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捐血.桐花祭.我是,如此愛你……


英語購物、旅遊、辦公室對話...【空中英語教室電子報】收錄新知、時尚、全方位生活資訊,讓你說一口漂亮英語!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4/29 第87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月專欄 捐血
詩歌吟唱 桐花祭
散  文 我是,如此愛你……
徵稿訊息 徵求專欄作家/藝文寫手
     
捐血
Blue Fish

雙魚,喜創作,音樂及文學,但不能常得,因為五斗米之故。現居海外,身心沉潛之際,愛看山愛看水,更愛蘊藏之中的風土人情。願早日還鄉,旅遊創作,自娛娛人,以文會友。
http://blog.udn.com/hengiwu
 

養兵千日
於是
起跑的槍聲
劃進我的手臂
一聲令下
紅軍團 白軍團 後勤軍團
踢著正步 向前
心跳的節拍

和微痛的手
向遠行的士兵
行注目禮

鮮紅的汁液
湧向
臍帶的那端
不知名的彼岸
是腥風血雨
還是聲廝力竭
勇敢的士兵
帶來即時的甘霖 給友軍
補給 喜 怒 哀 樂
延續 凡塵的心情

終於
母親般的呵護
喚醒了沉睡中的baby
只是不知
他醒來時
會是微笑
亦是
哭泣

 
桐花祭
灰燼

寫詩是奢侈的原罪,
特別是在這樣的年代。
 

我在山的這一頭
靜靜寂寞的開落
鷺鷥三三兩兩從眼底飛過
霜像鳥群紛紛棲在我身上
在冷冷的春天朵朵綻放
謝謝一個慶祝盛開的祭典
我等這一天
等到頭都白了

 
我是,如此愛你……
黎恩

黎明破曉的恩惠。
http://blog.udn.com/yadolala
 

再一次地動容,再一次地……我藉著回憶穿越時空,搜尋著跨越四個世紀以來的相戀相守……

如此愛你 扎西拉姆•多多

飛鳥愛上飛鳥
不是自由
天空愛上飛鳥
才是擁有
允許你來
允許你走
我的愛就這麼無怨這麼無憂

落花愛上落花
無法守候
大地愛上落花
才能永久
陪著你喜
陪著你愁
我的愛就這麼深沉這麼濃厚

我願如此 如此愛你
給你天空
給你大地
然後靜靜 靜靜化作風景
去裝點那
最美麗的你

讓我如此 如此愛你
做你的天空
你的大地
然後默默 默默給你勇氣
讓你去做
做你自己


愛是包容。
愛是……即使痛得即將窒息,也毫不猶豫地要你轉身離去。

愛,是注定嗎?我們在那場露天婚禮成了最佳男女配角,後來,我們在愛情裡聚焦了彼此……

你說,你是為著我而生的茂密綠蔭,注定為我遮風擋雨,為我支撐,將我放在肩上、擁在懷中悉心呵護。你曉得,樹之於我是多麼沉重的甜蜜,那段我與父親的童年回憶,所以你說你是樹,為了守護我。而,我說,那麼我便不是因你而生的葉了。或許我是鳥,因著你的庇蔭而永久居住,居住在你的左心房裡。

那年,為著你的夢和我的夢,我們望向的同一片天空,這一次,我們交換了彼此的承諾。你先赴國外求學,我留在國內駐守,所以,你也是鳥,而我也是樹了。走過了三個世紀漫長的思念與等待,我們以為終於可以踏上成為男女主角的舞台,那道通往十字架盡頭約定的紅毯……

意外,卻入侵了我們純潔的誓約。終究得放開牽著的手,我們,不再是……我們了。不能,太了解彼此的兩個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因為我不能眼睜睜地看著你為愛掩蓋自己的正直,不能不能解決你的痛苦而自私地視若無睹。只好飛離你的左心房,在你也踩踏的同一片大地上,與你望向同一片天空,同步呼吸。

隱身在片片落葉之中,聽說著你的訊息……而我,只能不愛你。

──謝謝我曾經這麼幸福過。──

2013/01/31 後記

奇妙的旋律,揮之不去。於是,自己錄製了〈如此愛你〉的輕唱。

〈如此愛你〉的愛,是我心底的真愛。因為對方幸福,就什麼都不重要了。

我明白,很多時候,我給不起海闊天空的愛,因為我很缺乏愛,連愛自己都不太懂得。一直到最近,我才稍稍能夠理出自己對於愛的臆測,才終於能夠明白──犧牲自己的愛,並不是愛。

愛,是雙向的,一味地為對方好的愛,常常變成迫害;自顧自地只怕自己受傷、自私的愛,常常淪為利用……而往往,在說與不說之間,在是否會意之間,來不及的,已經錯過了,便沒有挽回的餘地。在這段愛情裡,我錯在自以為太瞭解對方,錯在只顧著自己有多痛,錯在我錯誤地以為犧牲自己而成全的愛能夠真正使對方幸福……

愛,不是犧牲。因為愛著我的人,從來就不願我受到傷害。所以,在愛裡,我想我不僅僅要保全我所愛的人,也得保全自己。

黎恩 寫於越來越喜歡獨處,享受只有自己的寧靜的2013/01/31

 
E世代文字沙龍
徵求專欄作家
歡迎投稿成為【e世代文學報】專欄作家,讓你的創作被看見,不再淹沒在茫茫網海中!
投稿事項:
•至 http://mag.udn.com/mag/paper/ 投稿。
•一次請投稿五篇作品,作品以小說、散文、詩(或新詩)、文學/藝術評論為主;投稿時請註明:投稿「e世代文學報/專欄作家」。
•附上你的真實姓名、筆名、100字以內的個人簡介、作品部落格連結網址、個人照片一張(照片圖寬250*250px)、聯絡方式(地址、電話)。
 
徵求藝文寫手
歡迎各類文學創作。e世代的語言、生活、思考、關注焦點……。
投稿事項:
•至 http://mag.udn.com/mag/paper/ 投稿。
•投稿作品不拘;投稿時請註明:投稿「e世代文學報」。
•附上真實姓名、筆名、100字以內的個人簡介、作品部落格連結網址、聯絡方式(地址、電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