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聯合報一周大事11/24~11/30


【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提供最新社群行銷、行動行銷等數位趨勢,加入我們一同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12/01 第66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聯合報一周大事11/24~11/30
本報訊/聯合報

國內:

25日:衛福部和農委會宣布市售乳品檢驗都合格,官員認為商業周刊「牛奶駭人」檢驗方法不完整,不會用商周方法驗牛奶。

26日: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率參訪團抵台,晚間與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會面時說,想看看台灣的自由經貿區,尋找兩岸合作機會。

27日:台北地檢署偵辦女嬰緗緗喝奶粉疑致高血鈉症死亡案,認為女嬰伯母涉有重嫌,依涉犯殺人罪嫌拘提到案,偵訊後聲請羈押禁見,伯母坦承多次在奶粉中加鹽。

28日:監察院調查關說、監聽與洩密案,以5票對5票,未通過檢察總長黃世銘彈劾案。

29日:行政院表示,中國大陸宣布「東海防空識別區」一事,未與台灣諮商,無助兩岸關係正面發展,政府將向大陸表達嚴正立場。

國際:

24日:中國大陸宣布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涵蓋涉及主權爭議的釣魚台列嶼,日本與美國都大加批評,警告此舉增加擦槍走火的風險,日本外相更表示憂心「可能發生不測」。

25日:泰國反政府示威群眾占領財政部後,晚間又闖入外交部,反政府抗爭已有擴散趨勢,泰國總理盈拉對泰國和周遭地區祭出國內安全法。

26日:蘇格蘭明年將舉行歷史性獨立公投,民族主義派領袖薩孟德公布詳細建國方案,表示蘇格蘭獨立後仍將尊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為君主。

28日:日本和南韓表示,他們的軍機無視中國大陸宣告的防空識別區,已飛越此一空域,在美國B52 轟炸機採取相同作法。

29日:反對泰國總理盈拉的示威者強行闖入陸軍總部,並包圍盈拉所屬執政為泰黨的辦公室,升高要求政府下台的抗爭行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