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CITIZEN代言人金城武、田馥甄襯托品牌形象

 
每週 五 出刊.2015.05.29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CITIZEN代言人金城武、田馥甄襯托品牌形象
日本旅遊熱潮不退
消費研究 

CITIZEN代言人金城武、田馥甄襯托品牌形象


撰文:EOLembrain東方快線研究部
日期:2015/05/20
Photo provided by © Vladimir Godnik/fstop/Corbis

有許多人將手錶視為展現品味與地位的時尚單品之一,期望透過手錶與衣著的穿搭提升個人魅力,而廣告商則藉由代言人的知名度與自身形象,傳達品牌概念與產品特色,進而取得消費者的認同與產品商機。本周EOLembrain東方快線於廣告後測資料庫中挑選兩支近期的手錶廣告:【田馥甄-CITIZEN-Eco-Drive 光動能】與【金城武-CITIZEN-Eco-Drive 光動能衛星對時錶款】,調查結果如下:

歌壇天后 Hebe X 黑白對比畫面 成功傳達產品概念
CITIZEN自2013年開始,已連續三年邀請田馥甄 Hebe代言女錶系列,在2015年推出的光動能電波女錶中,透過身穿黑色禮服的Hebe,搭配上百朵白色的精製手工雕花牆,形成強烈的視覺效果。今年CITIZEN的女錶主¬題為時間仙境,強調¬¬現代都會女性的悠然特質與不隨波逐流的自我風格,而Hebe也成功詮釋「Open the door – 不打開門,永遠不知道門後面是什麼;不打開門,永遠不知道能走多遠」的品牌概念(52%),並藉由黃金樹的視覺效果,清楚傳達時間的重要與「每一刻,都是新的開始」等主題訊息(51%)。



亞洲男神金城武 X 開拓天地視野 成功烙印消費者心中
今年CITIZEN再度力邀亞洲男神金城武擔任自家品牌的形象大使,拍攝2015年的電視與平面廣告,為打造大自然中一望無際且波瀾壯闊的廣告場景,CITIZEN團隊聘請澳洲知名導¬演 – 麥可•達利遠至歐洲冰島取景,期望藉此傳遞品牌積勇於面對挑戰的形象意志,而導演更進一步表示:「這個開¬創荒野的情境,象徵的就是人生;任何一個深刻的生命,必經歷掙扎、痛楚、榮耀以及極度¬的美」。其中,CITIZEN邀請金城武為品牌代言可謂相當成功,有高達七成二的網友認為本支廣告的代言人選任適切,並有五成以上的網友表示本支廣告非常吸睛(52%),且看完廣告後會留下深刻印象(50%)。



亞洲男神金城武 魅力無人能敵

比較兩支CITIZEN-Eco-Drive分別由Hebe與金城武的手錶廣告發現,各項代言人指標皆有近五成以上的比例,其中,金城武更是在代言人喜好度(73%)與代言人時尚度(71%)獲得七成以上的網友愛戴,可謂亞洲男神的封號實至名歸。而歌壇天后 Hebe亦有高達六成三的網友表示喜愛,另在代言人親切度的部分,兩位男神女神皆獲得近五成的網友支持,顯見CITIZEN於今年主打的兩款男女時尚光動能手錶廣告,已成功觸及消費者的心。



以上調查乃根據EOLembrain東方快線網絡市調於2015年4月對市調會員(Panel)所進行的「廣告後測大調查」而得,共有來自全台灣北、中、南部等地區縣市、不同年齡、性別的市調會員參與本次網路調查,樣本組成如下:


*以上內容或數據竭誠歡迎引用,唯請加註說明資料來源為EOLembrain東方快線。
*EOLembrain東方快線,擁有堅實可靠的網路市調會員資料庫(Panel database)、快速的調查系統以及專業的市調服務,提供客戶更可信、更便捷、更精準的網路調查服務。
*若想獲得更多調查數據或市場研究相關服務,歡迎,至EOLembrain東方快線,獲得更詳實訊息。
*連結icon為創用CC授權使用。出處:http://komodomedia.com/
 
