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夫妻之間/外子戒菸記

家庭鮮活報

【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7/28 3937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夫妻之間/外子戒菸記
親子手牽手/善良敦厚,可以教嗎?
生活點滴/家有蟋蟀聲

  家家有本經
夫妻之間/外子戒菸記
黃春菊(台中市)/聯合報
父親自年少時就在工作場所耳濡目染學會了抽菸,從小到大,時常看到他叼著菸的身影。母親總是時而諷刺時而揶揄地對父親說:「你咬著那根菸,就像狗咬骨頭一樣難看。」視菸如命的父親一點也不在意母親的冷嘲熱諷,我聽著卻覺得刺耳,長大後加入勸說行列,父親依舊我行我素。 那時我告訴自己,以後不要嫁給會抽菸的男人,可人算不如天算,外子也是個菸槍。婚 ......

親子手牽手/善良敦厚,可以教嗎?
文╱周芬姿(美和科大社工系副教授/聯合報
在教養的路上,常想起父母對我的成績沒有多少要求,卻以身教示範了善良敦厚之人,生活的安適美好。 小時候,爸爸對零用錢管制十分嚴格,想要到五毛錢都很困難,他總說課外書用借的就好,零食就更不用想了。但讓我們不服氣的是,每天的晚飯時間,都會有個跟我年紀差不多、衣服破破髒髒的小男孩來到店裡,只要他一伸手,爸爸一定不多問也不多說,就遞給他一兩塊錢,若逢開學時給得更多。偶爾 ......

生活點滴/家有蟋蟀聲
忻喬(高雄市)/聯合報
家裡的主臥室有大片落地窗,我在外側的長型窗台放了三個盆栽。四月初的某天,窗外突然傳來一陣唧唧聲,這從小聽到大的聲音我再熟悉不過,但我不相信會有蟋蟀造訪住高樓層的我,導致一時之間不知來聲是何蟲。再細聽了一會兒,確定是蟋蟀聲,連忙試著辨認牠來自哪個盆栽,結果牠是隻隱身在茉莉花盆裡的優雅蟋蟀。發現只要一開窗牠就不出聲,我便趁著澆水時和牠玩遊戲,故意製造一些聲響,或 ......

  訊息公告

談談小鮮肉
「龍舟」的英文就是直譯的dragon boat,我們翻譯「小鮮肉」時,如果依樣畫葫蘆,應該沒有必要大驚小怪吧?撇開這些社會尚有疑慮的翻譯策略,關於小鮮肉,其實美國早有類似的概念,他們稱之為hunk,後來通行於英語世界。

今夏 喫冰去!
沒有冰的夏天,夏天不要來!面對熱浪來襲,還有什麼比冰品更能立即融化暑氣呢?從今夏最夯的冰店,最潮的口味,到台灣古早味的冰果室的傳統冰品,甚至巷口轉角便利超商裡的新鮮貨,用視覺味覺一起冰鎮2016年的炎夏。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