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第583期]【褚士瑩為《美食魂:全世界都是我的餐桌》簽名】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如何讓學英文變得有趣,不再枯燥乏味?快跟著【海洋首都中英文雙月刊】,一邊暢遊高雄一邊輕鬆學英文!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大田閱讀新識力第583期 2016.04.21 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褚士瑩為《美食魂:全世界都是我的餐桌》簽名
鮮活閱讀 媽媽,每天都要開心
不如跳支探戈吧
搶眼新書 東京閱讀男女
    生活美容:過去搽太多保養品了!
    練習問自己:關於我,Me&Myself
    孩子說,來對了非洲
    吸引
大田報馬仔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全都在這!
 
 

褚士瑩為《美食魂:全世界都是我的餐桌》簽名

3月底,士瑩老師特別到出版社來,
為5月1日出版的新書《美食魂:全世界都是我的餐桌》簽名。
我們也刻了精緻印章蓋在簽名扉頁上,
希望讀者可以感受到滿滿的心意!
預計4月下旬開始預購,敬請期待!!!



 

 

媽媽,每天都要開心

有天在吃晚飯的時候,小俊這麼對我說:
「媽媽,從現在開始,妳每天都要開心。我會讓妳開心,知道了嗎?」
我激動得連飯都梗在喉頭,暫時無法回話。
「你為什麼會這麼想呢?」

他沒有回答,只是一直看著我。從很小的時候開始,這孩子不論什麼時候面對什麼事情,都盯著看很久。雖然他很晚才開口說話,但是很快就會看字。不管是任何事物或是任何人,他都直盯著看,只要有人跟他四目相交,他就會微笑以對。也許是整理好思緒了,又或許是要給我準備的時間,小俊這才緩緩地說:

「嗯,我想了想??媽媽??一直都讓我們很快樂。替我們做好吃的飯??陪我們玩??帶我們去旅行??最近??也不做妳喜歡的工作了??所以我也想讓媽媽開心。媽媽,妳不可以不開心喔!知道了嗎?」

這就是他說話的方式,臉上帶著微笑慢慢地說。因為他說得很慢,所以我在聽的同時也感受到了他的情緒。

我點點頭回答:
「好,謝謝你。」

也許在孩子的記憶裡,我是個永遠都很忙碌的媽媽。他們渴求更多母愛,想要多看看我,多碰碰我,讓我多替他們唸一點故事,但我卻老是在忙。在他們的印象中,媽媽的臉上經常充滿疲憊的神情,就像被什麼東西追趕一樣地工作著,而且即使夜深該睡了,也還在做事。沒有人陪就睡不著的孩子,總是要我哄,吵著說沒有媽媽就睡不著。他們耍脾氣、纏著我,就只是為了完全擁有媽媽二十分鐘或三十分鐘。然而,來到非洲之後,媽媽總是陪在身邊,說要睡覺的時候一起睡,說要玩就一起玩。一切如願以償了以後,看來他反倒擔心起了媽媽。媽媽真的可以這樣嗎?這麼不忙,媽媽是快樂的嗎?

我對孩子輕輕地說,是啊!我很快樂,非常快樂,每天都幸福到心裡頭覺得好澎湃。往後還能用什麼方法換回這段孩子需要媽媽、完全待在媽媽懷裡的時間呢?這一段時間並不長,所以我對於能在非洲享有這段時光,十分感激也十分快樂。每天跟你們膩在一起玩,媽媽真的好開心。

>>>本文摘自大田出版4月新書《孩子說,來對了非洲》

 
 

不如跳支探戈吧

  那天,看完探戈舞蹈表演。在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夜空中懸掛著一彎上弦月。一個人走在小巷間,準備轉向另一條路口的瞬間,總覺得我的身體姿勢就像在模仿探戈舞姿一樣,於是,我輕聲地笑了。因為當晚的探戈太精采,隔天早晨一睜開雙眼,我就下定決心要去探戈教室報到。
  探戈教室裡有許多像我一樣的觀光客。我有點緊張。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跳出以往僅從照片或電影中看過的舞蹈,想到這裡,稍微口乾舌燥起來。老師要我拋開所有的緊張跟害怕。但我卻總是踩到老師的腳。老師叫我毋須感到抱歉,他說,讓別人踩自己的腳就是他的工作。不知道我到底踩了幾次老師的腳,也不知道我到底滴下多少的汗水。
  那天,我又去了探戈教室。更多學生了,有幾對外國情侶也來學探戈。從瑞士來的Cecil也是學生之一。她身材瘦高,看上去很誠懇,給人的印象很溫柔。
  老師把我跟妳叫到台前,請我們跳些目前為止學會的簡單動作。我雖然害羞,但在我牽起妳的手的瞬間,一切突然都變得無所謂了。每次我踩到妳的腳,旁觀的學生們總是會笑,妳卻變得更加認真。
  因為我一直踩到妳的腳,我舉起雙手,表示自己沒辦法繼續跳下去,老師見狀指了牆上掛的一張照片。那裡掛的是艾爾.帕西諾主演的電影《女人香》的海報。   「跳錯的話步伐就會凌亂。但是沒關係,繼續跳就對了。步伐凌亂才是探戈啊。」
  當我讀完那句話,瞬間,我周遭發生的一切都變得羅曼蒂克了起來。這下我才理解,為什麼想追求羅曼蒂克的人會去學探戈。
  我不自然地掏出手帕,想幫妳擦拭妳的皮鞋,妳婉拒了我,一手握住我的手,並用另一隻手拍拍自己的鞋面。妳笑著對我說謝謝。
  其他人輪流上台熟練舞步,接著到了十分鐘的休息時間,老師為了示範舞姿給大家看,和一名似乎是助手的女人開始跳起探戈。
  舞動的兩人彷彿是踩在平靜湖面的鳥兒,輕柔而靈巧。我在探戈的舞蹈儀式前想著,如果兩個人對彼此一絲好感都沒有的話,絕對跳不出這樣的舞。跳著那樣的舞,要如何才能不陷入愛河呢?
  瞬間,牆壁上的海報文句產生了不同的解讀。
  「開始戀愛心情就會紊亂,但是沒關係,繼續愛就對了。心情紊亂才是戀愛啊。」


