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不吃早餐 小心越減越重


【carol的私房教養】為做童書的總編媽咪Carol從教養兩位可愛孩子的經驗及相處中,分享其最真切的心情與心得!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NBA台灣  網站總覽  
2016/11/22 第461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醫藥新知
健康焦點
保健優概念
 
醫藥新知
黑色素癌轉移 免疫療法幫他殺腫瘤
記者鄧桂芬/台北報導聯合報
67歲黃先生左腳趾皮膚多年前出現黑塊,原不以為意,5年前黑塊卻突然腫大,確診罹患黑色素癌,接受多次治療,癌細胞仍蔓延全身,讓他一度放棄,不願走出家門。今年初他接受免疫療法,利用藥物活化體內免疫系統,對腫瘤圍毆狙殺。治療10個月後,黃先生的腫瘤幾乎消失,且有體力出門與友登山,讓他非常開心。 收治個案的林口長庚醫院免疫腫瘤學卓越中心主任張 …more
 
楊志良/分級轉診 醫療提供者也應改革
楊志良聯合報
台灣因為就醫方便及民眾迷信名醫、大醫院等種種因素,醫學中心及區域醫院的門診、急診,總是門庭若市,而基層醫療院所則不斷萎縮,非常不利於醫療系統正常發展。 健保署為改善此種現象,提議不經轉診,直接前往醫學中心或區域醫院門、急診病人,加重其部分負擔,希望能達成分級轉診的目標。

分級轉診 減少醫院壓力

然而分級轉診也只是手段,藉由病患分流 …more
 
健康焦點
針灸+中藥 巴金森氏症 患者增體力
王宏銘/永康奇美醫院中醫師聯合報
正值耳順之年的王先生,兩、三年前開始漸漸地出現手指顫抖、步態緩慢、面無表情的情形,至大醫院檢查後診斷為巴金森氏症,開始服用Levodopa(左多巴)治療,起初稍有療效,但之後不但沒有明顯改善,精神愈來愈差、手抖情形慢慢加重,走路也出現小碎步,失眠愈來愈嚴重。 王先生尋求中醫協助,中醫處方以溫膽湯和右歸丸加減治療,一周兩次針灸搭配服用中藥,兩個月後,精神體力有很大進步, …more
 
失智在我家/防走失三寶 讓我平安回家
文/李張亞英(嘉義市)聯合報
外子失智了,經常對我暴力相向、無理取鬧,他說過的話、做過的事,忘得一乾二淨,出門不知回家的路,完全變了一個人。 他不喜歡別人到我家,特別是老男人,他疑神疑鬼,懷疑對方是我的男朋友,馬上下逐客令,大聲地吼道:「你是來看我?還是我太太?快給我滾出去!」 有天,他較清醒時,叫我買奶粉,說要去看中風多年的老朋友,這老友是他大學同學,也是同鄉、鄰居。怎知,我去超市買了兩 …more
 
保健優概念
不吃早餐 小心越減越重
台南21日電中央社
嚐試不吃早餐減肥,小心體重不減反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36歲陳女是上班族,嚐試不吃早餐減肥,1個月後體重不減反增。台南市立醫院表示,不吃早餐或吃錯早餐,小心越減越重。 台南市立醫院營養師張麗娟今天指出,陳女因常和朋友聚餐,又想要控制體重,心想午餐和晚餐都推不掉,乾脆就不要吃早餐,卻還是減不下來。 張麗娟說,國人10大死因中,6項和長期飲食攝取不當有關。調查顯示,國人約1/3不吃早餐,其中一半 …more
 
訊息公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