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台南仁德十鼓文創園區 打造極限滑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4/01 第332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台南仁德十鼓文創園區 打造極限滑梯
新聞提要 南投玄天上帝文化節 用腳走出平安
四季都開花 屏科大育種春石斛蘭獲9獎牌
梧棲古早味風景 三輪車賣醬菜
舊羅東郡役所 列宜蘭縣定古蹟
這App 把外國使節變成番茄人!
麥田狂想曲 明來嘉義東石田間野餐
 
台南仁德十鼓文創園區 打造極限滑梯
記者綦守鈺/仁德報導聯合報
13.5米滑梯 台南仁德十鼓文創園區打造全亞洲最高13.5米「極限溜滑梯」,等同5層樓高,相當刺激。
台南仁德十鼓文創園區整建廢棄已久的蔗渣室,以煙囪的概念為發想,打造出5層樓高,垂直高度13米半的全透明極限滑梯,是全亞洲最高的極限溜滑梯,昨天啟用。不少體驗的來賓表示,「真是刺激,好像要飛起來了!」

十鼓文創園區負責人謝十表示,這座採工業風設計的半透明「全亞洲最高極限滑梯」,僅限成人使用,滑行過程會經過兩個迴旋;滑行時還必須穿上專門的褲子,減少摩擦力,感受極限溜滑梯全速前進的感覺。因採用全透明設計,滑行過程中還可以直接看向戶外,增加了刺激感。

謝十說,這座透明滑梯的陡坡設計,以45度為主,全長30米,只需8秒就能到達地面,速度相當快,比雲霄飛車還刺激。昨天啟用,許多遊客都說,「只滑一次還不夠!」

另外,滑梯內的主要步道是糖廠原有的鍋爐貓道,充滿復古懷舊的神祕氣氛。

園區內還有兒童專用溜滑梯、球池,攀岩、巨型滑梯與國家寶藏等體驗活動,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十鼓回味童年。

南投玄天上帝文化節 用腳走出平安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聯合報
「南投玄天上帝文化藝術節」將在後天登場,預計採徒步巡香方式遶境,從南投市步行前往名間鄉,為民眾和社會祈福,主辦單位受鎮宮昨先將松柏嶺受天宮玄天二帝迎回廟內,縣府也派員迎接,為活動做準備。 南投市受鎮宮主洪明登提到,近期隨機殺人案件頻傳,造成社會動盪不安,民眾更是人心惶惶,因此今年以祈福繞境為主軸,將運動和宗教結合,號召十方大眾健 ......
四季都開花 屏科大育種春石斛蘭獲9獎牌
記者林良齊/內埔報導聯合報
屏科大蘭花團隊教授金石文花費6年時間近900萬元經費育種出多種春石斛蘭,在今年的蘭花比賽中共獲得9面獎牌,希望能為台灣現有的蘭花產業注入一股新的活力。 一般蘭花大部分都只能用眼睛欣賞,少有蘭花擁有香氣,但石斛蘭擁有濃濃的香味,原生種的石斛蘭高度超過1公尺,是日本人傳統贈送的禮物,一株往往就要數千元,改良過的石斛蘭僅有60公分,除了較為便 ......
梧棲古早味風景 三輪車賣醬菜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梧棲黃吉村研發獨門醬菜,每天清晨騎著三輪車沿街叫賣48年,靠著小小醬菜車養活一家五口,用料新鮮實在,吸引老主顧上門,古早味成為在地獨特風景。 73歲黃吉村從小務農,婚後經營柑仔店,為增加收入,與妻子研發作醬菜,後來收起柑仔店,騎著改裝醬菜車沿街叫賣,近幾年常駐點梧棲販售。 老舊三輪車上載著傳統菜廚,裡頭擺滿各式小菜,除了小黃瓜、素 ......
舊羅東郡役所 列宜蘭縣定古蹟
記者鍾知君/宜蘭報導聯合報
羅東戶政事務所、羅東警分局和羅東地方稅務局羅東分局前身是舊羅東郡役所,已有87年歷史,具有建築史意義,縣府文化局3月底指定為縣定古蹟。 舊羅東郡役所建於昭和4年(1929年),當時宜蘭因應官制改正,設宜蘭、羅東和蘇澳等「蘭陽3郡」,隸屬台北州,郡下設庶務課和警察課;宜蘭、蘇澳郡役所被拆除,僅剩羅東郡役所,日據時期曾辦過美術展覽會、產品品嘗會等。 縣府文化局代理局長宋隆全 ......
這App 把外國使節變成番茄人!
記者吳佩旻/蘇澳報導聯合報
「最環保的國民外交!」宜蘭縣政府昨天邀請9國大使及駐台代表組成的駐華使節團,參訪綠色博覽會,了解綠色飲食,並以食品安全交流,一行人初次體驗做蔥油餅,大讚三星蔥好吃,還體驗數位智能App,將人與蔬果合成超萌影像,對綠博從飲食到科技皆融入「糧心」主題的設計表示讚賞。 宜蘭綠色博覽會今年主題「糧心」,由政府帶頭檢視食安。來自帛琉、馬紹爾、 ......
麥田狂想曲 明來嘉義東石田間野餐
記者黃煌權/東石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鄉村永續發展協會明天要在東石鄉栗子崙麥田,舉辦相當特別的「麥田狂想曲」活動,除有多項表演及美食品嘗,還邀請民眾在黃金麥田野餐,要讓民眾體驗並感受東石鄉獨特的「麥香」。 該協會理事長吳淑芳說,國內1家食品公司去年底到栗子崙參觀後,認為當地非常適合種植小麥,於是贈送小麥種籽給協會播撒,現在已綠意盎然,預定下個月中旬可採收,可製成 ......
料理東西軍優勝冠軍拉麵 不用飛日本就能吃到
用湯匙撈起這個在碗中加入的獨家研發熬製的「蒜香黑麻油」,這個使鮮濃的豚骨湯底混雞骨,卻可以帶甘味的湯頭中另外又添蒜香與麻油香。入口是相當特別的湯底喔,不油不膩很妙,難怪會這樣熱門!

席琳娜示範!變身「小惡魔」時尚女孩
席琳娜戈梅茲最近的穿搭不只性感大解放,就連趕通告的服裝也變得越來越有女人味,其中三套黑白造型,展現了她日益成熟、如小惡魔系女孩般的時尚品味。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