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最酷的一天》當人生走到終點,你想怎麼過?


【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7/28 第28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最酷的一天》當人生走到終點,你想怎麼過?
blog:黑手黨 / by :幕後黑手
你差不多該死了。雖然大家都知道生命早晚有結束的一天,可若突然被醫生宣告給不治之症纏上、將不久於人世,會有幾人能保持天真樂觀?或者該說,大家都想怎樣把握有限的今生? 要怎樣過完最後一段時間,才能找到「最酷的一天」(Der geilste Tag)? ……...(繼續閱讀)
 
《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伴隨一生的共事情感。
《家族真命苦》熟年離婚攪亂平凡的生活。
《暗殺教室:畢業篇》充滿感動與淚水的暗殺終點。
《阿姐萬萬醉》母命難為。
《名偵探柯南:純黑的惡夢》無法逃避的宿命。
 
塗翔文/「春風捎來的問候」 異國文化的拿捏
作者:聯合報╱塗翔文(影評人)

曾以「當櫻花盛開」讓喪妻鰥夫在日本找到對亡妻的思念與慰藉,德國導演多莉絲朵利這回再度以「春風捎來的問候」讓日本成為敘事重心,透過兩個女人之間的友誼建立,講述生命中難以承受之痛,要如何勇敢面對克服。 電影一開始,德國女子瑪莉隻身前往核災後的日本福島擔任義工,她塗著一張濃彩的臉妝宛如面具,努力隱藏真實自己的傷痛,卻發現想藉別人的苦難來撫平自己,其實仍是緣木求魚。就在幾乎要沮喪地放棄返鄉之際,她決定重回到核災區陪伴孤單整理殘破家園的里美,漸漸從她和她的故事裡,找回另一種重生的力量。...(繼續閱讀)

 
 
《三人行》難以想像的一點筆記
blog:大小姐塗鴉網誌 / by :*^_^*

《三人行》的寓意其實比《樹大招風》更為強烈:死不認錯的新移民醫生、維護失職而講大話的警察,以及背景成謎滿口理論的大賊,加上醫院內各式各樣接近崩潰邊緣(生理或心理)的病人,每一刻都像要衝死線的壓迫,要影射的對象實在呼之欲出--杜琪峰就算要拍合拍片,也要明明白白告訴觀眾,他愛香港。...(繼續閱讀)

 
想看更多部落客的影劇評論─看這邊!也歡迎你到udn 部落格建立屬於自己的影劇空間,除了與影劇迷們分享心得,優質文章還有機會收錄至本電子報或推至聯合新聞網首頁!  
 
 
 
 
 
談談小鮮肉
「龍舟」的英文就是直譯的dragon boat,我們翻譯「小鮮肉」時,如果依樣畫葫蘆,應該沒有必要大驚小怪吧?撇開這些社會尚有疑慮的翻譯策略,關於小鮮肉,其實美國早有類似的概念,他們稱之為hunk,後來通行於英語世界。

今夏 喫冰去!
沒有冰的夏天,夏天不要來!面對熱浪來襲,還有什麼比冰品更能立即融化暑氣呢?從今夏最夯的冰店,最潮的口味,到台灣古早味的冰果室的傳統冰品,甚至巷口轉角便利超商裡的新鮮貨,用視覺味覺一起冰鎮2016年的炎夏。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