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童年記憶/媽媽的大床

家庭鮮活報

【carol的私房教養】為做童書的總編媽咪Carol從教養兩位可愛孩子的經驗及相處中,分享其最真切的心情與心得!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1/22 4010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童年記憶/媽媽的大床
婆媳之間/愛爾蘭婆婆 教我過生活
家人關係/親子角色大不同

  家家有本經
童年記憶/媽媽的大床
鄧秋妍(新北淡水)/聯合報
每到夏末秋初,睡在日漸冰涼的蓆子上時,就會想到媽媽的大床。那張大床是兵工廠用實木板釘的,做工扎實,床上的蓆子是深褐色、帶點竹篾味的軟蓆,右上角有塊以藍布縫補的補丁。大床的床尾跟牆面約有三十公分的空隙,爸爸在上方牆面釘了一根橫槓,當成開放式衣櫃;玩躲貓貓遊戲時,我常把自己藏在衣服堆裡,不出聲絕不會被找到。 自有記憶起,我就跟媽媽同 ......

婆媳之間/愛爾蘭婆婆 教我過生活
許瑜珊(台北市)/聯合報
我的婆婆是個非常會生活的愛爾蘭女人,對她來說,生活中最重要的事就是喝茶。 和大部分的愛爾蘭母親一樣,她認為只要有一杯熱茶,不管外面是颳風下雨,還是今天過得多麼糟糕,一杯好茶就能帶走一切煩惱。她的廚房裡,永遠有一罐罐茶葉、新鮮的牛奶和糖;只要孩子一進門,她一定先端上一杯紅茶加牛奶,不管孩子有多大的事想說,都得排在喝茶後面。 婆婆對生活的講究,不只有喝茶。她還喜歡 ......

家人關係/親子角色大不同
詠荷(南投草屯)/聯合報
「媽,妳又吃生魚片了!跟妳說多少次,生食要注意衛生……」小兒子嘮叨著。「媽,《地海》那系列很好看,有空要看喔!」大兒子建議。「媽,不要忘記喔,我今天晚上不回家吃晚餐!」大女兒叮嚀著。 以往都是我叨念孩子「該這樣該那樣」,怎麼才一轉眼,孩子都大到可以提醒我各種瑣事了?雖然我關心孩子的心一輩子不會變,關懷他們的話語也不曾間斷,但某些關係似乎已悄悄改變。 在這些微妙 ......

  訊息公告

打造有價內容 讓社群行銷更給力
網路上的口碑和內容息息相關,想成功經營,就必須創造出「有價的內容」,實用的發文才能彙集粉絲人氣,吸引消費者目光。所以品牌或店家要如何說出一個好故事,引起消費者的互動及口碑?

音樂家容易有精神病?
研究顯示音樂家比常人更容易有精神疾病。 一項英國研究顯示,約有百分之六十五的音樂人都受憂鬱症所困擾,而百分之七十一的音樂人有焦慮和恐慌的情況。比較起來,音樂人罹患精神疾病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三倍!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