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第474期]我,失業13年了,卻也持續工作了13年�


【跟我學日語—中級報】以插圖搭配句型文法說明,讓你不僅瞭解文法,更可輕鬆、愉悅地學會實用的生活日語。 【數位閱讀電子報】給您無重量的閱讀!每月送上最新鮮的電子書訊息,最hito的作家專訪,來場閱讀新革命!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大田閱讀新識力第474期 2013.11.28 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13年不上班卻沒餓死的祕密》

鮮活閱讀 發現負面話語的訣竅
不是乾枯而是懶惰
搶眼新書 我這麼有魅力,為何還單身?
 
嗨,我的名字叫旅行──一輩子這樣看世界真讚!
 
寫給自己的讚美日記:圖解應用版
大田報馬仔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全都在這!
 
 

《13年不上班卻沒餓死的祕密》

131128-1 不上班之抉擇命運→自主失業並不是倉促決定的啊……
不上班之工作魂→自由工作者才不是你想的那種自由呢!
不上班之生活規律術→即使不上班也要當「朝型人間」
不上班之職業道德→準時交稿是我的職業道德。
不上班之自我肯定→今年的員工旅遊,就由我這本書來買單吧!

我,失業13年了,卻也持續工作了13年……
沒有固定雇主,沒有年終獎金、沒有退休金……
所以,一定要想辦法不餓死才行啊!
決定了!
那個早晨切割了銀行薪資帳戶,勞保身分,辦公室關係樹狀圖……
Stop!我的上班族生涯從此停止,不會再回去了。
決定了!
計算機敲一敲,先把基本開銷估出來,太過揮霍的支出,Out!
如果抱著混不下就回去上班的軟弱想法……
是沒辦法成為自由人的啊!
決定了!
節儉是態度,早餐自己做,跟小黃說分手,咖啡廳寫稿,NO!
脫離開會地獄,收假恐懼症了,但準時交案絕對是職業道德!

13年不上班的「接案人生」,事先準備好養活自己的打算,才沒有速速陣亡,
13年不上班卻沒餓死,是因為自我管理,懂得理財與時間規劃,
不上班不是一時衝動,而是清楚與尊重自己的選擇;
不上班不是為了趕潮流,也不是為了懶散過日子,而是選擇了另一種努力過生活的態度!

……>>想看更多祕密

 
 

【發現負面話語的訣竅】

即使在「讚美日記」上每天寫下讚美自己的肯定話語,如果在日常生活中還是照舊使用否定話語,那麼將很難顯現效果。
你是不是也常常譴責自己,或者說喪氣話呢?是不是在不經意之間,常常會把一些帶有負面印象的話語掛在嘴邊呢?
語言具有實現其內容的力量,所以不斷使用否定自己的語言,那麼就會實現一個否定的自己。平常在無意之中使用的負面印象語言,比方說,「啊,好麻煩啊」「唉,怎麼一點好事都沒有。」等等,這些話雖然沒有特別譴責或者否定自己,但是因為話語本身所具備的印象,會讓人喪失幹勁、變得消極,因而在不知不覺中塑造了一個否定的自己。

這時候,請試著確認自己在不經意中說出的負面話語,並且練習改為正面的話語。
當我們使用的話語改為正面,心情也會自然而然地跟著轉變,大腦的迴路將隨之改變。
如此一來,正面的事情就會接二連三地被吸引過來了。

131128-2


本圖文摘自《寫給自己的讚美日記:圖解應用版》 p.86、p91

……>>想看更多

 
 

【不是乾枯而是懶惰】

「即使有人咬我、捏我,我也不會生氣、也不會流淚。怦然心動?這個嘛,那是什麼感覺呢,好模糊哦。我有什麼辦法呢,感情乾枯了嘛。這不是人所能控制的。」

嗶!又是不了解真實的發言。戀愛休業中的女人常出現的錯覺之一,就是認為自己的感情乾枯了。這樣也好、那樣也可以,變成不為一般刺激所動搖的鋼鐵人,不想為不必要的感情消耗精神。一定是自己關閉感情泉源的,但藉口卻很多。因為麻煩、不想煩惱,為了方便,只是用詞不同,但是意思都一樣,就是懶惰。

