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來去古鎮住一晚:老屋改建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如何讓學英文變得有趣,不再枯燥乏味?快跟著【海洋首都中英文雙月刊】,一邊暢遊高雄一邊輕鬆學英文!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4/22 第202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FB粉絲團|OR china|
 

來去古鎮住一晚-老屋改建

酸甜戀曲 葡萄酒微醺史
穿越千年|顏色的身分密碼


     
 
 
文_ 何沐恬/旅讀中國 圖_ 麥翔雲/旅讀中國




古鎮生活的樣貌,由居民日復一日傳承、經營至今,遊人短暫停留,只能窺見其中的一小部分。當然,每個人旅行的目的不一樣,行程選擇也各有不同,數日的深度體驗和一日遊的驚鴻一瞥,留下的感觸或許大異其趣,不過,若已戀上古鎮的恬靜、單純,想要更加親近古鎮居民的日常生活,那麼,至少在鎮上留宿一晚,花上一點時間好好感受當地的白天與黑夜,方為最佳選擇(況且,如果搭乘大巴往返縣城與古鎮,末班車通常很早就沒啦)。

本次訪問的五處古鎮,烏石村和新葉村皆有老村和新村區域的分別,而不論老村新村,都有一些農家樂可以入住。差別在於老村的房屋多為傳統式,新村的民宿則多為新式房屋,自然住起來較舒服。
前童鎮內有數間也是新式房屋的農家樂民宿,屋主皆為當地住戶,鎮上有旅遊公司管理,農家樂集中在一個區域。除此之外,近年也有一兩間相對高端的老屋改建客棧開幕。

right
驛事客棧
二○一五年開業,是前童古鎮內的高端住宿之一。 驛事客棧共有六間客房,整棟建築為原本的老民居改建,二樓房間可以看到原本的木結構屋頂,裝潢也走典雅風格,相當古色古香。
不過老房改建的房間畢竟比較窄小,公共空間也不大,遊人斟酌考慮。客棧附近沒有酒吧,晚上很安靜,推薦給想要享受古鎮恬靜夜晚的旅客。

• 概況:位於前童古鎮景區中心位置,雙橋街與石鏡山路交叉口。
• 電話:+86(0)574-65384777
• 價格:有大床房和親子間等房型,分別可住二或四人,
    一間房價格大約RMB 350-600。
• 設備:房內提供空調、wi-fi、電視、洗浴用品、毛巾、
    免費瓶裝水、水果等。


.....更多精彩內容,請翻閱No.50【歲月靜好:尋找江南絕世古村落








 
     
     
  【特別報導】
酸甜戀曲 葡萄酒微醺史
 唐代文士沈佺期有詩句云:「葡萄百丈蔓初縈。」事實上,葡萄與葡萄酒的發展史也有如枝果連?,如此牽絲攀藤,令人輾轉難忘!.....

【穿越千年】

顏色的身分密碼
 孔子曾經說過「紅紫不以為褻服」,因為這兩種顏色的衣料都很貴,拿來做內衣穿太奢侈啦!而齊桓公遏止紫色流行的方法是宣稱自己討厭紫布的臭味,這也反映出紫草染色的特點:有明顯的味道。......
 
   
     
     
 
【廣播收聽】
NEWS98\尹乃菁《今晚亮菁菁》每月第二個週四晚上19:00-20:00播出。
台北之音\周玉蔻《蔻蔻早餐》每月第一個週四早上7:30-8:00播出。
中央廣播\夏治平《早安台灣》每月訪問
中廣流行網\李秀媛《綺麗世界》每月訪問
IC之音\袁常捷《親愛的生活練習》每月第一個週四下午17:00播出
快樂電台\黃琇珮《快樂GOGOGO》每週六中午12:00-13:00播出
  • 《or旅讀中國》,在全台誠品、金石堂、全家、OK等書店、便利商店、網路書店均售。長期訂閱或購買前期雜誌,請上《or旅讀中國》線上訂閱網
  • 訂閱電子雜誌:Hami 書城MagVZinioUDN電子雜誌Kono瘋讀書Pubu電子書城
  • 讀者服務專線:0800-897-888。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