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吳慷仁A咖無誤


【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5/28 第127期  

吳慷仁A咖無誤

【採訪撰文/楊欣樺 造型/吳孟穎 攝影/Ocean Chen】

吳慷仁A咖無誤

從人見人愛高富帥,到開朗陰鬱業務員,非典型花美男的吳慷仁只要一個眼神就能輕易攫住目光。吳慷仁做過酒保、擺過地攤,打工仔人生潛移默化化作戲劇養分,不過吳式解讀是這樣的:「以前經驗只教會我怎麼做人、對工作負責,偶像劇裡多扮演高富帥,可是我以前上班的地方沒有有錢人,反而拍戲不太用得到,但也許潛移默化一定有吧。」 從《下一站,幸福》的花拓也一角被觀眾看見,接連演出《A咖之路》、《謊言遊戲》男主角,進入偶像劇男一行列,但他沒有坐等下一個高富帥角色上門,反而轉去挑戰公視、客家電視台的戲。

我不禁想,十九歲的年紀,真的懂愛情與人生的惆悵嗎?早慧固然是上天的祝福,也可能是提前到來的考驗。從周興哲的單眼皮裡看不到太深沈的人生歷練,只有一股腦對音樂創作的執著與熱情,也許,十九歲便開始實在太早? 「一入行,對於每個人見到我就說:『以你這年紀,我都可以當你爸媽了。』我早已習慣了。」周興哲笑說,眼睛突然閃過一絲老練。在幸運發跡的背後,其實藏著一個小男孩孤獨的成長故事。小六被爸媽送去美國讀書,他還記得爸媽的車子終於駛離時,他衝出屋子送別他們,卻同時意識到只剩自己一個在美國的事實。

他在《麻醉風暴》演保險業務員葉建德,戲裡穿著不合身的白襯衫、肩膀上掛著一個快要垂地的公事包,雖然時不時笑著說話,不知怎地,卻散發出一種無力感,不禁吸引我的目光,想跟在他身後繼續看下去。

「其實那一陣子疲憊程度也有幫到我,因為《出境事務所》和《麻醉風暴》同時拍,那時《出境事務所》先找我,接著才是《麻醉風暴》,但我去求求出境一定要讓我拍麻醉,它故事只有六集,劇本有限,我把葉建德的角色背景打得更紮實,我去想以前他是怎樣的人,而導致後來為什麼這麼做,出境也不簡單,要講客家話,還要和麻醉做角色區別。」 挑戰偶像劇之外的演員之路,不僅展現他的演技實力,也為自己打了一劑強心針。「以前自己覺得好像可以又好像不可以,會自我懷疑到底可塑性在哪裡?經過這兩部戲,心情沉澱下來,不會去想我還行不行,而是去想怎麼到那個角色就好了。

男神的感情世界時而明朗時而模糊,當然妳應該從新聞上對他的感情進度略知一二,吳慷仁說以前(他指的是25歲的時候)喜歡長頭髮、皮膚白的女生,現在會被個性獨立的女生吸引,喜歡能夠聊天的女生(哦,可不是指話很多,而是當他說第一句話時妳就明白他要表達什麼。)現在跟他談戀愛可能不是那麼恰當,因為現在的他把工作排得比愛情前面:「比起未入行時,現在對愛情沒那麼有衝勁,很久沒做過貼心的事,很誠實必須這麼講,現在工作好像比較重要吧……。」他坦承,《麻醉風暴》裡不用談情說愛,反而鬆了一口氣,比較像人過生活的樣子,偶像劇必須把愛情放大,然而生活似乎不是只有愛情,能夠演不同類型的戲覺得很幸福。

【完整內容請見《www.bella.tw association with 儂儂雜誌》】

優雅禪風!日式和服高雅登伸展台 看似莊重高雅,卻又在舉手投足間散發溫柔婉約的知性美,這正是和服的魅力之處!這股東洋旋風現正席捲歐美時尚圈,今年夏天妳的衣櫥不能少見絢爛迷人的和風服飾! 法式優雅 女星示範極簡小洋裝穿搭 個性裝束盤據時尚舞台,但帥氣慣了也該回歸女孩特質!春夏請為衣櫥添購一件極簡小洋裝,用純粹的單一色,突顯身形曲線的剪裁,秉持Less is more的穿衣法則,化身陽光下的耀眼淑女。

內建美肌模式!一招打造偽素顏自然妝感

春夏最夯底妝莫過於CC霜,輕薄透亮能自然地幫妳扭轉氣色,臉上小瑕疵請交給遮瑕膏處理,輕鬆創造出天生麗質偽素顏。

儂儂官方網站
「我不玩了!」孩子輸不起,怎麼教?
「一定要贏」、「我不想輸」一遇到挫折感,孩子總說「我不玩了!」 生活中的「輸」與「贏」,如何教導孩子坦然面對?得失心、成就感,怎麼轉為「包容」與「勇於挑戰」?

這種香菇到底有沒有毒啊?!
下雨過後,常看到地上長出又大又好看的菌菇,除非你是專家或菌菇達人,建議只觀察和紀錄,不要動手摘採或輕易食用,要記得「路邊野菇不要採」,以免得不償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