 
日本旅遊熱潮不退



撰文:EOLembrain東方快線研究部
日期:2015-05-28
Photo provided by Moyan Brenn@flickr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台灣十年間的出國人數呈現大幅成長,至2014年底,年度出國人數已達1,180萬,十年間出國人數的成長率達44%。


旅遊旺季即將到來,加上台灣護照免簽證國新增菲律賓、緬甸兩國,免簽讓消費者又增加更多便利且省荷包的選擇,本年出國人數可望再創歷史新高。然而近來熱門的國外旅遊地區為何呢?EOLembrain東方快線針對網路市調會員進行了一項「旅遊調查」,本次調查結果如下:

日本旅遊熱度歷久不衰
日本一直以來都是國人旅遊的熱門選項,在2014年日元持續走貶的情形下,也為日本旅遊注入更多活水。在本次調查近一年內曾出國旅遊的受訪者中,前往日本旅遊的比例約為六成,大幅高出其他地區,除此之外,對各年齡層的旅客來說,日本皆為出國首選;同樣位於東北亞的韓國,旅遊則沒有如同其「韓流」席捲台灣,旅遊比例僅為11%。中國旅遊則是在不同年齡層呈現較大差異,愈年長者曾至中國旅遊的比例則愈高,其中50歲以上的國外旅遊者有34%近一年曾至中國旅遊。(圖1)


圖1: 過去一年內旅遊曾去的國家/城市


美、日的旅遊滿意度高
在各個熱門的旅遊國家中,美、日的旅遊整體而言的滿意度較高(95%),新加坡的旅遊滿意度緊追在後為85%。而東南亞除了新加坡之外,泰國的旅遊滿意度也高達77%。然而港澳、中國雖然是日本之外,台灣人較常前往的旅遊地點,但整體滿意度卻不若其熱門程度,各為57%、39%。(圖2)


圖2: 國外旅遊滿意度


關東、關西地區為日本旅遊首選
現今廉價航空已可直飛東京、大阪、沖繩等地區,去日本旅遊也多了些更便宜的方式,探究日本旅遊的不同地區,關東、關西地區,日本的的傳統文化匯集地──關西地區,經濟及零售業發達的關東地區,成為大多數台灣人去日本的選擇,近一年的日本旅客受訪者中,前往兩地的比例各為39%、36%。其中20-29歲的年輕日本旅客中,至關西的比例近五成,相較而言熟年族群則是更偏好前往關東地區。(圖3)


圖3: 近一年日本旅遊熱門地區


以上調查乃根據EOLembrain東方快線網絡市調於2014年4月針對市調會員(Panel)所進行的「旅遊調查」而得,共有來自全台灣北、中、南、東部等地區縣市、不同年齡、性別的市調會員參與本次網路調查,樣本組成如下:


*以上內容或數據竭誠歡迎引用,唯請加註說明資料來源為EOLembrain東方快線。
*EOLembrain東方快線,擁有堅實可靠的網路市調會員資料庫(Panel database)、快速的調查系統以及專業的市調服務,提供客戶更可信、更便捷、更精準的網路調查服務。
*若想獲得更多調查數據或市場研究相關服務,歡迎至EOLembrain東方快線,獲得更詳實訊息。
*連結icon為創用CC授權使用。出處:http://komodomedia.com/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5-05-22 身心靈質感生活的品味家-知性...
2015-05-15 有人推薦我再買-科技追隨者
2015-05-08 國民天后Jolin 蔡依林-廣告代...
2015-02-27 『7-SELECT茶飲系列』異軍突起...
主編推薦  
沒安全感?3方法挑起愛火
全世界最美浮潛地就在台灣
台灣名產是?谷歌神秘答案
讀懂健檢報告的關鍵字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東方線上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