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女性臉譜/阿綠 阿嬤

家庭鮮活報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7/05 3921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女性臉譜/阿綠 阿嬤
賞文迴響/真的一切都變了
心情點滴/他們都是孩子

  家家有本經
女性臉譜/阿綠 阿嬤
王柊云(台中市)/聯合報
剛來到日間照護中心時,阿綠阿嬤總是一臉迷茫地坐在輪椅上發呆,難得開口說話,就是叨念:「我的名字取得不好啦,才會這樣歹命。」「不會啊!綠代表一片綠油油,怎麼會不好呢?」我笑著反駁。「不是啦!綠就是綠豆,總是被人大火滾小火熬才會熟,燙死了、苦死了。」阿嬤依舊叨念著。 因為家境貧困,阿綠阿嬤十三歲時就到美髮店當學徒,除此之外,還要幫忙 ......

賞文迴響/真的一切都變了
櫻子(台南市)/聯合報
日前拜讀〈一切都變了〉一文,不禁莞爾一笑。 對於拚命想抓住青春尾巴的我,永遠不承認自己跟老沾上邊,但是老花眼依舊悄悄報到。友人從關島帶回一盒巧克力,我珍藏著捨不得吃,一日拿出來與另一位好友分享,看著覆蓋一層糖霜的巧克力,暗忖這樣不會太甜嗎?伸出手打算大快朵頤,突然聽到好友大喊:「等等,上面都是蟲!」原來帶著近視眼鏡的我差點把覆蓋在巧克力上頭的白色小生物看成糖霜 ......

心情點滴/他們都是孩子
慧敏(高雄楠梓)/聯合報
初任國中教職時,我並不快樂,因為一些學生犯了常規,不是以「不知道」或「又不會怎樣」回應,就是以傻笑帶過;雖然糾正數次,卻總故態復萌,令人煩不勝煩。有時候會懷疑他們是故意要氣我,還是真的忘了﹖ 婚後成為人妻,一直想把兩人世界打理得有條不紊,但每每會為外子的壞習慣氣結不已,他大而化之的個性在生活小細節裡和我有所牴觸,我們為此經常發生口角。我甚至會質疑他的家庭教育, ......

  訊息公告

亞馬遜執行長的「成功學」竟是…
泰半成功者的人生故事,都是那麼自律、嚴謹,比方特斯拉創辦人伊隆.馬斯克一早起床就會開始開電話會議…等。或許我們可參考一下亞馬遜執行長的生活習慣,從他身上學學不一樣的「成功者思維」。

買特定傷病險 聚焦三原則
為避免特定傷病發生時,造成家庭財務壓力,最保險的方法就是替自己加強醫療保險保障,並且注意保險涵蓋範圍、是否一次性給付保險金、豁免保費三大機制。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