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封面故事╱劉真

 
每週 一 出刊.2014.08.11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打敗年紀╱養胃兼排氣
有腦有美麗╱速效保養,解決你的眼前憂
封面故事╱劉真
「冰鎮棉涼感內褲」解放褲檔的熱
【全球首賣】最高降5度,一件就出貨↘299
保健常識 

打敗年紀╱養胃兼排氣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4-08-01

炸雞、啤酒、木瓜、海帶、山藥、蓮子……哪些食物對待腸胃最溫柔?

容易脹氣腹痛嗎?小心,腸胃的健康可是與整體健康息息相關!


經濟愈不景氣,人們就愈容易以美食作為幸福的來源,揪團打卡不亦樂乎,經常性的大吃大喝讓腸胃負擔過重,請溫柔地對待你的腸胃,不要給它們過多的負荷,傾聽身體的訊息,給它們最好的照顧。

炸雞配啤酒很傷胃
隨著風靡韓劇的影響,現在很流行炸雞配啤酒的韓式吃法,不過,可不是所有人都能「吃得消」!中醫師提醒,啤酒屬性濕冷,僅適合燥熱、火氣旺的人在最熱的中午時段飲用,早上或傍晚以及體質虛寒的人則不適合,啤酒搭配炸雞也容易引發胃炎,並不是好搭配。

吃太飽按按合谷穴
和朋友、家人聚餐,選了吃到飽餐廳難免吃多了點?吃東西速度太快,往往停下來已經是吃太飽的狀態?有點噁心想吐,甚至連頭都開始痛起來?這時候壓壓位在虎口的合谷穴可以緩解,也有助於腸胃的消化吸收。

寡糖水促進腸蠕動
許多女性或小朋友,因為白開水沒有味道不愛喝水,於是雖然吃了許多蔬果,反而嚴重便秘。這時候可以將白開水加入寡糖,讓水喝起來帶有一點甜味,開始增加水分攝取的訓練,促進腸道蠕動。寡糖也有助於滋養腸道內的益生菌,幫助維護腸道健康。

左右扭轉放鬆腸胃
長期有消化問題的人,需要讓腸胃放鬆,避免腸道老化讓腸胃問題更嚴重。建議在兩餐之間或睡覺前,雙腿盤坐,先吸氣,把右手放在左膝蓋上,吐氣時慢慢將身體扭轉到左後方,停留約10秒鐘,再反方向進行一次。旋轉動作藉由呼吸調整,能讓受壓的腹腔放鬆,也能溫和刺激腹部器官,提升消化道機能。

紓壓飲品緩解壓力型胃痛
現代人時常處於各式各樣的壓力來源之下,可能因壓力帶來胃絞痛,想要紓解壓力,平常可以利用富含維生素C、鎂的食材,自製紓壓飲品來進行腸胃保健。像是去籽珍珠芭樂加上南瓜籽與低脂牛奶,放入果汁機打一打,好喝又紓壓的健康飲就完成了。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83期/ 8月號】
 
 
有腦有美麗╱速效保養,解決你的眼前憂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4-08-01

速效保養,解決你的眼前憂


眼看聚會的日子就要到了,偏偏臉上不爭氣,黑眼圈、黯沉鬆弛的肌膚一起糾團來搗亂,怎麼辦?


生活裡隱藏著許多快速美容的好方法,只要妥善運用,搶救美麗不困難,即使時間短,一樣也能旗開得勝。只要掌握一些小撇步,你也能輕鬆打敗眼前的美容警報,提起精神來,現在就開始特別保養大作戰!


眼霜按摩告別黑眼圈

煩人的熊貓眼讓人一臉倦容,老態畢現。擺脫黑眼圈,需要眼周三溫暖加上眼霜的滋養。成因不同的黑眼圈,需要的眼霜也不一樣,色素型可挑強調美白,含有維生素C、熊果素等成分的產品;血管型可選促進微血管循環,含有維生素K、咖啡因成分的產品。保養前可先用熱毛巾和冰毛巾,交替三次敷在眼周二∼三分鐘,再塗抺眼霜於眼周繞圈按摩。按摩時注意力道不宜過大,減少肌膚摩擦、避免拉扯出細紋。


泥面膜提昇肌膚明亮度

黯沉的肌膚,看起來更顯老,可以用泥狀面敷,為肌膚增加滋潤感。將臉洗淨後,擦乾水氣,將面膜泥塗滿整臉,要完全看不到肌膚才能發揮功效。透過面膜泥的黏性作用,溫和清除老舊角質與污垢,發揮深度清潔的效果,敷完臉就能看到肌膚明亮起來。使用完泥狀面膜之後,可依膚質擦上基礎保濕品,預防肌膚因深度清潔而過於乾燥。