勤勞的人才可能談戀愛。與人相處、擴展人脈也需要圓滑的身心活動做後盾才可以。

如果只是討厭不必要的感情消耗,那要怎麼解釋無所事事的在房間打滾的人生?本性勤勞的人也是躺下去就不想起來的,把可以做的事情也轉換成不喜歡的,連自己的能力的極限值也自我限制住了。

越懶惰的人藉口越多。上下班的時間跟別人相同,唯獨自己遲到,但還是有話要說,因為昨天加班、家離公司太遠、早上起不來等,藉口一堆。其實如果很累可以用意志力撐著,家離公司太遠早一點起來就可以解決了。戀愛也一樣,又不是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在工作,但也不做尋找心儀男人的努力。如果偶爾跟有好感的男人約會,因為覺得情感交流的過程無聊和麻煩,所以常常是疲憊感勝過開心的情緒。

至於不會掉眼淚的意思是不想為了流淚和安撫情緒而消耗能量,因為這是很麻煩的事情。因此努力克制自己,自我催眠這還不到要哭的地步而延緩想哭的情緒。想哭的日子,勉強自己看喜劇節目或者乾脆躺平用睡覺來忘記。就是盡可能壓抑自己的感情,再用鑰匙把它鎖起來。

不過是自己偷懶,但有些人悄悄地讓自己陷入魚干女旋風,然後把自己包裝一番,其實骨子裡懶到連別人都能談的戀愛也都不能談。明明是口渴的人要找水喝,但是她們擺出寧願渴死也不願拿鐵鍬的被動姿態應對。

忽視怕麻煩而放棄的很多寶貴東西,如今還在美化自己的懶惰行為嗎?當辛苦、疲憊時,暫時的冬眠能成為很好的營養分,但是要提醒自己不要變成永遠的冬眠。雖然不可能達到尤塞.恩柏特(Usain Bolt)的新紀錄,但是沒有實際跑過任誰都不知道自己跑一百公尺的紀錄是多少。碰撞、賽跑過才知道自己的極限值在哪裡。談戀愛不是不可能的,只是沒有在談而已。只要稍微動一下身心,讓自己勤奮一點吧,世界會看起來不一樣的。


本文摘自《我這麼有魅力,為何還單身?》p.219-221

>>想看更多

 
 

131031-4
任基良◎著
林文珠◎譯

我這麼有魅力,為何還單身?

25歲到35歲的女性大嘆無奈,齊聲吶喊~~
我這麼有魅力,為何還單身?
這是全球化現象!


妳是習慣愛人,還是被愛?
妳是愛情遲鈍,還是戀愛冷感?
妳是不要戀愛,不想戀愛,還是變成不能談戀愛......

專為先天&後天戀愛休業女的犀利愛情指導!!!

現代女性們經濟獨立,自我主張強烈,興趣廣泛,卻唯獨對「戀愛」這件事完全冷感,難道這些女生頭殼壞了嗎?還是真的沒有戀愛的緣分?眼光太高?自認條件OK,面貌OK,但卻被動等著真命天子來敲門?針對全球化的普遍現象,活躍韓國各電視、電台和媒體的專欄作家任基良是個百分之兩百的熱情女,推出《我這麼有魅力,為何還單身?》的新書,犀利寫出「戀愛暫停營業」的女性們最關心的焦點,幫全球女生診斷可能出現的併發症,不管妳是先天還是後天戀愛休業,當妳大喊「我這麼有魅力,為何還單身?」時,卻還一邊高喊「男人不是人生的全部」「工作比愛情重要」,矛盾的妳,哪一句話才是妳真正的內心呢?

 

>>想看更多



131003-3
阿內斯.安Aness An◎著
鄭杰、李寧◎譯
宋秀貞◎內文插圖

嗨,我的名字叫旅行──
一輩子這樣看世界真讚!

如果想要到達一個未知的世界,就要通過一段陌生的路。
──艾略特


旅行是什麼?
旅行是......從一處到達另一處的過程。


但旅行也可以是......

