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第571期]【千日之後】


【一次旅行Bon Voyge電子報】邀您啟動旅行夢想,傳達旅行主題化的新概念,賦予每一次旅行新的觀點與玩法! 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大田閱讀新識力第571期 2015.10.22 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千日之後
鮮活閱讀 在秋天展現自己喜歡的穿搭風格!
轉念成功作家田定豐 強力推薦文
搶眼新書 你走了以後,我一個人的旅程__編輯幕後
    穿秋冬:時尚總監菊池京子教妳暖搭每一天
    可以不要跟別人一樣嗎?讓你人生大改變的88個開關
    單身不再心慌慌
大田報馬仔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全都在這!
 
 

千日之後

   如今,我從百日走到了千日。
  千日,很長也很短,似乎做了很多事,但卻一點也不真切。

  這段時間,從電影故事的萌生,經歷了這一切,完成了這部影片,我問我自己,我真的比較好了嗎?看著那些逐漸癒合的傷,當然有,但我也知道,內心深處某個地方,將會永遠留給那個思念與傷痛。

  這段日子以來,就像是繞著迴圈在行走般,以為自己一路向前,卻是不斷走回原點。但其實走著走著,不知不覺,你發現自己其實是走在彈簧般的旋轉坡道上,回首來時路,是同樣的風景,低下頭才發現自己竟也離地幾呎。這一路上,若是沒有身邊朋友的支持,陌生的人們無意中給予的力量,我無法想像我今將在何處。雖然有好一段時間,我把所有關心我的人推開。但我知道,能走到今天,我一直都不是一個人,而我真心地感謝他們。

  《百日告別》這部影片能夠完成,是因為它不只是我的故事,更是每一位參與此片的人信念的匯集。回憶當初把劇本交給他們後,我們聊起的,往往不是電影本身,而是這個故事在他們心中所喚起的回憶。這些人當中,有些人也經歷過失去,有些人因此更懂得珍惜。片中演出長輩的演員們,更是在初次見面,就真誠地與我們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他們的失去:失去父母、失去兒女、或者,失去伴侶。聽著他們的故事,我總忍不住跟著他們一起流淚。我突然發現當我想要給予時,我竟得到了加倍的力量。

  永遠的失去,不是輕易能說出口的,唯有被真實觸動的那一刻,被日常與生活封印的思念與傷痛才會一湧而出,渴求般地找尋出口。希望透過這部電影,我們能有幸集結大家的善念與思念,伴隨電影給予一種誠懇與溫柔的陪伴。

  前陣子影片完成之後,我們做了一場小小的試片放映。散場時,大家紛紛起身,其中一位觀眾在她的座位上,無法停止地哭泣。好不容易走出試片室,站在門口,她仍然淚流不止。我突然覺得自己應該要上前跟她說點什麼,但是走到她的面前,我卻啞口無言。我能做的,只是靜靜地給她一個擁抱,讓她繼續哭泣,細細聽她與我分享了她的故事。

  是的,是這樣。如果要形容這部影片,我希望《百日告別》是一個靜靜的擁抱。給人溫暖,給人陪伴,與理解。至少在觀看的當下,讓眼淚洗去一些悲傷。試片那天,我非常感謝她,我覺得透過她,我堅強了一點點,我希望她也是。

我知道,《百日告別》是會讓有些人卻步的,可能因為害怕再次的傷痛、再次的哭泣,以及從沒離開過的思念。正因如此,我更想跟你們說,不急,慢慢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速度,當你準備好了以後,你自然會遇見它,我如此相信。

  電影不是要給予答案,我的人生依然在尋找。尋找的,不是結論,不是告別,而是能平靜地面對失去。最終,每個人都會有每個人能做到的方式。

  我妻子的手機鈴聲,是宮崎駿《神隱少女》的片尾曲。在那部影片當中有一句話我一直都記得。

  「當陪你的人要下車時,即使不捨,也該心存感激,然後揮手道別。」
  簡單的一句話,千日之後,我依然在努力。


>>>摘自林書宇《你走了以後,我一個人的旅程:林書宇的百日告別》


 

 

在秋天展現自己喜歡的穿搭風格!


