝鮮薊則厚實飽滿,每口皆有樸實的自然鮮味;淋上些許特調辣油,不但增添風味且相當夠勁兒。【提拉米蘇 Tiramisu】口感綿密且甜而不膩,入口即化的同時亦散發出咖啡酒的濃郁香氣,深具典雅氣息。

服務

侍者雖不多,但各個應答如流、動作敏捷,效率相當不錯。蔡老闆亦不時於一旁半開放式的廚房中,一邊掌控美味、一邊注意顧客需求,並適時給予協助,也能建議搭配菜色之酒款,整體服務簡單卻適切;惟此處服務態度雖算有禮,但笑容指數偏低。

氣氛

二層樓的空間不大,約可容納三十人,裝潢以木質為主,每張椅背都有該餐廳logo的鏤空創意設計。低亮度的照明營造出室內幽暗的氛圍,襯著窗外敦化南路上的盞盞街燈,整體設計簡單卻有酒館小店的浪漫情調;二樓並有半露天用餐區,搭配小型歐風水池,相當有意境,適合各式小型輕鬆聚餐。

TOP
中秋團圓新選擇【柚香麵包】應景登場
一輪明月皎潔高掛天空,街道邊圍繞著團聚溫馨的氣氛,中秋佳節將至,le bouquet Bread & Bakery 繽紛麵包房特別結合應景食材「柚子」,自8月27日起至9月30日於士林店及樂利店同步獻上節慶限定口味「柚香麵包」:使用蛋白質含量最高等級的日本進口特極高筋麵粉製作,加乘了麵包質感的細膩度;溫軟樸實的麥香融合清新柚香 …
繼續閱讀
TOP
高雄福華價實味美、細品雅緻中秋
再過一個月中秋節即將來臨,各家推出的月餅也已熱烈地展開預購活動,大搶月餅市場。高雄福華今年以廣式月餅作為中秋節月餅主打,外皮薄、創新口味的月餅,搭配時尚設計及高貴禮盒包裝,不論自己享用或贈送親友都是最佳選擇!高雄福華大飯店所推出之廣式月餅向來深受顧客好評,每粒月餅不但皮薄餡多、 …
繼續閱讀
TOP
中式美味經典──佛跳牆
佛跳牆是一道非常有名的傳統閩菜,譽滿中外,相傳源于清道光年間,距今已有兩百年的歷史。以18種主料、12種輔料互為融合製作而成。其中原料有:雞肉、鴨肉、鮑魚、鴨掌、魚翅、海參、乾貝、魚肚、水魚肉、蝦肉、枸杞、桂圓、香菇、筍尖、竹蟶等等。調料有:蠔油、鹽、冰塘、加飯酒、薑、蔥、老抽、油、上湯等。30多種材料分別加工調製後,分層裝進紹興酒中。壇中有紹興名酒與料調合,先以荷葉封口,而後加蓋。用質純無煙的炭火(旺火)燒沸後再用微火煨5、6個小時而成。

費孝通先生研究佛跳牆的創始,一說,發明此菜者乃一幫要飯的乞丐。這些乞丐拎著破瓦罐,每天四出要飯,把飯鋪裡各種殘羹剩飯全集在一起。據說有一天,有一位飯鋪老闆出門,偶然聞到街頭有一縷奇香飄來,遁香而發現破瓦罐中剩酒與各種剩菜倒在一起,會有不同凡眾的異香。這位老闆因此而得啟悟,回店以各種原料雜燴於一甕,配之以酒,創造了佛跳牆。

第二種說法與一新嫁娘有關,福建民俗,有一名為「試廚」。新媳婦婚後第三天須在夫家於大庭廣眾面前試廚。這是對新媳婦治家本領的測試,它關係媳婦今後在公婆眼中的地位。相傳有一個從小嬌慣的女子,不會做菜。出嫁前母親為女兒之應試,想盡了辦法,把家藏之山珍海味都翻找出來,一一配製後用荷葉裝成小包,反復叮囑女兒各種原料的烹製方法。誰知這位新娘到了試廚前一天,慌亂中全然忘記各種烹任方法。她到了臨晚才到廚房,把母親包好的各種原料一包包解開,堆了一桌無從下手,見桌邊有個酒壇,匆忙就將所帶的原料都裝入壇內,順手用包原料的荷葉包住了壇口,又把這酒壇放在了快滅火的灶上。想想明天要試廚,新媳婦生怕自己無法應付,就悄悄溜回了娘家。第二天,賓客都到了,卻不見了新媳婦。公婆進廚房,發現灶上有個酒壇,還是熱的。剛把蓋掀開,就濃香四溢,賓客們聞到香味就齊聲叫好,這就成了佛跳牆。

TOP
京都排骨
1. 雞胸洗淨、抹乾水分、加入調味料拌勻,醃5-10分鐘備用。
2. 慢火煎熟雞胸,煎熟後盛碟上冷卻備用。
3. 將雞胸切厚件,伴上沙律雜菜、各種果肉及千島汁上碟即可 …
繼續閱讀
TOP
 
EG
英卓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Enjoy Int'l Inc.
Map 106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311號4樓之2
Tel Tel:+886 2 2781-3098
Mail
Web
FB
Code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