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去年1220萬人次 逢甲商圈旅宿夯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5/02/02 第3390期

中彰投焦點 去年1220萬人次 逢甲商圈旅宿夯
台中新聞 日租套房藏巷弄 從訂到住很神秘
僑光「流淚土司」 開賣就秒殺
彰化新聞 夫妻感情倒吃甘蔗 印媳秘訣「不計較」
花壇靜音公園 磚雕添童趣
南投新聞 台日交流 霧社種下友好櫻
鹿谷風鈴木花開 紅粉到春節

 
中彰投焦點
 
去年1220萬人次 逢甲商圈旅宿夯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逢甲大學統計行銷研究小組調查逢甲商圈人潮流量,去年創新高約1220萬人次。研究發現商圈住宿商機一年上看20億元,但每年5到6萬人次住的是違法日租套房,研究者建議市府防患未然。 逢甲夜市吸客量年年成長,前年1180萬人次,去年再度飆高到1220萬人次,可說台灣每2人就有1人去年逛過逢甲商圈,其中約3.5%約42萬7000人是新加坡、香港、澳門及大陸遊客。 小組詢問遊客「來逢甲商圈是否住宿」 ......
- TOP -

 
台中新聞
 
日租套房藏巷弄 從訂到住很神秘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逢甲商圈人潮流量大,研究發現住宿商機一年上看20億,但每年有5萬多人次住違法的日租套房。
台中逢甲商圈商機無限,近年來飯店陸續開張,儼然成為台灣飯店業一級戰區。但隱藏住宅區內的「日租套房」多不勝數,網友有不少受騙的例子,網站與實際落差大,但因違法且隱秘性高,消費者權益沒保障。

香港背包客阿德說,第一次來台灣就住逢甲商圈的日租套房,感覺還不錯。去年再找另一家住卻踩到地雷,他表示「後來才知道這種套房是違法的」。

阿德說,日租套房從訂到住「很神秘」,在網路訂好房間後就要求匯款,等入住時才傳簡訊告知「房間號碼」、「開房密碼」,接著就不再連絡了,即使對房間有意見也找不到人可處理。

日租套房相對飯店、旅館來說房價便宜,旅店雙人房一晚約3000到4000元,日租套房雙人房一晚850元到1500元之間,但未提供早餐。

高雄張姓大學生說,去年曾到逢甲住日租套房,「房內設備陽春到不行」,擺上床及一張小桌,幾乎房間就滿了,供應的個人盥洗是不知名牙膏、沐浴乳、洗髮精,房價雖只有1千元,但住的經驗不太愉快。

逢甲商圈去年3月開幕的星享道酒店,第2季起陸續開張的Kun Hotel 、「時光對白」、「塔木德」、「默砌」一期等;昭盛旅店集團轉投資的「7 Hotel」,另宇誠商旅、逢甲商旅、鼎繹建設關係企業「LUMI Design Hotel」,台北「富譯時尚酒店」也計劃插旗。

已先卡位的有文華道會館、碧根行館等飯店,業者表示,商圈旅店申請中或籌備中的逾20家,未來逢甲商圈旅店林立可期。

- TOP -
僑光「流淚土司」 開賣就秒殺
  記者趙容萱、宋柏誼/台中報導/聯合報
  「趕快來排隊!」台中市僑光科技大學一條2百元的流淚土司、弘光科技大學手掌大的38元原味大泡芙,都是由學生實習手作成品,不是天天有,由於料好實在,幾乎一開門就秒殺,熱賣程度一點不輸專業烘培坊。 「開賣了!」僑光科大有烘焙實習工坊每到開賣日,還不到下午2時,門口已經擠了一批排隊的師生,林姓學生說,這裡麵包從最便宜奶油餐包一包2個18元,到最貴 ......
- TOP -

 
彰化新聞
 
夫妻感情倒吃甘蔗 印媳秘訣「不計較」
  記者凌筠婷/彰化縣報導/聯合報
  印尼籍女子趙秀蘭嫁來台灣23年,因丈夫脾氣較急,和丈夫的感情剛開始並不融洽,但兩人磨合多年也逐漸圓滑,夫妻倆近年會騎機車到日月潭、杉林溪遊玩,感情越走越甜蜜,趙秀蘭的印尼話現在反而沒有台語流利,她開心地說「台灣就是我的家」。 「我一開始不喜歡他,因為他眼睛大、皮膚又黑」,個性開朗的趙秀蘭今年49歲,她說,本來丈夫想娶印尼的鄉下女孩,但沒 ......
- TOP -
花壇靜音公園 磚雕添童趣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聯合報
  花壇鄉靜音兒童公園今年1月初整容,居民合力創作磚雕,讓公園融入花壇鄉磚瓦特色,橋頭社區理事長許智文說,居民推廣磚雕創作有成,還受邀到外縣市創作,不僅維護在地古蹟文化,也要讓產業更多元發展。 花壇鄉有「磚瓦故鄉」美譽,曾有40多個磚窯廠,縣內唯一的八卦窯在100年登錄為歷史建築,卻因為缺乏後續維護經費,產業文化推廣有限。 花壇鄉長李成濟說, ......
- TOP -

 
南投新聞
 
台日交流 霧社種下友好櫻
  記者陳妍霖/仁愛報導/聯合報
  霧社事件是原住民抗日的悲慘史實,隨著年代久遠,憤怒已轉為「愛與和平」,日台體育文化推進協會昨日到南投縣仁愛鄉致贈500株日本櫻花,並在霧社栽種,希望能記取歷史教訓,促進台日友好關係。 近十年來,日本為展現友好關係,陸續贈送櫻花給台灣,栽植在各大學、中正紀念館及國父紀念館等,這回日台體育文化推進協會準備400株神代曙以及100株紅枝垂櫻,都是台灣沒有的櫻花品種,希望能在 ......
- TOP -
鹿谷風鈴木花開 紅粉到春節
  記者賴香珊/鹿谷報導/聯合報
  鹿谷鄉瑞田村投139線至131線交界處種植上千株風鈴木,最近進入花季,粉色花朵夾道盛開,隨風搖曳輕搖,景致浪漫唯美,吸引不少民眾拍照,捕捉冬日美景。 清水溝溪榮生會理事長陳炳煌說,風鈴木花期長,外型亮麗,清水溝溪沿岸道路投139線、131線和大圳農路近年來大量栽種,二月洋紅風鈴木率先盛開,春節後黃金風鈴木接著上場,成為當地特色景點。 遊客開車沿 ......
- TOP -

 
訊息公告



吃喝玩樂全制霸 讓野柳日夜都精采
兩岸有50多家連鎖飯店的富驛,在北台灣重新熱起來的風景區野柳,開了集團首座度假酒店,原本不被看好,卻在開業第一個月就獲利,房產價值也翻倍,寫下最經典的爛尾樓翻身黃金屋的故事。

普通電視一秒變智慧!Google Chromecast 實測
Google 推出了如同一支隨身碟大小的 Chromecast 媒體串流裝置,插入電視的 HDMI 埠之後,就能將行動裝置上的影音娛樂內容和應用程式投放到大螢幕上。到底 Google Chromecast 怎麼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