從舊的自己,轉變成新的自己,
從受傷痛苦,慢慢傷口痊癒,
從開始作夢,到完成夢想。

當邁開腳步,第一次離開原地,
也許你將迷路,也許覺得孤獨,也許因路途長遠而感到疲倦不堪,
然而若不背負遠走的風險,就沒有機會抵達新去處。

用一種廣義的方式,我們踏上旅途。
每一天,都是新旅程的開始。

 

>>想看更多



131003-3
手塚千砂子◎著
高橋美起◎圖
詹慕如◎譯

寫給自己的讚美日記 圖解應用版

只要自己讚美自己,
紀錄「讚美日記」,
就能變得幸福!~~獻給想要改變的你!
考取美甲執照師 成功減重交到男朋友
全都因為一本神奇日記本 。


現代人在工作,生活壓力的催逼下,往往變得神經緊張,無法排解每天累積的憂鬱,本書正是讓你脫離惡性循環的一把鑰匙,隨時隨地你都可以擁有這本神奇日記本。

自我稱讚比受他人稱讚更有效!
用正面的放大鏡,找出自己的優點!

 

>>想看更多



131003-3
LOONIE PARK/金善美/張旻◎著
陳品芳◎譯

去紐約上設計課:
我們在設計學校的生存實戰紀錄

唯有去過紐約,大家才能拍電影,才能寫書,
並不是因為紐約是個了不起的地方,
只是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紐約故事」。

熱情紐約,打造出有設計慾望的你!
三大名校:帕森、SVA、普瑞特 統統到齊,
堪稱留學上課紙上實境秀!


這裡,認同你稚氣未脫,不因為你是實習生而歧視;
這裡,會說「很有挑戰性,很有樂趣」,而不是「很忙,很累,很難」;
這裡,就算被折磨像廢人一般,也心甘情願;
這裡,走過街角,就是一場設計洗禮,塗鴉藝術;
這裡,就是紐約!
畫汽車的A先生,做抽屜的B小姐,帶南瓜的C小姐,
只要你想,在這裡就有無數可以展現自我實力的機會。

你有多瞭解自己的風格?
站上紐約大舞台你如何設計自己的人生?


住在像飛機廁所大小的租屋;
趕到像倉庫的教室上課作品被批評的體無完膚;
連續熬夜沒有墨水列印半夜打電話求救;
生活費每天都斤斤計較,一分一元不能浪費......
但快樂充實完全取代一切,
創意被開發,潛力被挖掘,去紐約上設計課,
也去紐約大膽經歷,找自己!

 

>>想看更多



130801-2
圓圓夫人◎著
曾晏詩◎譯

我愛做家事,小家很有FU──
生活品味,從照顧家的小細節開始,找到家的好感覺,從享受做家事開始!

做家事也可以怦然心動?
這是一本看了會很想做家事的書!

獲得大韓民國「家事廳」專利許可的家事達人!
圓圓夫人的快樂家事大全!

「我希望用家事的喜悅來填滿人生,
用我快樂的手藝讓全家人歡笑。」
──圓圓夫人


[家事]
名詞。管理家中生活的大事小事。維持人的生活的事。


部落格上自稱「圓圓夫人」的李蕙先卸下全職的工作後,走入家庭,變成全職主婦,並且開始在部落格上記錄自己每天做家事的點點滴滴。此後,她多了一份對家事的「使命感」。

關於家事,圓圓夫人覺得:

●雖然是租屋族,也不需要委屈自己,
更換沙發套就像換新沙發,盡情把牆壁漆上自己喜歡的顏色!

●雖然沒有院子,但陽台也可以改造成花田,
就算只是充滿植物的方寸之地,也是遊樂場和夢想空間

●收納就是戰爭!
容器雖然有方有圓,但只要統一種類,看起來就會很整齊!

●縫縫補補針線活,走的是「我行我素」風格,
光是幫冰冷的門把編織門把套,心裡就有莫名的感動!

家的氣氛,自己創造。
用生活的直覺,照顧家的細節!

 

>>想看更多




影山直美◎圖文
楊明綺◎譯

別鬧了,柴犬小哲──原來小狗也有叛逆青春啊!

叛逆柴犬大騷亂,小哲與主人大對決!

家有兩犬的平靜日子過沒多久,
柴犬小哲卻進入了叛逆期!
幫牠洗澡就被吠,老大哥阿貢也鎮不住他,
好像被什麼壞東西附身一樣,
為了管教這隻叛逆犬,全家被弄得雞飛狗跳!
沒辦法了!只好請狗狗教養師管教,
不管怎樣,希望小哲快點變成一隻有規矩的好狗狗啊!

