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戴佩妮 音樂就是生活 Music is life


【風潮MuziU音樂生活報】提供你喜愛的風潮音樂最新發行專輯,回顧經典音樂專輯,分享音樂背後動人故事。 【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8/22 第73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SPECIAL REPORT】戴佩妮 音樂就是生活 Music is life
【SPECIAL REPORT】遊必有方 Bon Voyage
【FASHION】搖滾老爹 Rock Baby
【STYLE】陳奕迅 集結原創的無限可能

因颱風影響,電子報延遲一天發送,謝謝!

【SPECIAL REPORT】戴佩妮 音樂就是生活 Music is life

執行/Makoto 文字/Willis 攝影/Mark Lee 妝髮/ 場地提供/AMBA

旅行不外乎到處走走看看,感受不一樣的生活環境。戴佩妮說她喜歡的旅行方式,便是長時間待在某個地方,去體驗當地的文化,進而接受它帶給自己的改變,反應在音樂創作上,這也成為她對生命不同歷程的紀錄。音樂已經成為她生活的一部分,戴佩妮形容她的人生好像無時無刻都是一部MV,總有背景樂在身旁播放一般。

純屬意外

音樂或藝人的身分在戴佩妮身上,其實是她從來沒有預想過的意外。而一直以來有個想當現代舞者的夢,到現在都還沒有變過。「藝人是我人生中扮演的一個角色,人生的一段路,但最終的終點我還沒有走到,當然我現在的年齡和體力已經沒有辦法當個舞者,而有時候夢想不去實現,也是一件很美麗的事,所以我只能換另外一種心情去追逐我的夢想。」於是這樣的人生感受,便促成了她個人第十一張專輯《純屬意外》的主要概念。當然也如同她自己形容,當接觸了音樂的樂園後,從幕後到幕前的每一個環節裡體會到許多樂趣,在不設限的方式下完成各種事情,因此也度過了與音樂共同生活的好長一段時間。另一方面在《純屬意外》專輯發行之際,戴佩妮卻也意外的宣布自己即將休息一年的時間,她解釋說,「因為我一直不斷地在用腦,長期沒有讓自己放鬆,所以這次的休息是想要完全的休息,不會去碰音樂、也不去想做唱片的事,我要修的是生活學分,我要學的是什麼都不學。」因此下個月準備到歐洲的家族旅行,也成為戴佩妮預計放長假的小小續章。「但這個旅行其實也不算旅行,因為家庭旅行某種程度是很累的(笑),不過重點還是陪伴家人。但因為現在腦子裡還是會有工作的事,真正放假的時候一定會去旅行,不過現在還沒有確切想到要去哪裡。」

湖水的聲音

談到工作之外獨自的旅行,戴佩妮分享了一次她到英國的經驗。「當時其實是因為想念某個人,所以才回到一個曾經很有回憶的地方,同時也希望能夠證明自己可以去克服這些事情,但我又讓它掛名像是一趟音樂之旅,同時去聽了很多場的演場會,所以不管是療傷或燃燒之旅,讓它好像還是跟音樂有些關聯(笑)。」而戴佩妮人生第一次的街頭表演也是在英國,率性地在地鐵站打開吉他就彈了起來。「這是我一直很想要嘗試的事情,但街頭藝人必須要申請執照,不過我還是覺得街頭藝人就是要留著鬍渣又很率性的感覺,申請就不帥了嘛!那時候就只唱了一首歌,能完成這個夢想就很開心。」
另外巴塞隆納則是戴佩妮最喜歡的一座城市,擁有安靜與熱情並存的一面,如果用一種聲音來形容巴塞隆納,戴佩妮說她就像是湖水的聲音,有漣漪的靜謐,但只要將一顆石頭砸下去,又會漸起劈哩啪啦的水花,加上在那裡看到了聖家堂,遠遠的在巴士上就不斷發出驚嘆。「就像你看到一件細節很了不起的衣服或雕塑,那個細膩度很驚人,而且當你進到裡面以後,從站的地方看到對面的高低差,以及很多的吊橋,就會覺得那真的是歷史性的一棟建築物。」

音樂橋梁

旅行的時候戴佩妮通常會選擇聽電影原聲帶,因為曲風多樣化,例如古典交響樂和流行音樂交錯帶來的感覺。「音樂在我的生活當中真的很重要,像我就沒有辦法看沒有音樂的電影,而且我覺得我的人生好像無時無刻都是一部MV,有一個背景樂,當然某種程度上你聽的東西也影響到你看東西的感受,所以我會選擇比較多樣性的專輯。」而不同的城市,不同的人走進走出,不同的事情發生,這些人生歷練對一個創作者而言都一定會有幫助。「有改變、有發生,就會對自己產生影響,但旅行給我的幫助不是我特別要來的,它是很自然的,加上我是一個很確切寫現在生活的人,所以不只是旅行,生活生的每一件事都會產生意義。」也因為戴佩妮的音樂都出自於自己的創作,對她來說音樂最具意義的便是可以將自己的生活與其他人分享,就像是一座橋樑,彷彿自己的音樂好像也可以變成別人生命裡的配樂一般。「當我發現透過音樂可以將自己的生命存在別人的生命當中,我覺得這是一件很微妙的事,別人聽到我的歌以後,又對自己的生活有了什麼想法,這是我當歌手以來覺得最有意義的事。」因此不僅是透過音樂紀錄生活,同時可以陪伴人、幫助人、甚至改變一個人,戴佩妮認為這早已遠超越所謂擁有明星這個身分的所有,光是這個原因,就讓她覺得做音樂很值得了。

