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北市多處梅花盛開 賞花把握這兩周


【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1/07 第424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北市多處梅花盛開 賞花把握這兩周
新聞提要 拚觀光!南投蓋天空塔 台中建台版函館
新北平溪放天燈2月2場次 體驗遊今開放800名
復育九孔觀察最佳時刻 導覽快預約
 
北市多處梅花盛開 賞花把握這兩周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聯合報
北市榮星花園公園的梅花,已經開花3成,北市府預估2周內進入盛花期,民眾不妨盡早排尋梅小旅行。

又到了賞梅花時節,台北市不少地方開始飄逸梅香,尤其榮星花園公園至少開花3成,北市府公園處預估這2周進入盛花期,至於陽明山花鐘附近的老梅樹早已開花,賞花保鮮期至多1周,民眾不妨盡早排尋梅小旅行,把握最佳賞花期。

梅花開花期從每年12月中旬至隔年1月,每當進入盛開時節,雪白花朵搭配薰染花香,讓冬令時節增添浪漫氛圍。

隨著氣候漸暖,北市平地已能看見梅花綻放蹤影,包括知名賞梅熱點的榮星花園公園、逸仙公園、民生公園等,士林官邸玫瑰園的百株梅樹也陸續開花。

台北市公園處表示,梅花須先經過低溫催化,當天氣逐漸轉熱時,就會開始陸續開花,通常盛開花期約1至2周。

目前榮星花園公園種植的30棵梅花樹,已花開大約3成,梅樹依偎水池旁,別有一番風情。陽明山花鐘附近的老梅樹則現在正盛開,公園處估計,不到1周就會開始陸續凋謝,民眾可把握賞花時間,也可前往同樣位於山上的花卉試驗中心欣賞茶花。

拚觀光!南投蓋天空塔 台中建台版函館
記者賴香珊/連線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府擬砸3億元,在名間松柏嶺地區興建天空塔。

活絡地方觀光,南投縣府擬砸3億元,在名間鄉松柏嶺興建天空塔,目前都市計畫變更通過中央審議。台中市府則挹注千萬元改造望高寮夜景公園,工程依既有地形和動線設計規畫,營造光環境,要打造「台灣版的絕美函館」。

台中市府指出,望高寮觀景台和夜景公園2010年啟用,是全國首座以夜景規畫的特色公園,也是浪漫約會勝地,絕佳夜景媲美陽明山、甚至日本函館,因此依先前建設基礎優化,拓寬公園景觀和場地。

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市府自籌1640萬元翻新老舊設施,已完工,規劃特色賞景區和觀景平台昨開工,將以森林音樂會為題,鋪排特殊燈具,讓夜景延伸到地面光點。

南投縣府4年前原計畫在宗教聖地松柏嶺受天宮附近,打造號稱「全台最長天空步道」,因地方意見兩極,交通部也不再受理天空步道申請補助,轉規劃開發興建「天空之塔」,已編3億元,並完成都市計畫變更。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天空之塔今年將全力興建,只要與地主協調完成回饋細節,確定協議內容就可實施,暫時命名為「日月或星月明珠」。

新北平溪放天燈2月2場次 體驗遊今開放800名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2月1、8日,分別在平溪國中及十分廣場舉辦2場次的天燈集體施放晚會,每場每波施放天燈數都超過百盞。

2020新北市平溪天燈節2月1、8日,分別在平溪國中及十分廣場舉辦2場次的天燈集體施放晚會,新北觀旅局指出,每場每波的施放天燈都超過百盞,另外今天也開放800個「平溪、雙溪體驗遊」名額,歡迎有興趣民眾可把握機會。

新北市府觀旅局說,2月1日共規劃8波天燈施放,每波100盞天燈;2月8是則規劃10波天施放,每波150盞。活動當天上午10點民眾就可前往平溪國中及十分廣場,領取免費的天燈施放券,晚上再參加天燈施放活動。

除天燈活動外,山城平溪還有多元的生態、迷人的鐵道風光、懷舊的礦業歷史文化和在地美食小吃,觀旅局規畫平溪、雙溪體驗遊,每人599元,限量800個名額,報名成功能直接預約晚上天燈施放活動。

觀旅局說,體驗遊與在地商圈協會合作,包含商圈巡禮抵用券100元、幸福平安粿DIY;雙溪體驗遊則有商圈巡禮抵用券50元、特色風味餐、草編蚱蜢DIY等項目,可至活動官網報名參加。

農曆春節至2月底前,平溪車站、平溪老街石底橋及平溪市民活動中心前廣場,分別設有3座天燈藝術裝置,觀旅局說,到平溪別忘了找這3座打卡新地標,拍下網美照片上傳社群網站分享。

復育九孔觀察最佳時刻 導覽快預約
記者胡瑞玲/新北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海洋資源復育園區推預約導覽,育苗後的九孔寶寶目前是最好的觀察時期。

育苗後的九孔寶寶目前附著在塑膠浪板上慢慢長大,是最好的觀察時期,新北市海洋資源復育園區推出預約導覽,還可順遊東北角。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為增加新北市海洋資源,新北海洋資源復育園區每年11月會進行人工繁殖九孔。

復育人員利用人工授精方式取得九孔的受精卵及孵化的九孔寶寶,再移到育苗池。園區技工周林興說,剛到育苗池的九孔寶寶,會先經過2至5天的漂浮期,之後就會附著在塑膠浪板上,靠著刮食浪板上的藻類慢慢長大。

等到隔年2月,復育人員會用刷子將九孔寶寶輕輕刷到育苗池底下,開始餵食九孔最喜愛的龍鬚菜,讓其繼續成長並為接下來的放流做準備。

到5至6月,九孔寶寶長到3公分大小時,保育人員就會邀請新北市轄區內的學生及團體,一起將九孔寶寶放流到卯澳灣栽培漁業示範區,希望讓學生和民眾藉由實際參與,一起親近海洋、愛護海洋。

新北市漁業處表示,目前復育園區的九孔寶寶經過2個月的浪板生活,殼長約0.5至1公分,是最佳觀察期,有興趣民眾可至海洋資源復育園區官網預約導覽,還能順便遊玩東北角。

WeWork上市失敗教訓
在不到1年時間,WeWork將近400億美元的市值就這樣蒸發。WeWork究竟出了什麼問題?市場風向起了什麼轉變?創業者又能從中得到什麼樣的經驗和警惕?

假新聞從哪裡來的?
以「假新聞」來斥責不利於自己的報導,源自川普總統。媒體指參加他就職典禮的人數遠不如歐巴馬,川普斥之為假新聞;電視台對比兩次就職現場的照片,高下立見,怎能睜眼說瞎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