手足浴細緻美肌好氣色
經由手足浴讓手腳溫暖,可以促進血液與淋巴循環,讓肌膚變得細緻透亮。將四十度左右的溫熱水倒入臉盆,雙腳泡入至腳踝處約十分鐘,雙手也可以用一樣的方式保養。浸泡時,可以滴入一些薰衣草、天竺葵等溫和精油,讓香氣隨著蒸氣飄出,使身體也能吸收到精油的有效成分,同時反覆搓揉雙手,提高放鬆效果。透過積極的手足浴加溫保養,讓身體暖和放鬆,自然就有好氣色。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83期/ 8月號】
封面故事特別企劃 

封面故事╱劉真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4-08-01

價值觀相同,誰賺得多又如何
我需要自己的舞台。雖然我只是想要一個溫暖的、小小的、很精緻的自己,但還是必須擁有。

劉真最近看起來瘦了,尤其是紅潤的蘋果臉,現在變成了瓜子臉,她笑說:「最近太忙,大概籌備婚禮壓力大,就忙瘦了。」她是一個堅持做自己的女性,知道自己的夢想在哪裡,對事業非常投入,用拚命三娘來形容也不為過。

「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把舞蹈當作跳板,去賺更多錢。我很認真看待我的工作,非常喜歡舞蹈教學,不管多忙,也一定抽出時間自己上課教學生,這是我事業中很重要的部分。我覺得舞蹈真的很棒,我的人生也是因為小時候遇到一個很棒的芭蕾舞老師,而有了目標,知道自己想要成為的理想女性形象。」提到事業,劉真的眼神溫和而堅定,而對於婚姻,她有自己的選擇標準,「我的個性比較沒有辦法只是某人的太太,我需要自己的舞台,依附在先生之下,我會不快樂,會失去自我。雖然我只是想要一個溫暖的、小小的、很精緻的自己,但還是必須擁有。」


男人養家
懂得他在疼你

關於劉真比老公會賺錢,兩人收入懸殊的說法最近經常被提起,大家都說劉真是個白富美,但是這對新人並不被這些說法困擾,因為他們有相近的價值觀,「連出去玩都要找價值觀相近的朋友,不然會吵架。何況是婚姻,每天要相處在同一個屋簷下的兩個人?我們剛開始在一起他就告訴我,男人應該要養家,我也覺得養家是男人的責任,所以他這樣說我覺得很開心。」

而劉真也仔細思考過,先生承諾養家,那自己的收入要如何規畫,「我們有溝通過,如果他養家,我自己這邊的收入規畫是,比如買房子或者以後要養小孩,我就幫家裡添購買東西,幫孩子買東西,不可能再像以前一樣都買自己喜歡的。當對方釋出某些善意,你要懂對方是在疼你,也要適度回應。」

除了回應對方的善意,劉真體會到夫妻或情侶相處,一定不能忘記要溫柔,「我認為溫柔很重要,女人永遠要記得溫柔是你最大的力量或武器。以前我不喜歡自己的聲音,但這幾年我越來越能接受自己,也漸漸知道我的聲音原來是好大的加分,有時候我表達一些想法,態度是很堅定的,而我的聲音會讓人願意專心聽我講話,也讓很多話語聽起來比較柔和。到頭來你要留住一個男人的心,還是要靠女人天生的溫柔。」不管在職場上多成功,收入多高,還是要把溫柔的那一塊留給另一半,這是劉真絕對不會忘記的地方。


婚姻的雙人舞
你付出 我分攤

「婚前我們把很多事情都溝通清楚。像我們的規畫是家中開銷他負責,但如果像買房子這種大筆的開銷,我們就共同負擔。」劉真很重視另一半的感受,家中一切事情,都要雙方點頭才算,「不管媒體怎麼寫,其實我們兩個的收入是差不多的,經營這個家我們會兩個人一起。就算我中樂透了,突然變得很有錢,我也會跟先生一起討論,我們要怎樣運用。我認為女方經濟狀況再好,還是要跟老公討論,在金錢分配與開支上兩個人要同步,要找到兩個人都覺得舒適的平衡點,這很重要。我也不會去買一個我自己很喜歡的房子,而是找一個我們兩個都可以負擔、也都喜歡的房子,我們是夫妻,在我們兩個都能接受的範圍內,找一個我們都供得起的房子。」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83期/ 8月號】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4-07-28 駐顏一定行╱肌膚閃亮不閃油
2014-07-21 生命轉彎處╱周錫瑋
2014-07-14 有腦有美麗╱臉曬紅了 如何白...
2014-06-30 有人這樣過生活╱讓遊子找到回...
主編推薦  
貓咪專屬的候車亭在台灣?
和風徐徐館 經典早午餐
米其林五顆星的限量美食!
能讓你夜夜好夢的神奇禮物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魅麗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