【完整內容請見men's uno男人誌》168期;訂閱men's uno男人誌電子雜誌

【SPECIAL REPORT】遊必有方 Bon Voyage
文字/YenLin 攝影/Mark Lee 模特兒/邊品憲(子席) 妝髮/維悌

享受舒適的出遊時光,必有其方法。無論是私人旅遊或商務出差,學會一身人人稱羨的打包絕技,使你的行前準備工程不再浩大,加上一個理想的行李箱隨行,成為神采奕奕的旅者指日可待。

Part 1:材質的選擇

登機箱如同旅行夥伴,一個好的選擇,能讓你出門在外,事半功倍。然而,箱型款式與材質種類繁多,針對不同類型的外出需求,精選以下4類各具特色的登機箱,讓你從中作出最聰明的選擇。

優雅之旅 CURV材質四輪登機箱

Samsonite Black Label Cubelite系列,採用獨家CURV專利材質,保留輕盈堅韌的特色,打造出極限抗壓力和驚人耐衝擊性的旅行箱。外觀採用經典時尚的風格設計,藉由簡約的直線線條,展露低調的奢華品味;內裝全系列提供完整的收納配備,包括全箱面拉鍊保護袋、獨立收納袋、服裝收納套等,可輕易將物品整齊定位又方便取用。


緞面海軍藍成套西裝 by Marc by Marc Jacobs;
綁帶雕花皮鞋 by Dior Homme;
灰黑色Curv四輪登機箱 by Samsonite

實用休閒 彈道尼龍四輪登機箱

TUMI ALPHA登機行李箱以FXT防彈尼龍與Napa 原皮皮革精緻而成,其中FXT彈道尼龍材質為TUMI開發並註冊的纖維布料,不僅耐磨、抗撕裂且防潑水。彈道尼龍原使用於二次大戰期間,為降低空降人員因砲彈射擊造成布料撕裂而研發的超耐磨纖維,多採用840丹至1680丹尼數的尼龍編織,但實驗證明1050丹纖維編織的布料最為耐用,強調此旅行箱的實用性質。


格紋襯衫、開襟V領針織衫、西裝外套、黑色西裝長褲 by BOSS;
繫帶皮鞋 by PRADA;
FXT彈道尼龍四輪登機箱 by TUMI

摩登商務 聚碳酸酯四輪登機箱

德國行李箱品牌RIMOWA,以經典的百褶設計為人所熟悉,而全新色系的「Salsa Deluxe Ipanema 亮海綠」行李箱,使用專利100% Polycarbonate(聚碳酸酯)材質,不僅輕巧耐用,更能抵禦紫外線及攝氏125度高溫,內裝附有雙片活動式隔板,加上品牌特有的Multiwheel 360度滾輪設計,讓行李箱可以輕鬆拉動,即使在崎嶇不平的地面上,仍然可以順暢行進。而堅固的TSA密碼鎖,使安全性更加嚴密。


米白色成套西裝 by VERSACE;
亮海綠PC四輪登機箱 by RIMOWA

頂級品味 帆布四輪登機箱

路易威登Zephyr四輪登機行李箱,精緻的復古造型、圓潤的曲線、輕巧的四輪滑動,結合美觀與實用,重新定義旅行藝術。壓邊縫合技術,提高了行李箱的耐久和堅韌度,而內裝的完美規劃,則提供了各種收納可能的需要,讓一切回歸秩序。裝點行李箱表面的Monogram圖案,代表了路易威登的不朽傳奇;品牌經典識別的專屬配飾:天然皮革手把與行李吊牌、仿舊處理的淡金色掛鎖刻上LV字樣,結合懷舊經典與當代美學,展現無懈可擊的細節設計。


毛領飛行軍官外套、深色丹寧褲、綁帶皮革短靴、Monogram
帆布四輪登機箱 by Louis Vuitton

【完整內容請見men's uno男人誌》168期;訂閱men's uno男人誌電子雜誌

 

【FASHION】
搖滾老爹 Rock Baby

就算上了年紀也要時尚一下,在挑選單品時,可以選擇一些較帥氣及特別的單品,打造出風騷有型的外表,讓別人猜不出實際年齡……

【STYLE】
陳奕迅 集結原創的無限可能

一向致力於運動街頭潮流風格的adidas Originals,2013年春夏,號召各界人馬,以獨特的風格秀出了跨界潮流的原創魅力。2013年秋冬,以"集結原創;unite all originals"的概念,將原創精神發揮到極致,展開世界級的跨界合作,並邀請到集結原創的始祖,也是第一個將嘻哈集結搖滾、時尚 .....

如何避免嬰幼兒被蚊蟲叮咬?
除了注重環境衛生清潔、穿著透氣且遮蔽性高的衣物、不要任意與來路不明的小動物玩耍及帶寵物上床睡覺之外,使用防蚊、防蟲產品也是很值得推薦的方法。

訂閱一次旅行Bon Voyage電子報送海島特刊,夢想旅程達陣!
來自名人、達人、部落客的分享,【一次旅行Bon Voyge電子報】重塑旅人每一次旅行的意義,現在訂報有機會獲得「全世界最美的海島9+」乙本!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