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生活觀點/我的慢蛙人生

家庭鮮活報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想提昇英語競爭力?想自修英語?快來訂閱【學生郵報電子報】,讓你增強英語溝通能力,並迅速掌握世界脈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8/06 3455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生活觀點/我的慢蛙人生
生活隨筆 獨家教養法/在家說母語的堅持
啼笑皆非的童語/吃冰記

  家家有本經
生活觀點/我的慢蛙人生
李家羚(台北市)/聯合報
那天在泳池,男友和我們一家人一起游泳,我看到他游狗爬式似乎很吃力,便自告奮勇想教他游蛙式。但是從小習慣游狗爬式的男友,一下子無法抓到訣竅,於是我要他看看我們游蛙式的樣子,讓他從模仿開始練起。

這時才發現我們一家三人的蛙式各有各的姿態。妹妹突然擔心起來,怕自己的姿勢不正確,會誤導了新手。母親卻不慌不忙地說,每個人本來就不會游得一樣,即使 ......


  生活隨筆
獨家教養法/在家說母語的堅持
朱迺瀅(新北新店)/聯合報
日前收到大兒子的email,寫著:「親愛的爸媽,這是多年來,你們逼我說中文的成果。」並附上一封客戶寄給他的感謝函,除了稱讚他的專業知識,更對他的中英文翻譯讚譽有加,我看了心中真是百感交集。

兩個兒子都是七年級生,從小在美國長大,那時中文不像現在風行全球,想要學習只能周末去中文學校。一堂兩個鐘頭,帶回的一堆中文作業,只能靠父母從旁教授。孩子平時幾乎沒有機會說中文, ......


啼笑皆非的童語/吃冰記
徐炫敏(宜蘭礁溪)/聯合報
天氣太熱,讀幼稚園的女兒吵著要吃剉冰。

我們走在街上,東張西望的看招牌找冰店,女兒拉著我說:「那邊有三包冰50元,好便宜我們快去吃。」

往前一看,哈,上面寫的是三色冰50元啊! ......


  訊息公告

小雪球造訪大太陽──彗星
彗星看起來和流星一樣有拖曳的樣貌,但不像流星一樣瞬間墜落。彗星就像行星一樣有公轉的軌道,一天中在天空中的軌跡也是因地球自轉而東升西落,所以當你看見彗星時,可快去吆喝大家來看。

今日流行,明日消失
許多時尚在退流行後顯得有點愚蠢。在1920 年代的美國,坐在旗竿上曾流行過一陣子。是的,人們當時認為在旗竿上坐個幾天很酷。心情戒指在70 年代中期也很暢銷,但五年內就過時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