有笑有淚叛逆柴犬教養記
正式上演!

 

>>想看更多




柯奈莉亞.馮克◎著
鄭納無◎譯

鬼騎士

暢銷系列作《墨水世界》作者
柯奈莉亞.馮克
2013年帶來最新作品《鬼騎士》!


他們一身無色透明,脖子上有一圈暗色傷痕,像是有人用一把鈍刀割破他們的喉嚨。但最可怕的是他們的眼睛:炙熱的洞窟,充滿殺人慾望。它們把我的心灼出窟窿,直到今天......

這真是糟透了!十一歲的喬恩在住宿學校的第一個晚上,便在窗外看見三隻面目猙獰的惡鬼。他還以為是自己眼花看錯,但這三個可怕的鬼魂不只出現在他的窗口,甚至如影隨形地纏著他!為了擺脫這些惡靈,喬恩只能求助於長眠於索利斯堡大教堂的一名死因成謎的鬼騎士。然而,喬恩其實不確定這麼做是對是錯,因為,這名騎士似乎也並不好惹......

鬼騎士失去了心,無法安息;男孩遠離了家,還被惡靈纏上。
這一人一鬼,真的能聯手出擊、抵禦惡靈嗎?!

小心!請勿在深夜閱讀!

***

一名厲害的作家,往往擁有到哪裡都能捕捉靈感的能力

在某次造訪英國的路上,柯奈莉亞.馮克走進了英國的索利斯堡大教堂,她一踏進這座教堂,一個哥德式的恐怖故事便在她的腦中萌芽。「豎立著的柱子猶如森林一般,我完全為之著迷。」她說。而在這個教堂中,有一名騎士在此長眠,威廉.隆斯貝(William Longespee)是一名13世紀的騎士,在經歷過一次戰役歸來,卻在歸來不久後離奇死亡。1791年,他的墓穴被打開,但是棺木中的骨骸頭顱部分有一隻死掉的老鼠,老鼠體內驗出了砒霜。所以也有人懷疑他遭到毒殺。這些未解之謎都引發了柯奈莉亞.馮克的想像,她決心讓這名騎士在故事中一個相當重要的角色。也因為靈感來自於索利司堡大教堂,教堂便和柯奈莉亞合作,舉辦了一個故事創作大賽,題目就是:如果牆能說話。只要是10歲到15歲間的英國居民都可以參加。可以用教堂的各個角落發揮想像力,創作故事,勝出的作品就能獲得出版的機會。

***

【國外書評一致推薦】

馮克的故事設定相當完美,將一個中世紀風格的英國小鎮及盤據於此的鬼魂描繪地栩栩如生。
──《號角好書獎》

故事情節緊湊,不但有考驗膽量的深夜探險,還有節節逼近的死亡威脅。
──《出版人週刊》

揮舞著劍的鬼魂將會纏著讀者不放,帶著他們進入這個不可思議、以真實歷史作為奠基的鬼故事。
──《科克斯書評》

 

>>想看更多

 
 
 


首刷隨書贈送<你今天好棒!>三合一加油好禮
我的第一本讚美日記+好鼓勵貼紙一張+「只能寫好話」用筆一枝
寄回讀者回函還有機會獲得SKB馬卡龍鋼珠筆一支(市價800元)
>>更多<你今天好棒!>三合一加油好禮資訊

凡寄回10月份新書《別鬧了,柴犬小哲》讀者回函,即有機會獲得時尚雙色項圈或愛萱妮天然香氛護色沐浴乳乙份。>>想看更多
 
  最神祕!失落的印加古城-馬丘比丘
印加古城馬丘比丘是宮崎駿《天空之城》的發想原型,考古學家暢銷書《失落的印加城市》的主角,若說她是南美洲最知名的名勝古蹟,誰能反駁?她神祕!她無比空靈、美麗卻又無比「空虛」。

暖意入冬,冬天暖呼呼料理
來自上一代的家滋味,是味覺記憶裡的起源!阿嬤手作的南瓜燉飯、芋泥甜湯……嚐起來總覺得特別香,不花俏也不嬌飾,單純用愛烹調就深存人心的真實好味。很適合入冬暖暖著吃呢!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