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用火焰尬舞 火影高手決戰雲林


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7/26 第340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用火焰尬舞 火影高手決戰雲林
新聞提要 雙溪高中濕地竟成恐怖箱 加國學生愛又怕
雲林培育 姿色不褪的藍紫蝴蝶蘭
讓雜草共生 他種出冠軍水梨
賽德克族「經挑技法」 傳習成果展
卡車司機轉行寫毛筆 4千盞普渡公燈皆出自他手
這麼好康!結婚找他們 免費拍婚紗還送喜餅
 
用火焰尬舞 火影高手決戰雲林
記者陳雅玲/斗六報導聯合報
全國火舞大賽「東北大火」將於30日在斗六市民生公園(柚子館)盛大舉行,有80多組團體參與決戰。
備受火舞藝術界矚目的全國火舞大賽「東北大火」第8屆賽事,將於本月30日在斗六市民生公園(柚子館)盛大舉行,共吸引80多組火舞團體參賽,各路「火影高手」二度決戰雲林。

雲火Inferno火舞團負責人李政翰表示,隨著火舞風潮在台興起,各地火舞團近年來齊力推廣,除表演藝術,火舞展演專業配備、正確的火舞安全觀念,已深植各火舞社團,期望透過比賽為台灣藝術發聲。

縣府文化處長林孟儀說,2013年東北大火第5屆賽事,曾於斗南火車站前他里霧繁星廣場舉行,2016年第8屆賽事再度回到雲林舉辦,適逢明年舉辦台灣燈會,也為「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預先點下祝福的希望之火。

比賽召集人張玉承指出,本屆賽事將於7月30日下午2點30分至晚間10點舉行,分成新人、個人及團體,今年團體組參賽十分踴躍,相較歷屆成長近4成,反應出近幾年火舞藝術被接受度已顯著提升。

雙溪高中濕地竟成恐怖箱 加國學生愛又怕
記者張芮瑜/雙溪報導聯合報
對外國學生來說,台灣特有的濕地竟成為「恐怖箱」,11位加拿大交換生昨天到雙溪高中,校方帶領加國交換生踏進充滿生命力的濕地,特殊的體感讓幾個膽子小女學生驚叫連連,卻也直呼好玩又新鮮。 雙溪高中校園內有一座小型人工濕地,用以淨化雙溪男女生宿舍與廚房廢水,再將清淨的水質流入平林溪;雙溪高中濕地物種多樣,大量復育8種雙溪、貢寮特有的水生植物,如風箱樹、三白草、穗花棋盤腳 ......
雲林培育 姿色不褪的藍紫蝴蝶蘭
記者李京昇/雲林縣報導聯合報
有看過藍紫色蝴蝶蘭嗎?花型高雅,美麗脫俗的蝴蝶蘭是台灣外銷花卉的主力,但都以白色、紅色系為主。雲林縣古坑花卉研究中心去年培育出藍紫色的蝴蝶蘭,今年更培育出不褪色的品種。 研究中心主任謝廷芳表示,中心歷經5年研究,透過屬間雜交將萬代蘭、狐狸尾蘭的藍紫色花種原,導入蝴蝶蘭培育出深藍紫色的又不褪色的蝴蝶蘭,且不需催花,夏天也能開花。 謝 ......
讓雜草共生 他種出冠軍水梨
記者許政榆/新埔報導聯合報
好的水梨怎麼種?新埔鎮73歲水梨農民李學胤「反其道而行」,讓雜草與水梨樹共同生長,反而種出超甜水梨,今年在水梨評鑑會拿下「豐水梨」獎項第一名。 過去梨農多種橫山梨(俗稱粗梨),習慣將雜草用除草機或除草劑除淨;但李學胤認為,把雜草除掉乾淨,水梨樹理當可以吸收到土壤所有養分,但除草劑傷害土地,讓土壤中的微生物無法生存。 他決定不除草,讓 ......
賽德克族「經挑技法」 傳習成果展
記者黑中亮、張家樂/南投報導聯合報
賽德克族最高級的「經挑技法」(Puniri),特色是以緊密挑織經線技法,表現多重菱形浮紋,緯線完全為浮經包覆,一般用於盛裝服飾、織品,深具地方特色與族群識別功能,與泰雅族、太魯閣族技藝不同,傳統藝術保存者張貴珠、張鳳英二人舉辦傳習成果師生聯展,即日起至8月3日止,在南投文化局地下一樓展出。 張鳳英表示,賽德克族傳統織布技藝,大致分為平織 ......
卡車司機轉行寫毛筆 4千盞普渡公燈皆出自他手
記者曾健祐╱即時報導聯合報
農曆7月將至,基隆老大公廟外牆已掛滿普渡公燈,下禮拜二開燈夜時,廟方將同時點亮4000盞大紅燈籠,頓時巷口宛如白晝,非常壯觀。而燈籠上寫著信眾大名,字跡出自廟方秘書許國春之手,很難想像他原是大卡車司機,因緣際會接下秘書一職,毛筆一寫就寫了10年。 傳統習俗中,民眾在中元節到老大公廟點普渡公燈,有象徵為好兄弟照相 ......
這麼好康!結婚找他們 免費拍婚紗還送喜餅
記者林伯驊╱即時報導聯合報
嘉市大同技術學院積極朝向產學務實,整合校內各系資源,將於今年10月22日辦理聯合婚禮,免費提供4對新人辦婚禮、國宴主廚料理菜色、喜餅設計及協助規劃蜜月旅行等,展現學生能力,今年首度辦理,未來盼成校方一大特色。 今天校長陳美菁主持記者會,表示由婚禮企劃與設計系主導,負責婚禮流程規劃、婚禮主持、會場布置、婚紗攝影、婚禮紀錄;時尚造型設計系提供新娘秘書、新人髮妝及整體造 ......
從職場魯蛇到成功電影人
歷經職場不適應症,到因緣際會下進入電影圈工作,其間雖然面對許多挫折,但王師一路堅持,終在電影行銷與宣傳領域大放異彩!

令人又愛又恨的梅雨季
年年報到的梅雨季,總是令人又愛又恨,潮濕的天氣當然很不方便,但每年梅雨帶來的雨量,對水庫來說卻是相當重要。不管你愛或不愛,你知道為什麼每到春夏之際,總要下好一陣子雨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