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暫時不是五月天的石頭 硬漢的療傷告別專訪


【一次旅行Bon Voyge電子報】邀您啟動旅行夢想,傳達旅行主題化的新概念,賦予每一次旅行新的觀點與玩法! 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0/22 第136期  

暫時不是五月天的石頭 硬漢的療傷告別專訪

採訪撰文│楊欣樺 攝影│李育嘉 版面構成│呂明玲 造型│賴妍筑 化妝│杜佳蓉 髮型│Gary(Headline) Special Thanks│Yaboo 鴉埠咖啡

在電影裡,我不是五月天的石頭

石頭躺在病床上,臉上掛著傷,脖子被繃帶固定住,痛苦睜開眼後開口說的第一句話是:「救我老婆。」這是他擔任男主角的第一部電影《百日告別》,這是導演林書宇在失去一生的摯愛太太之後,於第107天寫下的故事。男女主角在同一天分別失去另一半,兩個人在這艱苦的一百天內,用自己的方式面對死亡與告別。石頭花了很多功夫建構角色,有好幾個夜晚他和導演闢室長談,石頭說:「導演沒有要這角色變成林書宇,所以我們花了很多時間碰面聊天,他掏心掏肺跟我講了很多心裡話,其實很痛苦的是當你看到朋友悲傷,不能安慰他,不能打斷他,因為我必須像海綿一直接收,而導演也很清楚他在做什麼,他知道他需要的不是安慰,而是真的有人完全了解這段時間發生了什麼事,安慰不是我們那時候該做的。」 開拍後,石頭每次從家裡開車到片廠,車上放著蕭邦音樂讓自己入戲,跟公司、家人約定好,不能到現場探班,因為看到熟悉的人石頭就會意識到現在他的身分是五月天的石頭,或太太的先生、兒子的爸爸,怕自己分心。經過百般試煉以後,終究收割豐碩果實,電影裡的他不是五月天石頭,也不是小石頭的爸爸或石頭自己,說的就是角色張育偉本身。

人生和電影都只有一個 Take

聊起最難的一場戲,石頭想了想說:「最難克服的一場戲,劇本上只寫了:育偉失控大叫,但發飆有很多種程度,很多種表現方式,當時我只有一個想法,就是我第一次就要做到,讓所有人都震驚。所以你看到電影裡那些人的驚嚇都是真實反應,因為沒有人知道我會怎麼發飆,那場戲對我來說是很難的,連導演都被嚇到。」 其實石頭和男主角育偉的個性天差地別,石頭正向樂觀,育偉陰鬱封閉,石頭遇上脆弱的時候會想辦法解決,去寫歌、做運動,寫歌是為了讓歌迷、團員聽,運動是為了家庭、為了健康,但育偉不同,他不在乎任何人,他的世界不和外界連結,無論身邊有沒有人,都是孤獨一人,戲裡石頭一手打著石膏,用身體的痛幫助自己入戲,手被長時間包裹在石膏裡還有點變形,但他不以為意,在石膏裡的手一次又一次用力握緊,讓身體記住那種苦痛,與心裡的苦澀連成一氣。「在拍《百日告別》之前我一直害怕死亡這件事,拍完這部電影,如果真的可以選擇的話,希望我是意外死亡,這個選擇很大的原因是不希望我愛的人痛苦。生病跟老死都有過程,當你生病的那一剎那,他們就已經看見死亡,是很折磨的,也正因為我愛的人,所以我要讓自己過得積極快樂,身體上更健康,讓身邊的人不要擔心,因此我會去做運動、看營養師,規律飲食生活,不是我很重要,而是我關心的人很重要。」

回歸五月天

站上日本武道館開演唱會後,石頭透露五月天的下一步是製作全新創作專輯,希望可以在預期之內完成,很感激大家給五月天很多空間,正在苦思如何把自己很誠實的一面表現出來,做音樂過程中的艱苦,總有一天需要把在家裡寫不出歌、在錄音室裡面面相覷、五個人在心思上交錯打架這些面向呈現出來,有時候這些情緒反而比肉體折磨更痛苦,就像拍這部電影一樣,苦的都是情感情緒,把情感消化掉是很痛苦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告別,但我們知道現在而懂得珍惜,就像石頭很珍惜和太太在一起的時候,認為這時的自己最迷人,在太太面前,他可以自在做自己,而她也很愛這樣的他,光聽就夠令人著迷了,不是嗎?

【完整內容請見《www.bella.tw association with 儂儂雜誌》】

露出大截美腿又時尚不低俗 專家教妳單開衩裙怎麼穿 現代女子終於不為男人裸露,也不再武裝性的包裹肌膚,性感的單開衩裙要怎麼穿才能帥氣強悍不低俗?讓妳在邁開步伐時,同時宣告著自信獨立的時尚態度。 肌膚敏感紅腫怎麼辦? 美肌達人告訴妳 肌膚生病了變成敏感肌要怎麼怎麼保養?肌膚出現敏感問題可以化妝嗎?要使用怎麼樣的化妝品?妳的美妝疑難雜症,讓達人柳燕老師告訴妳 Hold住姐 謝依霖的減肥秘訣:重訓撐過去,還有什麼撐不過去? 從一秒變格格的搞笑形象到自信魅力的主持小天后,HOLD住姐謝依霖到底是怎麼瘦的?只要努力就會成功,只要自信就會發光,讓我們一窺謝依霖的成功秘訣

儂儂官方網站
狼性競爭的大陸年輕人很恐怖?!
中國的「狼性競爭」其實並不可怕。競爭,無處不在,哪裡不競爭?台灣的年輕人需要用同理心去理解對方,也要有正確的觀點與態度。更重要的認知是:「實力會說話」。

1招提升骨密度!手拿寶特瓶快走
醫師指出負重運動能有效提升骨密度,建議上了年紀的人走路時雙手各拿六、七百cc寶特瓶,就是最輕鬆的負重運動,渴了就直接喝相當方便。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