>>>本文摘自大田出版4月新書《吸引》

 
 


東京閱讀男女
新井一二三◎第25號作品

一百個小說家就有一百個故事……
我們迷上一個作家,我們閱讀深愛作家的作品,
我們竟活得越來越像自己喜愛的作家了……

誰也無法理解,別人心底的情感缺口。
只要有一本小說,故事中的一句話,一個情節,說出了我們想說的……
我們就不會寂寞了。



生活美容:過去搽太多保養品了!
F.book◎著 王品涵◎譯

從日常開始的療癒之旅。
用簡單的方法,發現原來自己好漂亮!

【Simple Life】好好和自己談戀愛,好好和生活談戀愛。
能讓自己變漂亮的生活習慣,其實比想像中簡單。
這本書就是把變得更漂亮的所有過程當作一場遊戲,樂在其中,有一天某個瞬間,你會赫然發現閃閃發亮的自己……





練習問自己:關於我,Me&Myself
HAZE◎著 王品涵◎譯

送給渴望瞭解自己的你,專屬你的互動禮物書
想瞭解別人之前,請先瞭解自己
一本解讀自己內在的最佳互動書

專業心理諮商師們暖心推薦──
臨床心理博士 何雪綾
臨床心理師 洪仲清
諮商心理師 周慕姿
社會工作師 涂喜敏
諮商心理師/作家 蘇絢慧
依姓氏筆劃順序排列


(4月11日 全台上市)



孩子說,來對了非洲
梁姬◎著 黃筱筠◎譯

一年的居遊生活,我們看到的不只是充滿野生動物的草原,而是在資源貧乏的地方給自己一段時間,重新找到生命的意義

為什麼不是北美洲,而是非洲?
為什麼孩子會說,來非洲來對了?


四十歲的媽媽,帶著十二歲和七歲的兩個兒子,到非洲住一年。
這一年,他們用全身去感受風和雨;有時玩得好疲憊,有時則是無聊得發慌,他們到底為什麼要去非洲呢?

「對於生活中很少見到的黑皮膚人種、完全陌生的語言風俗,如何從警戒到敞開心胸…….作者與孩子,第一次長時間離開丈夫、爸爸,在異地生活、旅行,甚至還去當義工…….這無疑是一個非常寶貴的經驗。」

──資深媒體人、親職專欄作家 陳安儀專文推薦
「不凡的一年,勝過平凡的一生,全家逐夢壯遊,收穫絕對超乎想像,Dream Big!」

──節目主持人、《走,全家去紐西蘭上學》作者岑永康 誠摯推薦

(4月11日 全台上市)





吸引
李秉律◎文字•攝影 黃孟婷◎譯

在沒能發現沿途的美景之前,我絕不回頭。

長銷百萬冊•中毒式糾心質感文•旅途必備
在旅途上,我們究竟被什麼吸引?才能夠充滿熱情一次又一次,收拾行囊,離開,踏上旅程?

李秉律說:「我不是一開始就打算走那條路的。原本想走其他的路,但那條路卻總是吸引著我……」
他又說:「如果要用上我的熱情,我不會將它用在隨手記錄,也不會用來攝影,我會用它來繼續旅行。」

在旅途上迎接新的事物,又不斷被新的事物吸引,他不了解這些欲望,但總是被這些欲望深深吸引,因為唯有如此才能感受完整的人生……

(4月11日 全台上市)

 
 


●更多出版訊息,請參考大田出版粉絲專頁iPen i 畫畫粉絲專頁

 
  營養多多的糙米 醬吃就對了!
糙米,屬於富含澱粉的全榖根莖類,是供給人體熱量最大的來源。另外,糙米就是胚芽米,胚芽擁有豐富蛋白質、膳食纖維、鈣、鐵,還有多種維生素,與其他許多營養素喔!

新書店看不到的柔美風景-山城書店
九份老街尾端的小山丘上,有一家書店屹立十年。跨進門以後,老闆或老闆娘總是認真地清潔書本,帶著白手套,一本一本地擦。如此仔細對待書,這樣溫馨而細膩的畫面,是新書店所看不到的柔美風景。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