>>>本文摘自《穿秋冬:時尚總監菊池京子教妳暖搭每一天》

 

 
 

轉念成功作家田定豐 強力推薦

88個小故事,提煉出88個讓你可以轉念的關鍵提示......
這是一本可以幫助你,相信自己有飛翔能力的好書!

當世界不斷在發生變化的時候,你的人生是停留在抱怨階段,還是快步向前邁進?常常就在一個「轉念」之間,決定我們的未來!這個轉念正是存在你心中的開關。 我曾經在千禧年時,從一個人生的高點疾速墜落谷底。在一無所有、求救無門時,才發現能救自己的,終究只有自己。因為,只有你願意按下心中那個ON鍵,才有可能走出困境,重新為自己開路。
這本《可以不要跟別人一樣嗎?》,用簡短的88個小故事,提煉出88個讓你可以轉念的關鍵提示。沒有太多冗長的贅言,所有的故事都是讓你按下ON鍵,改變人生的重要啟發。
為什麼小鳥可以站在樹枝上而不會跌落?不是因為牠相信那脆弱的樹枝,而是牠相信自己的翅膀。這是一本可以幫助你,相信自己有飛翔能力的好書。

──── 豐文創創辦人/作家 田定豐
 
 


你走了以後,我一個人的旅程:林書宇的百日告別


林書宇◎著

「他可以記錄,可以昇華,可以用作品審視自己並贖罪。
而且,更重要的,透過審視自己,他和我們分享成長。」

──劉若英感動推薦


特別收錄

恩佐圖文:再見
五月天石頭的一封信

傷痛,會是一種理解,會成為走下去的勇氣……

為了前進,
為了想要找到出口,
為了逃出自己的困境,
為了她曾經的那句話,
「你會一直做下去吧」。
失去一生的摯愛,我唯一想得到的方式,就只是一直做下去。
於是,在第107天,我開始動筆寫下這個故事。

 



穿秋冬:時尚總監菊池京子教妳暖搭每一天
菊池京子◎著 陳怡君◎譯

搭術第1名 系列銷售超過37萬冊!

10月到3月是變幻的季節,
擺脫原有的配搭框框,
找出真心喜歡的單品,
跟著菊池京子的配搭美學
穿出妳的獨特魅力!
帥氣、女人味、高雅、運動風、輕柔……
顏色也好,造形也好,氛圍也好,
10月1日到3月31日整整182天的穿衣概念。
在最美麗的季節裡,送給最美麗的妳!

 





可以不要跟別人一樣嗎?讓你人生大改變的88個開關
?本洋平、磯尾克行◎著
陳惠莉◎譯


轉念成功作家 田定豐 強力推薦:
88個小故事,提煉出88個讓你可以轉念的關鍵提示......
這是一本可以幫助你,相信自己有飛翔能力的好書!

顛覆常識,打開存在你心中的開關,
一個開關可以在瞬間打開全世界
你的人生是ON 或 OFF?
花60分鐘看完本書,61分鐘之後將以爆發的速度,轉念行動!





單身不再心慌慌
森下惠美子◎著 陳怡君◎譯

「在看的時候,我真的笑壞了,感同身受地大笑了起來。」
──《單身病》作者 貝莉捧腹推薦 歡迎緣分隨時來敲門?


我是森下惠美子,30多歲單身,無男友,最近有點老花眼。
在一家大型商場上班,是個女性居多的職場。
我的30歲單身歷史又增加了一冊。
雖然我還是在慌張與不慌張的情緒中反覆, 但我每天還是愉快地精進自己,希望未來能朝著絲毫不焦慮的境界前進。
請大家多多指教囉。

惠美子35歲,依然沒有放棄-- 

 
 



● 《蘇志燮SO GANZI》夢想禮物書10月23日開始預購!)
想知道更多詳情>>>


●更多出版訊息,請參考大田出版粉絲專頁iPen i 畫畫粉絲專頁

 
  狼性競爭的大陸年輕人很恐怖?!
中國的「狼性競爭」其實並不可怕。競爭,無處不在,哪裡不競爭?台灣的年輕人需要用同理心去理解對方,也要有正確的觀點與態度。更重要的認知是:「實力會說話」。

1招提升骨密度!手拿寶特瓶快走
醫師指出負重運動能有效提升骨密度,建議上了年紀的人走路時雙手各拿六、七百cc寶特瓶,就是最輕鬆的負重運動,渴了就直接喝相當方便。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